這次的14天行程裡分別打算去兩個國家玩,一個是韓國首爾,一個是日本關西地區,我負責的部份是首爾;而富貴姑之前有去過大阪,所以日本關西方面就交給她去處理了。

  關於住宿方面,本來我不太想自己去找,因為我知道訂房方面都要用英文,而我英文真的不好(我竟自曝其短?)所以想丟給可樂旅遊去負責。

  在訂機票時,有請可樂幫我先查詢一下首爾住宿的價格,結果報的價格我都不喜歡,因為太貴了,最便宜的要2,700起,貴的就不說囉!

  2,700元會貴嗎?還是我太摳了,連2,700的價格都住不起??是因為我發現滿多網友在首爾玩的住宿費1人才幾佰塊而已,所以可樂報的價格就不考慮了。

  好吧!看來還是得自己來了,自由行嘛,還是乖乖認命自己來吧!


  首先,上網搜尋首爾自由行,先上去看看別人的部落格,另外,背包客棧也不能放過。

  我爬文爬很久吶!本來我都不知道什麼是"爬文",經過了這次14天自由行的吃、住、玩等大大小小的事之後,我終於知道什麼叫"爬文"了,唉........好累!


  爬了文後,發現很多人去首爾玩時都是住民宿比較多,而且也比較便宜,所以也就有了入住民宿的念頭,看網友們推薦了那麼多間,也不知哪一間比較好?於是又去背包客棧上去找答案。

  有一篇是專門寫首爾各類Guest House的文,我就去哪兒爬文了,第一篇就是推我後來入住的GH,其實我也沒做太多考慮,看很多棧友都說那間很不錯、又便宜,不去住會很對不起自己的樣子。

  好啦!既然那麼好,那就決定GH囉!它是位在明洞的Myeong Dong Guest House。

  決定入住後就寫信去訂房,當然是用英文囉!
可是我英文不好吶!沒關係,不怕!我很聰明,有想到可利用Google翻譯去解決我菜英文的問題。

  我打中文,Google就幫我翻譯成英文,就這樣來來回回寫了五次信,就訂成功啦!(這真是太好用啦!翻譯這網站真是太神奇啦!)

  當我跟富貴姑說首爾住宿訂房成功時,她要我寄我跟明洞GH往來的信件給她看,事後問她看得怎樣?沒想到她老人家竟然只看一封(我寫五封耶~),她只淡淡的說:還可以啦!只是文法都顛倒,我就很驚訝的說那這樣可以嗎?她還是淡淡的說:反正知道在說什麼就好了,文法正不正確不重要。

  對啊!不重要了,反正我就在這不正確的英文文法下還是訂到房間了。(不過,文法不正確能怪我啊!要怪Google的翻譯吧??)

  明洞Myeong Dong Guest House的官網如下:

  www.mdguesthouse.com


  在向明洞GH訂房時,我本來是訂雙人房的,但老闆知道我們是3個人後,告知我3人睡雙人床太擠,老闆說房間可以加床,所以就決定加床了(不加床也不行了,老闆也想賺錢嘛~)

  雙人房原本是45,000韓元,追加一人就要多10,000韓元,所以3個人下來1天的房價是55,000韓元,看起來好像很貴的樣子,其實55,000韓元換算成台幣也不過是1,480元而已,所以平均起來1個人一天才花台幣493.3333333333333(一定要這麼算嗎?)

  哇~1人一天不到500元的住宿費耶!您說說,這便不便宜啊?(便宜!便宜啊!)

  至於日本的住宿,因為是富貴姑負責的,所以就不在我的管轄之內了,我也落得輕鬆!但大至上一樣也是上網去搜尋,及看網友們的推薦,用英文訂房。

  日本住宿比較貴一點,平均1人一天人約台幣一千多元。

  在日本玩的這8天半,我們共換了2間飯店及2間民宿,各位一定會認為我們瘋了?對,沒錯!我們就是瘋了!

  現在我就可以想像到時候拖著行李從這家飯店換到下一家飯店的辛苦畫面了,呵呵呵呵呵........=_=|||


千呼萬喚使出來之99.09.13~26日本、韓國14天自由行來看看我安排的韓國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