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其他人的時候,我跟媽咪人先在班丁索一旁的街道晃一下



  路口擺了一尊神像,放上了鮮花、素果供奉



  這條小巷沒有什麼,就是一般的住家,雖然在小巷內但卻有一間小小的甘仔店,這裡的住戶看到我們有點好奇,但也沒表現出什麼。



  走出小巷來到大馬路,這裡有間小小的,曼谷的7-11跟我們的7-11差很多,他們的反而像是甘仔店。



  這棟建物看起來很像公家機關,外頭一樣掛上了超大幅的泰皇照片

  在這裡說明一下,泰國人很重視出生時的星期,從星期一到星期日代表了不同顏色,而這星期顏色就是泰國人的守護神顏色。

  星期一【
黃色】、星期二【粉紅色】、星期三【綠色】、星期四【橘色】、星期五【藍色】、星期六【紫色】、星期日【紅色

  泰王在星期一出生,所以照片以黃色呈現;公主詩琳通在星期六出生,所以照片以紫色呈現;皇后詩麗吉在星期二出生,所以照片以粉紅色呈現。

  所以各位在曼谷玩時,可以稍為留意一下在各大街頭的皇室照片,順便再看一下顏色,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特別的事



  ㄟ~竟然有賣包青天跟鄧麗君的DVD耶而且這間店不是唱片行而是間中藥店呢



  我們要去暹羅站,所以在這裡找公車站



  找著找著就走到廟前了。



  廟前的圓環中間有個紅色的巨大拱門




  因為找不到公車站,後來決定坐去Siam暹羅站。



  這間廟看起來很大間,但這廟不是我們的目標,當團員在與司機討價還價的時候,我進去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我不知道這廟叫什麼名字,但我好想進去參觀喔.....



  最後跟司機談好坐到暹羅站是300B。



  約坐個分鐘,暹羅站到囉

  暹羅站還滿大的,這裡還有商場呢



  哇~還有挑高的樓層,視覺看起來很棒(又看到泰皇了)



  車站外一景。



  這次來曼谷,發現了一個滿特別的事情,就是在一些車站、百貨商場的入口都有X光機,一旁還有保全人員在維持秩序。(曼谷的治安有這麼壞嗎)



  這裡好熱鬧啊好多百貨公司。




無緣吃到的Let Then Eat Cake  

  走了多分後,我們來到了SIAM CENTER百貨公司



  SIAM CANTER在年就開業了,是間有年紀的老百貨,但在年關閉整修後,在年重新開幕時讓人眼睛一亮



  SIAM CENTER內部還加入了許多創意的元素,這裡有許多泰國設計師的品牌哦



  Let Then Eat Cake就在樓。

  原本是安排在第天的下午來這裡吃蛋糕享受下午茶的,但不知為什麼團長偏偏不照行程來走,一早就來這裡(照行程走有那麼難嗎)

  好吧不照行程走沒關係,既然來到這裡了,團長卻說:「這個時間吃蛋糕好像怪怪的.....」也不問一下大家的意見,就因為她的一句話,我們大家就沒去吃了.....(哇咧~超想罵人的)

  怎麼了早上不能吃蛋糕嗎吃蛋糕還得看時時辰啊奇怪耶到底頭腦在想什麼啊
  好可能大家才剛吃完早餐都還很飽吃不下,這點我可以理解,那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照行程走呢卻提前到這裡來來了又不吃,那來幹嘛啊



  因為我寫部落格,要有吃到蛋糕才知道它的口感怎樣,這樣寫文章才會真實。

  那既然大家都不想吃,那我外帶總可以吧沒想到富貴姑卻說:「啊妳不是不喜歡吃甜點」又說:「妳要帶這麼高級的蛋糕去車站啊」(等等要坐小巴去安帕瓦水上市場)

  被這麼一說,我連外帶的心情也沒了.......

  好吧只能說我跟Let Then Eat Cake無緣了......

  雖然沒吃到不甘心又不爽,但還是來說一下,Let Then Eat Cake的裝潢很特別,店的周圍用椅子來裝飾,椅子上都有荼壼跟茶杯的擺飾,店內的燈飾也是以茶壼、茶杯來裝飾,是間充滿巧思的甜點店。




  百貨公司的廁所也很特別哦



   
SIAM CENTER




 坐Van小巴去安帕瓦水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