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飯店的早餐有西式及日式兩種,這種兩我都有去嚐過,都還算不錯。

 

 

  尤其我是第一次吃日式早餐,感覺滿新鮮的,服務人員還穿著正統的和服呢!害得我沒事就往人員瞧,只因為很喜歡她們身上的和服。

  可惜我那時沒像機,而同行的團員也沒人拍照,所以沒照片可看啦~我只能用我僅有的回憶用文字來形容,各位就自己想像吧!

   

  用完早餐,大家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囉~

  因為人數眾多,再加上整個新宿駅人潮多到不行,我們派了一兩個人負責去買車票,其餘的就在一旁哈啦聊天等車票。

      

  你看看,你看看,新宿駅來來回回的人多到可以把我淹沒了~

        
   

  駅內的人潮更是恐怖啊~

        

  等列車來時又拍了好幾張。

   

  亂歸亂,還是有秩序的。

   
   

  不明白為什麼快九點半了,還這麼多上班族正要趕著上班去?

   

  這位小姐,您上我們的鏡頭啦~

        

  我們要前往三鷹去。

   

  這一行人超愛拍照的,害我都來不及擺姿式。

   
   

  一看就是東京上班族的樣子。

   
   
        
   

  我在發什麼呆啊?

   
        
        
        

  哦?他們還拍了女學生.......

        
        
   
   

  一早就睡死了,那怎麼上班啊?

        

  日本的女高中生總是讓人多了幾分暇想.........

        
   

  到底是誰拍了我啊?兇手到現在都還沒抓到。

        

  去了日本幾次之後,會發現他們有時取的名字都還滿有趣的~

  反過來唸就變成"口水"啦~

   
   

  三鷹市與老和尚。

       

  我喜歡這個路標,很有創意~

   
   

  走出三鷹駅,我們要徒步去坐巴士。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守秩序精神,連腳踏車就要停放得很整齊,也許腳踏車不是這位警衛先生騎的,但你會發現日本人會盡到自己的工作本份,這也是我們台灣人要向日本人學習的地方。

  啊~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幕.......

        

  像這種不起眼的事,他還是不急不徐的把腳踏車擺放整齊,讓我們為這位敬業的警衛先生拍拍手~

  再一次的感動........

        
   

  這應該是飲水機吧!

   

  我們還看到了一群國中生,都幾點了還不進學校,在外鬼混什麼?

   

  三鷹美術館的巴士乘車處。

        
        

  四月了,還可以看到櫻花,真好~

   

  巴士站的服務人員,看他們的制服就是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在這裡我還想提一件事:在日本,在各行各業裡,都有屬於該行業的制服,從制服就可看出工作,不只工作敬業,連制服也敬業,這點台灣也是該學習的。

  我們要準備上巴士了。

        

  我忘了坐多久才到三鷹美術館?但不會很遠。

  三鷹市街景。

   

  另外,日本人幾乎都是騎腳踏車居多,路上很少看到機車。

  我很賞欣日本人騎腳踏車的習慣,我們台灣人就是太懶了,也太依賴機車了,搞得台灣的空氣品質很差,希望我們可以多多騎腳踏車,大家一起來愛護台灣,提昇台灣的空氣品質。(好像扯遠了,不過這是我的真心話)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三鷹美術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