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芭達雅住的飯店,比曼谷的還不優,不大也沒有漂亮的大廳,員工感覺好像是自家人自己營業一樣。

  當我發現芭達雅的飯店很普通時我超失望的,出國前我一直幻想芭達雅住的是VILL飯店,睡四柱床、大大落地窗、放眼望去有私人游泳池(啊~一切是多美好啊!),結果美夢破碎,一切都是我自己在幻想,嗚..........

  後來想想,不到一萬元的團費要給人家住什麼VILL啊?有床可睡就要偷笑了,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我覺得我是把泰國及海中天給想像成一樣了)

   


芭達雅最新開幕的觀光水鄉-Floating Market錫攀水上市場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水上市場囉~

  只是,跟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樣,心都碎了.........

   
   
           

  水上市場顧名思義就是房子建在水上,不管風景或建築都不錯,就是太陽太大了點。

   
   
        

  這裡有擺設一些植栽,我很喜歡。

   

  錫攀水上市場結合農村文化藝術元素,融合鄉村文化木雕風格的複合式水上市場,佔地36,800平方公尺。

   
           
           
   
     
           

  水上市場裡賣的不乏全是泰國特色的紀念品,只是我個人沒什麼興趣。

   
   

  泰國的名產就是大象,不管走到哪都可買到與大象有關的紀念品。

        
   

  這裡發現用椰子殼來種花,我喜歡~

        
   

  水上市場的交通工具當然是以船為主,當然也是以船為攤子,這攤賣的是米粉湯。

        
           
           
           
   
        

  其實我原本想去的水上市場是那種直接坐在船上遊市場的,但這裡並不是,所以我有那麼一點失望,我後來才知道我想去的那個水上市場在泰國北部,我們的團並沒往北部去玩。

        
           
           

  我們又買椰子水來喝了,除了解渴 + 降火,最主要的是實在是太好喝啦~

  先跟各位預告一下,在泰國的這六天下來,我們三人共喝掉了13顆椰子,哈哈~

   
   
   

  這裡的觀光客還不少呢!

   
           
           
           
          
   
   

  種花種久了後我才知道大多紅土素燒盆來自泰國或越南,所以我在泰國的這幾天發現他們種花都是種在素燒盆裡,這樣的感覺比種在塑膠花盆裡有質感多了。

        

  我回國後有試著用椰子殼來種花,但後來椰子殼發霉花也死了,是台灣太潮濕了嗎?唉..........

          42

  好特別的花哦~像是蓮花之類的,真美。

   

  另有賣盆栽跟球莖類的種子,可惜不能帶回國。

   
   

  在這裡遊客可自費搭乘手搖舢舨船,悠遊的穿梭在迂迴的河道上。

   

  老媽,您的椰子水還沒喝完哦?

          
   
   

  旅行社給的行程表裡有說這裡會有民俗傳統舞蹈表演,還有歌唱及木雕藝術敲打表演,但我們全都沒遇到,很懷疑旅行社是寫好看的。

        
           
           
           
           
   
           
   
           

  看到有趣的店了。

           

  店裡賣的全都是假的,假水果、假全雞、假全鴨。

        

  還有賣假的套餐模型,實在想不透為何這裡會有這樣的店?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哎啊!不管啦!一定要買一樣東西來嚐嚐。

   

  很想嚐嚐泰國當地的食物,於是就買來吃吃,它的保麗龍碗是八角型的耶~

  這吃起來像我們的魚板,沾上泰式的醬料,還滿好吃的,一份35元泰銖。

   

  導遊原本給我們在這兒逛一小時的,但卻有團員說半小時就夠了,後來就給半小時,說真的半小時真的不夠,到底是誰說半小時就好了啦!說,是誰?

           

  顏色豐富的糖果。

           
        

  還有各式各樣的餅干哦~

   

  任選5包100元泰銖,真的好便宜哦~

  我們有買哦~

   
           

  這攤是賣烤飯糰的耶~

   
           
   
   
   
           
   
           
   
           
   
           

  逛到最後面時,發現一家專賣紅土素燒盆的店。

  哦哦哦哦哦哦哦!我高興到瘋了,東西多到我不知該買哪個才好?

   

  因為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快速的買了一對鴨子、一個大圓型盆、一隻魚造型盆,這樣也不過才480元泰銖,我還殺到400元,我買的高興,老板賣的高興,實在是太便宜啦~

  要不是時間不夠,我就慢慢細選,買更多呢!

   

  照片中那隻魚造型的素燒盆才賣100元泰銖,真是佛心來的便宜!

  哦~這裡真是我的天堂,雖然跟我期待中的水上市場不一樣。

           

  櫃窗裡另有素燒製品,原來不是所有的素燒製品都是要用來種花的啊!

   

  秀一下我在錫攀水上市場買的素燒盆吧!

   DSC05827   DSC05830  8DSC06896  DSC0689418756_108029399211132_4945987_n


  接下來:我們要去騎大像+坐馬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