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跟昨天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從豐盛的煎蛋+太陽蛋變成水煮蛋....... 

  不知是今天太早吃早餐了 還是廚師還沒準備好 還是怎樣了 總之今天的早餐少了那麼點豐富感......




  早上還不到點,就有老外在戲水了,金勇 (土耳其的早晚很冷說)。



  今天要先暫時跟愛琴海說拜拜囉改天再見面了




  早上點半左右先從克夏達斯坐小巴到塞爾切克。



  早上的克夏達斯,行人三三兩兩的



  在點到塞爾切克巴士總站後,在這裡轉搭中巴到棉堡



  各位,還記得我上一篇提到我們在這裡買了「AYDIN」巴士的車票要去棉堡嗎 我跟富貴姑說書上沒提到這家公司,而且車票還是手開的,富貴姑就說:「明天可能公司就不見了」我還回說:「嗯有可能哦

  當我們下車後,看到AYDIN巴士公司還在,且昨晚賣我們車票的大叔人也在,還熱心跟我們打招呼呢這下子我們就放心了,我還開心的說:「ㄟ公司還在耶

  現場才知道坐車的乘客不只我們人,還滿車呢且都是歐美的老外,看來這趟往棉堡的路是沒問題的啦





  往棉堡的路上,一路上大多都是這樣的風景。



  10:40左右,停在一個休息站,讓乘客下去活動一下筋骨,順便上個

  這時我的心情超High的,終於來到傳說中的休息站了,好期待下去逛逛休息站哦




  通常只要停在休息站,都會有人來清洗車子,看到這點我還滿驚訝的沒想到土耳其還滿注重這細節的,想想台灣也沒這麼骨力的洗車呢



  休息站內一景,賣的東西就普普通通的,一整排的商品都是一樣的,擺設也還好



  休息站也不太,一眼望過去就全看完了,我剛剛那個興奮的心情一下子全沒了......



  上完,休息站也沒什麼好逛的,就出去透透氣好了,這時  車子洗好囉變得亮晶晶的

  在土耳其,所有的大巴全都是賓士車體,我們搭的這台中巴一樣也是賓士車體




  站外有一攤賣石榴汁的,生意很好,不少老外都人手一杯



  老實說,我對石榴汁沒什麼興趣,也沒想過要買來喝。

  倒是媽媽,她說石榴是很好的水果,而且又補血,直說要買一杯給我們喝。

  媽媽的愛心怎能拒絕呢我們就買了一杯(里拉),往後我們再買時都沒這麼便宜的價格了。




  當我們在拍照留念時,就有一個老外堅持一定要一手拿石榴汁、一手拿石榴拍照才行,這老外還熱心的硬塞一顆石榴給我拍照呢(謝啦)

  哦對了,這石榴汁超讚的,好喝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土耳其盛產石榴,走到哪都會看到一大堆。




  好啦再繼續趕路吧



  也不知開到哪了 從道路、交通、及房子外觀看來,城市建設還不錯



  在中午點多,遠遠看到棉堡了,心裡OS:快到了,快到了,快到了。




差點以為在棉堡要被騙了.....

  約小時的車程,在中午12:15左右終於到棉堡囉

  一下車就聽到熟悉的中文,是一位中年胖胖的台灣女生,我可能坐車坐到暈頭了,還跟富貴姑說棉堡還沒到,要再換小巴才會到,那個女生一聽到就說:「這裡就是棉堡了,不用再坐什麼小巴,這裡就是棉堡了。」

  我這時趕緊拿起我的不迷路寶典來看,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我寶典的備註裡其中一條是:
要小心這間"KAMİL Koç"公司,是騙人的公司。一看完才發現我們就站在KAMİL Koç公司前然後再細看這胖女生,發現她就是曾在背包客棧上被棧友投訴的騙子啊,心想不妙:「啊完了,怎麼會被我們遇到啊」我還趕緊偷偷拿寶典給富貴姑看,暗示她我們遇到騙子了

  所以當這胖女生熱情的問我們從哪來 接下來要去哪 車票買好了沒 有沒有要住宿等問題時,我都保持警戒,不管她說什麼我都不相信,甚至當她說棉堡到時,我也不相信 (這裡不是棉堡、這裡不是棉堡、這裡不是棉堡)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胖女生熱情的說要帶我們到辦公室去談,還說行李可先寄放在飯店內,雖然很不想這樣做,但也沒別的辦法,想說先看看她要搞什麼鬼再說吧

  一到辦公室,先問怎麼到棉堡的石灰棚跟希雷拉波里斯遺址(這是我們來的重點),胖女生馬上拿了一張地圖並對我們詳細的講解。接著,她問我們從土耳其的那個地方開始玩 已去了哪些地方 接下來要去哪個地方 可能剛剛她熱心的講解,我們也就卸下心防,就老實的一五一十把之後的土耳其行程都跟她說了(我們也太容易輕敵了吧),當她知道我們一下站要直奔凡城時,她張大眼很驚訝的說我們超有膽量的(啊大家不都是這樣嗎 四處衝)

  她還問我們在卡帕多奇亞的行程買了沒 我跟她說已透過一位土耳其通的大大都買好所有行程了,一開始她猜是不是嫁到歌樂美的台灣女生,我說不是,她就一臉疑惑想說那還會有誰呢 (因為滿多棧友到歌樂美會去找她)還問我這大大叫什麼名字,我當然不可能告訴她是米格魯啊(堅持不透露米格魯的身份),我只說是一位長期住在土耳其的大大,都會在背包客棧上回答棧友問的土耳其問題,就這樣含糊帶過,當她知道我們已買好所有的行程後,就止打住沒再繼續開下去了。

  KAMİL Koç是巴士公司,她知道我們晚上要去安塔利亞Antalya,就幫我們查了車班,建議我們可搭19:45從棉堡出發的車,到德尼茲利Denizli後再轉車到安塔利亞,最後當然就是跟她買車票囉(方便就好)

  雖然有棧友把跟這胖女生買行程的糾紛寫在棧上警告棧友們到棉堡後不要被騙了,更不要跟她買行程,但今天我們遇到她時,雖然可感覺出她很想賣我們行程,但也沒有強迫我們,跟她聊天時也覺得她態度不錯,我想這可能是個人的問題吧

  反正我也不方便評判誰對誰錯,畢竟糾紛不是發生在我身上,只能告訴大家,不管在哪裡,買車票、行程自己要多留意。




  棉堡是個小鎮,若只是玩棉堡跟希雷拉波里斯遺址的話,其實只要半天就行了,所以滿多棧友都說不必在此過夜。

  棉堡的街道滿冷清的,沒看到遊客閒晃,應該都跑去石灰棚了吧




  時間已快下午的點了,我們打算先吃飽再去玩,我們問胖女生有沒有推廌的餐廳,她就推廌公司隔壁的餐廳,她說她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尤其她很喜歡這家的米布丁,不會死甜,我們就聽她的建議去用餐,她還滿周道的帶我們到餐廳去

  我們的寶典上還有備註棉堡的黑心餐廳,富貴姑連忙問我:「是不是寶典上的那家黑心餐廳」,我看了看後說:「不是。」(呼還好)

  另外,這家餐廳竟然有中文菜單耶且還是正體中文哦(真是太驚訝、太感動)

  胖女生還順便向我們推廌了幾道菜,我們也覺得不錯。

  這時,突然清真寺的喚拜聲響起了,我因為好奇就問她:「現在的喚拜聲都還是真人唱的嗎 」她說早就沒啦現在都改放錄音的。我又問她喚拜的時間,她說一天有次,最早一次約早上的點、最晚一次約在晚上的點。

  大約閒聊一下,她祝我們用餐愉快後就先離開了。




  磨菇炒雞肉,里拉。



  吃太多烤肉,就點個沙拉,來平衡一下。

  季節沙拉,里拉。




  混合燒烤(里拉) + 烤羊排(里拉)。



  在土耳其就是要吃烤肉啦



  還有必喝的紅茶,飯後來一喝,快樂似神仙

  我們點了杯是里拉,我們都想不通
÷除不盡,一杯到底是多少錢啊 只是一杯要塊多也太貴了點,還是有含服務費啊 想嘸




  因為剛剛胖女生的推廌,所以我們決定最後再點個米布丁來吃吃,因為都還沒有機會吃到呢

  雖然她說不會很甜,但我個人覺得還是滿甜的,但還算可接受,好吃 (一個里拉)




  餐廳一景,用餐環境還不錯,各位來棉堡可來試試哦



  我們的行李就寄放在這家飯店。



  KAMİL Koç 公司。



  吃飽了,我們要去希雷拉波里斯遺址了

  這裡好安靜哦




  一路走過來,發現有不少的飯店跟小餐館,而且這裡有日本料理店呢



  走路不用分鐘,就可看到棉堡的石灰棚囉



  各位,有沒發現我的臉跟脖子是兩種顏色,昨天在艾菲斯Efes曬黑的,才到土耳其的第天整個臉就黑了

  其實這也是我們意想不到事,來之前說什麼土耳其很冷,都在ºº左右,怎知來到土耳其後竟會遇到大太陽,而且還曬黑了咧今天再這麼一曬,肯定又更黑了.....


  石灰棚留在最後才玩,我們要先搭小巴希雷拉波里斯遺址。




  往山上開,因為希雷拉波里斯在石灰棚的上頭。



  希雷拉波里斯車程約分鐘就到囉車資里拉。



  走進來後會看到幾家紀念品商店,但生意好冷清......



  我發現土耳其景點的出入閘口做得還滿先進的,進去時還要感應門票的條碼呢



  這幾位年輕人看起來好像還是學生,買個票買半天的(因為個人買個人的),而且我發現竟然可刷卡呢不知我有沒有看錯門票里拉



  希雷拉波里斯,我來啦




希雷拉波里斯Hierapolis

  在年被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皮加蒙國王堯梅尼斯世於西元前年左右與羅馬大軍同盟合力戰勝敘利亞,為了表彰他的功勳,羅馬皇帝特贈此城。

  地名希艾拉波利斯,希臘語即「神聖」之意,當時人口萬,是該地區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其繁榮富庶凌駕任何一個內陸城市,爾後在世紀遭逄一場毀滅性的大地震

  先給各位看一下希艾拉波利斯及石灰棚的全地理樣貌。






北墓地North Necropolis

  這裡有一些石棺,有超過一千個墳墓,是土耳其境內最大的古公墓,眾多的墳墓象徵這是個人口眾多、繁榮的都市。

  這些大多屬於上層階級的家庭,對於貧困家庭的墳墓就以簡單的雕刻成的岩石。




  遺跡一眼望去都是一大片,沒有任何遮避物,我快被太陽給曬昏了......



  墓碑樣式從希臘式到拜占庭式各式各樣都有。



  遺跡目前還在整修,看到怪手在動工。




  這應該是溫泉水,還熱熱的哦




巴斯大教堂Bath Bazilika



  巴斯大教堂約建於世紀前,教堂的入口處建有兩個拱門,是拜占庭式的門。



  這該不會也是石棺吧(看起來很像)




蒂努斯門FRONTINUS GATE

  它是羅馬時期的巨大入口大門,兩旁的高塔是以大理石打造的,但如今都已崩落破損。



  突然瞄到一旁這個解說牌,是橄欖油壓機進行處理的結構。

  另一個是巨大的陪葬建築屋頂什麼的,不是很清楚......




  蒂努斯門是防禦阿爾卡迪亞路北側的城門,當時元老院副議長佛隆提尼斯特將此門獻給羅馬皇帝杜密遜。




阿爾卡迪亞路LATRINA

  該結構採用石灰塊,並且由柱系列中的固體多爾系統承載重型屋頂分為兩部分。

  在長建築物的底部,有一個管承載髒水渠化系統中的街道,乾淨的水運河因衛生需求而建於髒水運河的前面。

  阿爾卡迪亞路南北銜接拜占庭門與蒂努斯門,將本城一分為二,是希雷拉波里斯首屈一指的街道。




  阿爾卡迪亞路旁的列柱。



  阿爾卡迪亞路是按照當時棋盤眼的都市計畫建造的,全長1200m,寬13.5m,十分寬敞,兩旁並列著井然有序的列柱。



  我們從一旁繞進去看這些石柱,這些石柱的壯觀讓我們驚呼連連



  整排石柱透過陽光的照射,遺跡與光影的重疊交錯呈現出一副美麗的圖啊

  感覺當走到某個石柱的影子時,就會被吸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不知地上這凹槽是不是就是水渠系統



  在這石柱下拍照超有fu的啦




 繼續跟著我的腳步漫遊希雷拉波里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