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切克的巴士總站前有一片滿大的草地,照片沒有拍好,因為我第一次使用這種單眼相機,旅行的前幾天還不太會使用,一不小心不是太亮就是太暗,當照片編修後多多少少會失真



  問了巴士公司的大叔後,我們來到了聖約翰教堂,要爬一小段的上坡路,因為遺跡在半山上。



  遠遠就可看到聖約翰教堂了




聖約翰教堂Johannes Kilisesi

  聖約翰教堂出入口,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這是哪個遺跡是來到大門口看到指標才知道來到了聖約翰教堂

  其實在我們買完車票時已是下午的點半了,我們不確定遺跡是否已閉館但我們還是決定去看看,不然我們也不知還能去哪




  我們到時已快晚上點了,離關門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們不知是否還可參觀,但人員說可以為了我們晚點關門,讓我們可以慢慢參觀遺跡。

  啊好貼心啊看來我們沒有白來了。




  門票人8里拉。



  一進來看到的就是滿地的石柱、石碑。




  不知是我們太晚來參觀了還是這裡較冷門放眼望去的遊客只有我們人,雖然冷清,但沒有一堆遊客的景點我逛起來比較輕鬆



  基督教12門徒之一的聖約翰在被迫離開耶路撒冷之後,與聖母瑪麗亞一同前往這裡,在此度過晚年。



  根據歷史記載,世紀時查士丁尼大帝將這裡興建成教會,但世紀初期時又被改為清真寺,後來因地震、戰亂而遭到嚴重的破壞。



  其實這裡已看不出原教堂的模樣了,不是幾根柱子就是一大片的空地遺跡。



  聖約翰的墓地




  在一個小小房子裡頭有一些耶穌的圖畫,但因為玻璃的反光而無法拍清楚,而且也禁止進入。



  洗禮池的遺跡。



  昔日就是在此舉行洗禮儀式。



  聖約翰教堂原貌,是一個擁有座圓頂的建物。

  個人感覺比較像清真寺。





  在我們離開前還有遊客進來參觀,看來我們不是最晚的



  我們大約參觀了分鐘,在晚上點半左右離開。



  觀光景點外頭總是少不了紀念品店

  另外,我發現這裡的紀念品是古幣,因為在我們來此之前走錯了路,一位中年土男熱心過來關心我們要去哪在他告訴我們正確的路後,就向我們推銷錢幣,應該是古幣吧就圓圓舊舊的,看起來像古幣,但因為我們沒有要買就沒細看,並拒絕這土男後快速離開

  而在我們參觀完教堂後,走出來時我看到另一個土男向一位遊客推銷古幣,因為我有瞄到這土男手上拿的東西,所以我猜這裡的紀念品應該是這古幣吧




  好啦參觀完遺跡,肚子也餓啦因為吃晚餐的時間到囉

  從聖約翰教堂那條斜坡的路走下來,馬路的對面就是這條商店街了,我們決定去逛逛,順便覓食




  才逛第一家就看到這家餐廳,我們還在考慮要不要用餐時,老闆就過來打招呼了,因為等等我們要趕最後一班20:00的回克夏達斯,不想浪費時間再找,看看菜單還不錯,就決定在此用餐了。



  RUMELİ Restaurant翻譯過來是魯梅尼餐廳



  邪惡之眼是最具土耳其代表性之一的文化,沒想到連煙灰缸上也有邪惡之眼。



  餐廳對面有間紀念品店,媽咪在上菜前又跑去看東看西的,富貴姑陪著去(負責翻譯),我沒去是因為我累啦......只想好好坐著休息一下,人一累什麼事都不想做了,唉...金害

  等著等著,這時伊斯蘭教的喚拜聲突然響起來,第一次聽到時感受好特別哦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啊

  只是,我發現當地的土人完全無動於衷,走路的走路、聊天的聊天、發呆的發呆,咦不是要向真主阿拉祈禱嗎

  當富貴姑陪媽買完東西回來時跟我說,紀念品店的帥哥跟她說現在的土人不像以前一樣聽到喚拜聲就一定得向真主阿拉祈禱,畢竟現在的生活方式跟以前已大不相同了,為了生活便利可以不必這樣做,而真誠的信徒就自行到清真寺去祈禱即可。(嗯原來是這樣啊我明白了)
  哦對了,富貴姑說紀念品店的店員很帥呢 (我竟錯過良機)




  上菜啦

  炸春捲,裡頭包白乳酪,是土耳其常見的家常菜,口味還好。



  煎蛋,乍看之下很像蚵爹,似乎是太焦了點,口味也是還好。



  綜合的烤肉串。



  免費的麵包,後來我們沒有吃完。



  應該是烤雞肉餐吧 (太久忘了)



  必喝的紅茶,但沒用透明曲線的玻璃杯裝,就少了那麼點fu.....,這一餐我們花了35里拉。

  對了,在這裡又要講關於里拉的事:結帳時我們拿了100里拉付錢,當老闆看到那100里拉時,一樣露出驚訝不可致信的表情,然後還搖頭呢看老闆那表情就是"這很難找耶.....

  我真的想不通,100里拉有那麼可怕嗎有那麼難找錢嗎難道在土耳其的店家連最基本的一定金額都沒有嗎土人都不花100里拉嗎感覺土人看到100里拉就好像看到萬塊那麼多的樣子,那200里拉怎麼辦啊

  雖然是這樣,但老闆還是收了,只是他為了找錢花了好一翻功夫,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老闆湊到65里拉找我們呢..... (好啦辛苦您啦....)

  後來富貴姑說:應該要拍下每個土人看到100里拉的那個驚訝表情




  用完餐已晚上點半了,我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這條街了,拍個照就趕緊去車站了。



  拜拜囉塞爾切克



  坐到克夏達斯後(人5里拉),還得再搭另一輛小巴到飯店(人2.25里拉),司機讓我們在飯店附近下車,我們就邊散步邊逛逛這附近的商店慢慢走回飯店,在一家雜貨店買了可樂跟橘子冰。



  EFES是土耳其很有名的啤酒,到處都看得到,所以我們就決定買罐來喝喝看(5里拉),在買時還遇到老外跟我們比讚說這個Good

  既然連老外都這麼說了,怎能不捧場呢

  後來喝了之後,口感就像台灣啤酒,也喝不出有什麼不一樣的這是我們第一次買EFES啤酒,也是最後一次買,哈




  在艾菲斯買的名信片,張1里拉。



  明天要去棉堡的車票,在土耳其買車票,都會裝在紙袋裡,這樣可避免弄丟。(人票價25里拉)



  背包客棧上有很多棧友提到在土耳其買車票時,千萬不要買手開的票,一定要買電腦列印出來的票,因為棧友說手開的票他們好像會耍賴,也就是不承認,怕屆時要搭車時他們不認這車票

  若巴士公司給手開的票時,一定要要求他們重新開票,而且是開電腦列印的票。

  所以當我們拿到這張手開的車票時,我就跟富貴姑提到此事,但我們也不知該如何跟巴士大叔說,也嫌麻煩,所以也就算了,手開就手開唄應該不會那麼倒楣吧(巴士大叔一臉善良、真誠樣,應該是不會騙我們的)

  各位,想知道我們有沒有被騙呢請繼續看下去(先賣個關子)





我們第一個拜訪的世界遺產 -- 棉堡,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