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MIRVA的早餐並不豐富,之前在booking上找飯店時,有網友說它的早餐不錯,這一排擺得長長的食物乍看之下很豐盛,但卻是以多種果醬、橄欖在撐場面,除了水煮蛋外,其餘都是生冷食物,只能說普普啦


  土耳其的早餐都會有起司、酸奶、蕃茄、小黃瓜。



  一大塊的蜂蜜、各式各樣的橄欖。



  各位,我的早餐就夾了這麼一點點,因為這些生冷的食物讓我沒什麼食慾。(早餐就是要吃熱食啊)

  另外,若飯店有提供水煮蛋的話(大多都會有),我們都會外帶顆,若在外遊玩不方便用餐時就會吃帶出的水煮蛋先止飢一下




  包車司機他一早也來飯店吃早餐,在我們吃到一半時,他移桌到我們這桌來跟我們聊天哈拉,在用完餐時問他飯店有沒有礦泉水可以讓我們外帶他問了飯店小弟後說可以,還問我們要幾瓶,後來既然可以外帶礦泉水,那就帶瓶大的好了,可以喝久一點,哈
  水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可以不吃飯,但一定要喝




  MIRVA HOTEL大廳。



  我們早上點準時出發往第一個景點去



  開往查烏修特佩Çavuştepe的路上,開到底就會看到往伊朗的指標。



  土耳其大多都是這樣的黃土平原,一望無際。



  遠處的那座山是阿拉拉特山Ağrı Dağı(Ararat)。




查烏修特佩Çavuştepe Kalesi

  查烏修特佩是烏拉爾圖王國的古城遺跡,是西元前紀由薩魯杜爾二世所建的。  

  它位在凡城的東邊,在一座小山丘上,免費參觀哦




  這應該是神殿遺跡。



  除了我們以外,沒有其他的遊客。



  從山丘上遠眺的風景還滿美的



  地上一圈一圈的是存放穀物的倉庫遺跡,可看出甕原來的樣子。

  我們手上的是穀粒。




  這是宰殺牛羊用的石頭。



  這位老先生是土耳其的國寶,他都在此為遊客解說查烏修特佩的歷史。

  剛剛我們手上拿的穀物就是他給我們的。




  查烏修特佩的原貌。



  這位國寶老先生很有趣,我問他可以拍他手上的簡介嗎他就很大方的整張攤開讓我們拍。



  這位就是我們包車的司機,富貴姑在拍王宮時,他就這樣冒出來(你不重要好嗎)



  王宮外牆保留著相當完整的楔形文字碑文。



  雖然土耳其現在已入冬了,但太陽仍然很強烈,我受不了太陽的照射,躲太陽中.......



  凡城在西元前世紀至西元前世紀統治東安那托利亞的烏拉爾圖王國定都於此,當時以杜修巴Tushpa之名繁榮一時,而在歷史上留名。

  爾後因受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摧殘而荒廢。




  在土耳其隨處可見國旗。(這點台灣辦不到)



  國旗孤獨的在山丘上安靜的隨風飄揚著,讓我有處在邊境的感覺。




  好奇的往洞內一看,什麼也沒有只有垃圾。



  一定要跟國旗拍一張




  王宮遺跡外觀。



  陪伴國寶老先生的狗狗,非常的乖



  我在拍狗狗時,國寶就主動靠過來一起入鏡,他真是位有趣的老人耶



  我們參觀完遺跡到國寶的小木屋去,他還很熱心的請我們喝熱咖啡,小歇一下



  我們就面對著一片空曠的土地喝著咖啡,還跟國寶、司機小聊了一下,我們後來才知道司機年紀比我跟富貴姑都小呢



  國寶還拿了他引以為傲的留言簿給我們看呢

  他分辨不出中文(台、陸)、日文、韓文,就一篇一篇的問我們是哪國的遊客所留的,他很有耐心的從第一篇問到最後一篇,我們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反倒是司機等的有點不耐煩了。

  最後,我們當然是有留言囉原本我想拍下我們的留言,但我們一寫完國寶馬上就收走了,讓我來不及拍.......算了




  我們還參觀了國寶的工作室,後來才知道,有遊客時他就向遊客解說遺跡,若沒遊客就在這裡雕刻楔形文字做些紀念品賣給遊客,多多少少賺點外快。

  參觀他做的紀念品才是最終的目地,我們當然也很識相的買了兩個花了里拉。

  其實不買也沒關係,我相信國寶應該不會給臭臉,只是會比較尷尬......




  工作室一角,牆上貼滿了世界各國對國寶的報導。



  最後國寶還主動邀我合照(國寶摟得我好緊哦......)



  國寶老先生的工作室。



  道別國寶後,再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




  走,往荷夏普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