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還很擔心司機只是讓我們遠眺拍照就交差了事了但還好不是。


  土耳其的



  加完油後,開個約分鐘,爬了一小段山坡路就到荷夏普城



  荷夏普城下目前還有庫德族人的村落。



  城門是關著的,司機打了電話叫他的朋友來開大門,在等開城門時司機突然舞性大發,教了我們跳土耳其的傳統舞。(音樂還滿好聽的呢)



  最後還來個與媽媽合照。



  荷夏普城是由年鄂圖曼帝國時代的庫德族領主Mahmudi Suleyman所建的。



  司機的朋友終於來開門了。

  若我們是自己坐小巴來的話,那不就噗了空了嗎今天是星期六照道理說應該是有開放參觀才對啊

  旅遊書上也有寫到開放時間跟票價,但這裡完全看不到有售票處,也許來這裡的遊客真的很少吧




  突然不知從哪來了一群土耳其小朋友,都不知她們是從哪冒出來的然後向我們推銷自己做的小東西(小方巾、洗臉、洗澡的東西)。

  這中間還跟我們要錢,我們當然是沒跟小朋友買東西(因用不到),更不可能給錢了,但我們有給糖果、巧克力,雖然他們有謝謝,但感覺不出開心樣,因為錢比糖果還來得重要。

  對了,這些小朋友除了跟我們要錢外,還跟我們要筆,但她們的英文發音不準,我們聽不懂雖然她們有比手勢,但還是沒猜出她們要的就是筆,是最後我們參觀完城堡後要離開時,這群小朋友不但沒離開,還來了更多的小朋友,一樣不死心的跟我們要筆,在車子要開走時,我們忍不住問了司機她們到底在說什麼才知道是說「筆」,我們趕緊叫司機等一下再開車,連忙從包包裡拿出所有的來發送給這些小朋友,當我從車窗遞出筆時,那群小朋友是用搶的耶但小朋友太多了我們的筆有限,不是人人都有,還發生了一點點小爭執。

  原本我包裡有支筆,打算只送支(我總得留支自己寫吧)沒想到這小女孩露出可憐的表情(沒有筆了嗎)禁不起她那可憐表情,我只好把最後那支筆也奉獻給她了,但小女孩仍繼續跟我要筆,我無奈的攤手搖頭說沒了..........

  
  司機等的有點不耐煩,問我們好了沒我們說OK了之後,很無情的馬上油門一催就開走了,匆忙間跟這群小朋友揮手說再見.......

  我事後有跟米格魯提起這件事,米格魯跟我說這邊算是土耳其最貧窮的區域之一,物質有點缺乏,所以才會有小朋友跟遊客要錢、要東西的事情發生。




  來之前上背包客棧爬文時,有棧友講到土人愛可拿來當見面禮,尤其是印有中文字的筆,於是我收集了多支餐廳、飯店、議員、里長選舉的要拿來土耳其發送。

  只是千準備萬準備,就是沒想到今天會遇到這群小朋友,結果帶來送土人的筆全都放在飯店裡,唉......

  所以,各位大大啊若您有機會來到這裡玩時,記得多帶些來送這群小朋友。

  我跟富貴姑後來在猜,也許要去的並不一定是自己要寫的,很有可能轉賣貼補家用也不一定。




  好啦好不容易擺脫掉小朋友後,趕緊來參觀荷夏普城吧


  荷夏普城的鐵門很厚重感,還帶有歷史的痕跡,充滿了滄桑感




  從大門往內拍一景。



  大門進來左右兩邊有荷夏普城的歷史由來解說。



  土耳其文「Hoş」是美麗的意思,「ap」是水的意思,城內有間房屋、座清真寺、間土耳其浴、監獄等。





  這裡是斬處死刑犯的地方



  牆上的洞是吊犯人的地方。




  土耳其的超猛的,以月這樣的季節都這麼曬了,更何況是夏天啊我若夏天來鐵定中暑、曬昏.......




  城堡的上層處可能年久失修又沒維護,怕倒塌有危險,所以設禁止進入的標語,還拉了紅線。



  雖然城堡上面是禁止上去的,但司機小聲的對我們說沒問題,偷偷帶我們走上去看,只是不能待太久就是了。




  從城堡的最上方往下拍的風景。





  荷夏普城的城門上有著獅子樣式的浮雕。

  我們參觀約半小時就離開了,離開後司機的朋友又將大門給鎖起來了,所以我一直在想是因為這裡冷門又太偏遠,所以遊客太少才沒整天開放嗎還好我們包車才有機會到此一遊。

  各位冰友啊若您是自己到此處,來之前最後先問清楚有沒有開放參觀,不然就白跑一趟囉

  另外,旅遊書上說參觀是要門票的,但我不知道多少里拉因為我們包車的錢裡含門票了。





 古橋+塞爾丘克慮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