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很棒,很推廌各位來住哦

   ONEDAY

  住宿心得  2015夏 緩慢旅行團泰國曼谷行:住宿篇_ONEDAY



  為了省時省力,我們叫了直奔機場去,在曼谷搭計程車很便宜,從35B起跳、每次跳2B,所以就算坐長途的也不會心疼,像我們從旅館坐到機場只要250B而已,車費不會比捷運貴多少,更不用拖著行李轉車,真的是快又輕鬆啊

  半路上停紅綠燈時看見辛苦在路邊賣花圈的大嬸,我揄拍
她卻被她看到,她不但沒生氣反而有禮貌的對我點頭微笑

  得到大嬸的熱情微笑,我也以微笑回應她,在這裡誠心祝福她每一天過得平安、喜樂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約分鐘後,從遠處就看到機場了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泰皇果真是泰國人民的神、機場外觀呈現出的是泰皇從幼兒、少年、到結緍過程中的照片,我發現泰皇年輕時還真帥呢



  蘇汪納蓬機場真的好豪華、氣派



  我們在自助登機這裡Check in。



  剛剛好符合規定的公斤。(打包行李時就算好公斤數了)



  機場內擺放了兩尊超......大尊的守護神



  出境後可看見機場的亮點,這座精美又漂亮的雕塑主題叫
乳海翻騰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



  
乳海翻騰是印度神話裡著名故事,可見於《摩訶婆羅多》、《毗濕奴往世書》、《羅摩衍那》。

  印度教的宇宙是以眾神居住的須彌山Mountain Meru為中心,山下是人類居住的地方、四周是由宇宙海Ocean及乳海Milk所包圍。

  宇宙創始之初,須彌山下的宇宙海及乳海埋藏著長生不老的甘露,天神和阿修羅為了取得長生不老的甘露,一同攪拌乳海,約定之後均分甘露。毗濕奴讓大家把草藥投入乳海,拔取曼荼羅山以作為攪海的杵,自己化身為巨龜,沉入海底承受攪杵的重量。

  龍王婆蘇吉(一說是五頭巨蛇Naga),作為攪杵的攪繩纏繞在曼荼羅山上,令阿修羅持龍頭、諸天神持龍尾,以輪流拔動巨蛇身體方式轉動須彌山來攪拌乳海。

  這攪拌乳海持續了一千年,海中先出現一隻香潔牝牛,然後出現了谷酒女神梵琉尼,樂園大香樹,三頭象(因陀羅坐騎)、魚、蝦、鱷魚、龍、蛇、龜等,不過靠近須彌山的生命因為攪拌劇烈而斷成碎片。龍王吐出的毒液要流進乳海,這毒液足以毀滅三界情勢危急,濕婆將毒液喝了下去三界得以保存,但是濕婆的喉嚨被灼成了青紫色,因此又被稱為青喉者。

  最後甘露出現了,但天神與阿修羅都想獨占甘露,他們為了搶奪甘露展開戰爭,最後天神獲得了勝利,阿修羅被排除在外;但是阿修羅之一的羅睺卻變成天神的模樣,混在其中喝了一口甘露,這時卻被日神和月神發現了這冒牌的天神,並立刻告訴了毗濕奴,當甘露尚未經過羅睺的喉嚨時,他的頭便被毗濕奴給砍下,但因羅睺的頭因甘露而長生不老,為了報仇他吞食日神和月神,但因為喉嚨已被砍斷,所以吞進去的日神和月神還是會跑出來,這就是日蝕和月蝕的由來。


  看完以上樂樂長的神話故事後,總之設這個乳海翻騰雕塑,主要是像徵蘇汪納蓬機場為永恆繁榮之黃金地塊



  在泰國,我發現他們很常用飲料來祭拜,而且還會將飲料打開來並插上吸管

  我比較想知道的事是:祭拜完後這飲料還喝嗎



  這個雕塑實在是太精緻了,所以我各角度都拍



  阿修羅即是凸眼頭戴冠毛頭盔並拉著巨蛇的頭。

  


  天神即是杏眼頭戴圓錐型頭飾並拉著巨蛇的尾。



  看完神話,接著來看看時尚精品。

  這機場有CHANEL真是不簡單啊



  機場設計的很棒、不管是視覺、感覺都超讚的



  而且機場內的指標都有中文,超貼心的



  我們將搭11:00國泰航空CX750班機先飛往香港轉機



  機場的空間感設計的很棒,我好喜歡啊



  一路只要靠著手扶梯,就能把旅客送到登機口了,讚



  我們的登機口是G5。



  再會啦曼谷



  一點也不美味的機上餐.......




香港赤鱲角機場吃美食  

  咻的

  在小時又分的飛行後,我們抵達香港了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來香港當然要吃香港道地的美食啦

  媽咪看到正斗掛在櫥窗的燒肉超可口的,就決定在正斗點餐

  燒味燒肉飯,皮脆肉香、米飯也好吃 (98港幣)



  皮蛋瘦肉粥,粥綿密又順口 (58港幣)



  瑤柱蛋炒飯,也是好吃啊 (118港幣)




  我們還外帶一份蛋撻要帶回國給我那兩個姪子吃,結果這蛋撻很不好吃,我那個小姪子光看外觀就不想吃了......

  所以各位,我很不推廌這個蛋撻,錢就省下來吧(4顆40港幣)



  吃完以上的餐點後,我們還是不過癮,剛好我們手邊有一張翠華的菜單表,就拿起來研究看要點什麼

  後來,我們點了海南雞(例牌:96港幣)、冰鎮菠蘿油(13港幣)及特濃鴛鴦奶茶(凍:25港幣),真好吃啊



  享用完美食後,因還有時間就四處去逛逛順便消化一下,經過了迪士尼專賣店,決定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禮物可以買回去送給我那兩個小姪子。

  店內擠滿了客人,如果不是要選禮物的話,我是不會進去人擠人的



  東看西看、東選西選後,覺得只有這個水壼最適合那兩小子了。

  我還拍了照片傳給他們媽咪,想問他們喜歡哪一隻

  結果他們媽咪沒有馬上看,我們又不能痴痴的等,於是就自作主張猜想那兩小子會喜歡的款式,最後選了維尼跟毛怪。

  這水壼不便宜來的,一個要118港幣呢




  迪士尼商店旁的扛棒,以迪士尼主角為主題的香港街道



  以為我們買完水壼就沒事了嗎

  當我們離開迪士尼商店都已快走到32G登機口了,才看到兩小子媽咪傳來的LINE影片,片中阿肥(小姪子)哭著說他不要毛怪要米老鼠

  看他哭得那麼可憐,雖然離登機時間快到了,但評估後用跑的應該是來得及的(約近公里長),就這樣我跟富貴姑就馬上轉頭用小跑步衝去迪士尼,然後順利把毛怪換成米老鼠

  換完後又馬上小跑步往32G登機口衝,當我們衝到一半時,遇到了團長,團長很悠閒的往我們剛衝過來的方向走去,並悠悠說她要去買東西,因為班機延後所以多出了有半小時的時間,她叫我們可以不用趕了,慢慢走、慢慢走....... (天啊真是折騰死我們啦.....)

  到登機口後,我還特地拍了照片,讓阿肥知道我有換到米老鼠,希望他不要再哭啦


  最後,在晚上點半左右我們再搭乘港龍航空KA456班機飛往高雄。

  最後最後,歷經了整整個月之久,我終於寫完遊記啦



《完》

 此趟曼谷行的總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