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的行李想寄放在包車司機的辦公室裡,但從米格魯那裡得知司機夫妻今天好像不在辦公室,所以我們就直接從車站拉著行李去機車行,租機車順便寄放行李。



  租機車要國際駕照,老闆娘還在這張單子填了一些基本資料,老闆娘留正本,我們拿複寫的副本。

  我們租兩輛機車老闆娘算我們100里拉,她還拿出價目表給我們看,表示沒有亂唬哢我們,印像中好像有算我們便宜,我們都還沒開口殺價呢!

  但老實說,兩輛機車100里拉真的很貴,算成台幣要1,600元耶!但老闆娘已有降價了,而這價格租車的時間原本是4小時,後來老闆娘大方多給我們1小時,也就是100里拉可租5小時。

  我們最後也就這樣妥協了,也沒再去別家機車行比價,反正老闆有便宜算我們就好了。(我們會不會太好拐了啊?!)

  我們租車的時間是11:00~16:00,但當老闆娘在寫單子時,我發現她寫成15:00,我發現不對,不是說好多給我們一小時的嗎?就趕緊提出疑問,老闆娘才發現她寫錯了,才改了過來,所以各位若有租車的話,要注意一下細節,不要大意了。

  各位,以為我們租好車子就沒事順利上路去玩了嗎?

  錯!我們騎了機車,不是先去玩,而是先去包車司機的辦公室,因為我們要去開塞利的車票還沒解決,昨晚在跟米格魯講這件事時,米格魯說有請司機的太太幫我們訂去開塞利的車。

  當我們騎車到辦公室時,發現辦公室關著沒有人,心想:完了,都沒有人在,我們到底要不要在這裡等啊?但不等又沒辦法解決去開塞利的事。

  最後還是得在這裡等,還好沒有等很久,一個年約14歲的小男生來開了門,我們前兩天包車時去辦公室都有遇到他,看他樣子不像是司機的小孩,可能是司機的親戚吧!

  看到他來時我們都很開心,總算可以解決車票一事了,結果誰知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這小男生英文不通,所以富貴姑跟他溝通有困難,而小男生也一直用電話試著找司機的太太,這中間小男生還用Google翻譯來解決他跟富貴姑之間的溝通,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司機夫妻倆都不在?難到他們今天沒有生意嗎?沒客人就不待在辦公室嗎?

  後來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去開塞利的事一直沒辦法解決,於是決定我跟媽咪兩人騎機車去車站問車票,搞不好有車班也說不定,後來車站某間巴士公司是有往開塞利,但我不能馬上決定買票,因為我還不知富貴姑那邊談得怎樣?就在問完要離開時,富貴姑來了電話說去開塞利的事有下文了,我高興的馬上騎車衝回辦公室。

  最後,是司機太太幫我們訂了下午17:00的接駁車,車子會直接到辦公室來,我們只要在17:00前到辦公室等車就對了。

  總之,在搞了近一個半小時之後,總算是解決去開塞利一事了,呼~~(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去開塞利一事解決了,我們也就可以安安心心騎機車去玩囉~

  上路時都已是中午的12點半了........




  先往歌樂美的隔壁鎮--阿凡諾斯出發去。



  ÇAVUŞİN翻譯過來是士官,不知是景點?還是地名?

  算了,不重要,反正那只是我們路過的一個地方。




  前面這位騎機車的姑娘就是富貴姑。



  

陶器小鎮--阿凡諾斯Avanos

  從歌樂美騎機車約15分鐘的車程,就來到阿凡諾斯囉~

  而這條河流就是庫茲爾馬克河,是全土耳其最長的河流,因河裡含有大量鐵質,故又有「紅河」之稱。




  這裡是來此必拍的景點。



  庫茲爾馬克河,很乾淨,也沒有異味。




  土耳其的彩券。(祝你們中大獎囉~)



  在橋的前面有一間清真寺。



  我們只站在橋的前段拍張照就離開了,就沒有過橋的那端了。



  阿凡諾斯鎮上還滿熱鬧的,但又不喧嘩(沒有濃濃商業化的感覺),感覺上是個單純的小鎮,我很喜歡這裡。



  我們就隨性在這裡逛逛,順便找找有沒有個人開的陶器店。



  逛著逛著看到了這家賣土耳其甜點跟土耳其冰淇淋的小店,讓我們忍不住停了下來。



  想想來到土耳其也有10天了,一直都還沒嚐過土耳其冰淇淋的滋味呢!決定來一支看看。



  冰淇淋口味很多,顏色很鮮艷,我們就隨便挑了三種口味。



  想說這家店的店員沒穿那種賣土耳其冰淇淋的制服,又想說這裡單純不是在那熱鬧的大城市,買冰淇淋應該不會被捉弄吧!

  沒想到在我心防鬆懈、亳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還是被店員小小捉弄了一下,就在我接過冰淇淋時,店員馬上抽走冰淇淋,只剩餅乾在我手上(當時的我還東張西望跟媽咪聊天呢!),但還好這玩笑無傷大雅,還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覺得好笑呢!

  而富貴姑更是狀況外,她老人家完全不知道我被捉弄了........




  買完沒多久,不知從哪來了一群歐美遊客,把整家店給淹沒了。



  土耳其冰淇淋口味還可以,雖然我們吃了,但仍不知這3種顏色到底是什麼口味??哈~反正就品嚐品嚐一下它的味道,而這支冰淇淋才1里拉而已呢!(怎麼這麼便宜啊!)

  這支冰是我們在土耳其吃到的第一支,也是最後一支,因為後來都沒有機會再吃到了。




  另外,還買了淋上糖漿的油炸餅,甜甜油油的很好吃!雖然我本人不愛甜食,但這個我可以接受,價格也是1里拉。(個人覺得這個比冰淇淋好吃^ ^)



  冰淇淋店的隔壁是銀樓店,媽媽粉有興趣。




  我們後來選了這家店買了一些陶器。

  我們也沒刻意要選哪家陶器,因為我們也不知哪家店較好,就覺得這間店可以去看看,看了之後就買了。




  陶器店不大,算是個人的工作室吧!



  賣的陶器品不像前天去的那家黑心陶器購物店那麼多,但基本的陶器品都有,而價格也實在多了。



  因為喜歡這家店的感覺,老闆人也實在,所以我們在這裡買了不少,殺價當然是少不了囉~

  老闆還請我們喝蘋果茶呢!結帳時老闆也大方的送了一樣小陶器品給我們,超開心的^ ^(關於在土耳其買的紀念品我會另外再寫一篇文章)。




  買完陶器就離開了,我們除了想自己來走走阿凡諾斯外,另一個原因就是要買陶器。

  我們在阿凡諾斯約花1小時的時間就離開了。




  在阿凡諾斯鎮外有家加油站,在回歌樂美時就先順便把油加滿,在土耳其租機車規定在歸還前要把油加滿,我們一輛都各加了3里拉的油。



  各位,就是這家陶器購物店,也就是前天包車司機帶我們來的,但我不喜歡這家,店員一直跟著我們,買太少還給我們臭臉看。

  各位一定要看乎清、認乎明,雖然不能因為我們個人的感受而直覺判斷這家店就不好,但就我們個人購買的經驗,感受就是很不好,在這裡只是要提醒一下各位而已。




  拜拜囉!阿凡諾斯,我們要回歌樂美了。




卡帕多奇亞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歌樂美露天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