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這裡會有駱駝??感覺沙漠比較適合駱駝。




托卡里教堂Tokalı Kilise

  我們要往露天博物館走去時,會先經過托卡里教堂,它就位在博物館入口的對面,教堂的門票與博物館通用,我們在參觀完露天博物館之後,再持同張門票來參觀教堂。

  托卡里教堂是卡帕多奇亞這裡最大的洞穴教堂,又有「帶扣教堂」之稱,據說是因為昔日從教堂的頂棚曾懸掛帶扣,才有此名稱。

  教堂內的壁畫堪稱是拜占庭的美術傑作,在西元10世紀後葉大膽運用鮮艷的藍色作為濕壁畫,大多是以基督神蹟故事為主題,可惜教堂內不准拍照,所以想看的人只有親自來一趟囉!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Göreme Açik Hava Müzesi

  門票1人15里拉。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滿滿的遊客。



  自西元4世紀起就有許多基督教徒群居在卡帕多奇亞,其中歌樂美是大本營,後來西元9世紀時又有大批基督教徒為了逃避伊斯蘭教徒的迫害而逃到這裡,並鑿建洞穴教堂與修道院,到了西元10世紀拜占庭時代初期,據說教堂就多達400座以上。



  現今有30座聚集在歌樂美山谷的教堂以博物館之名保存,並對外開放。



  可口可樂一路伴我們遊土耳其,哈哈哈~

  其實平常我是不喝飲料的,但不知為何人一出國就會去吃一些平常不吃的東西..........





巴吉爾教堂Basil Kilise

  巴吉爾是西元4世紀出生於開塞利,創立修道派的神學者,他提倡穿衣飲食簡樸、推行肉體勞動、放棄財產、扶助弱者窮人,對後世的修道士有極大的影響。

  這座教堂大約建於西元11世紀,裡頭殘留在環繞教堂祭壇四面石牆上的濕壁畫絕對不可錯過。


  

  博物館這裡所有的教堂裡頭都不准拍照,所以只能拍教堂外觀給各位看了。

  巴吉爾教堂裡的「基督肖像畫」、「騎馬的聖特奧多爾」、「聖母瑪利亞與年幼基督」、「騎馬與巨蛇大戰的聖喬治跟聖德梅特魯斯」這4幅畫最精采生動,所以想一睹這些精采的濕壁畫,就請各位自己親自來一趟囉~




  這應該是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它就在巴吉爾教堂一旁,但因要另外再買門票,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如果說教堂內允許拍照的話,我也許還會想再花一次門票進去參觀,剛剛都已花15里拉了,只能拍拍外觀卻不能拍教堂內的濕壁畫,我實在不想再多花一次錢進去參觀,唉~沒辦法,現實就是這樣,我花錢買門票參觀總要有點收獲吧!(我的記憶會消失,但照片卻可以永存)

  因為黑暗教堂內部只有小窗,陽光很難照入室內,所以教堂內幽暗漆黑,所以才叫黑暗教堂,門票是1人8里拉。(很多棧友說到:土耳其的門票是越來越貴囉........)




  巴吉爾教堂位在半山上,站在上頭的視野很寬廣,拍出去的景觀很美。



  旅遊書上說巴吉爾教堂的外觀很不起眼,但我覺得它很美很壯觀啊!地理位置又好。



  從巴吉爾教堂往下拍的景色。



  這裡的教堂都不給拍,真是可惜啊!不然裡頭有很棒的濕壁畫呢!但因為宗教迫害的關係,神像的眼睛都被塗掉了,也就是遭到破壞啦!

  對了,這裡有幾座教堂內還有人的整具骨骸,而且還保存的很好呢!




  180º全景圖。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裡除了我剛剛有提到的巴吉爾教堂跟黑暗教堂外,還有蘋果教堂Elmali Kilise、芭芭拉教堂Barbara Kilise、蛇教堂Yilanli Kilise、涼鞋教堂Çarikli Kilise等。





  還沒來之前還以為歌樂美露天博物館很大,就像國家公園那麼大,以為要花個3、4個小時來參觀呢!

  結果我發現也還好,比我想像中的小多了,還是說我們有地方沒逛到啊?(但我確定應該是都有走玩才對),這裡我們約花1小時就參觀完了,離開時也不過下午的15:35左右。




  歌樂美露天博物館售票處兼出入口。



  這裡的遊客太多了,路邊停了不少的車子,我看到交警在此維持秩序驅離違停的車子,可惜我太緊張了,拍糊了.......(怕被警察大人抓走)



  好啦!歌樂美露天博物館就在此結束囉~

  要離開前還遇到移居美國的臺灣同胞呢!大約小聊了一下。






樂天陶社ÇANAK ATÖLYESİ

  離開露天博物館後,途中遇到的另一個景點,我們決定下車去看看。




  哇~是掛滿陶罐的樹耶!(我是因為這顆樹才下車的)



  這棵樹被綁滿了白布條,應該是許願用的吧!(還是驅邪??)這樹沒機會長樹葉,真是口憐它了......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邪惡之眼樹。



  這裡有賣一些陶器品。



  我們回到歌樂美鎮上了,照片上是巴士總站。



  土耳其的一些觀光景點還滿流行坐馬車的。



  有注意到馬兒的腳上戴了邪惡之眼的鍊子呢!




  我們準時在16:00歸還機車,老闆娘還真打開油箱檢查是否有加滿油呢!(看來一點小便宜也佔不得啊!)

  從機車行走回包車司機的辦公室才16:10左右,怎麼門又關上啦?




  這家Atlas Balloons就是米格魯在土耳其朋友開的包車、坐熱氣球、安排行程的旅行社,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包車司機英文不是很好,若要聊天可能有困難。

  後來,那位小男孩又出現來開門了,讓我們可以進辦公室等接駁車來,我們比較想不通的是,以這小男孩的年紀應該是上國中的年紀,今天又是星期四,照道理來說應該是上課的時間,怎麼會在這裡呢?而且我們連續3天都看到他,難道他不上課、不唸書的嗎?




  到開塞利的接駁車準時在17點前到,一樣是純白的賓士車,跟小男孩道別後,我們要離開歌樂美囉!



  拜拜囉~卡帕多奇亞,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



  途中還經過了前來去玩的香菇岩。




開塞利巴士總站Kayseri Otogar

  經歷了約1小時又45分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開塞利了,車資1人30里拉。

  
  當我們拉著行李,還沒走到站時,巴士司機遠遠就看到我們了,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要去哪?當我們走到司機面前後,司機還熱情的跟我們握手呢!哈~

  我們將搭這台大巴去尤茲卡特Yozgat,發車時間是19:30,1人20里拉。




  我在這裡拿起手機試著看看能不能連上網,沒想到還真讓我搜尋到wifi呢!我趕緊上fb發訊息給米格魯,告知在22:30到尤茲卡特,請米格魯跟包車司機說一聲。

  才一發完訊息,想再看一下fb其它的動態時,就沒網路了.......我真不知剛剛的wifi是哪來的?難到是連上某個在我旁邊的土人的嗎?只是後來那人離開了。

  但不管怎樣,我覺得我還滿幸運的,至少我有連絡上米格魯了,等等到尤茲卡特就不怕等不到司機了。




  我們前面坐了一位土男孩,很頑皮,動來動去的,他媽媽都管不動他。

  我們後來還給了這小男孩七七乳加巧克力,算是做做台土國民外交,而我們台灣的巧克力似乎很合這小男孩的口味,我們後來還陸續給了他幾塊,他都很高興的收下。

  只是後來他媽媽發現了,要我們不要再給小男孩巧克力了,不知是客氣還是怎樣?後來富貴姑猜想這土媽媽怕外國的食物含有豬油,怕小男孩吃了會破戒,我們趕緊拿起巧克力看一下成份,還好油是植物油不是豬油,雖然我們沒有特地跟這位土媽媽說明,但至少我們知道沒害到這小男孩破戒,哈哈~




  約3個多小時的車程,在晚上22:30左右我們到尤茲卡特。

  我們還傻傻的坐在車上,不知已到目的地了,包車司機上車叫我們才知道到了,司機還跟我們說在這裡等我們很久了,原來司機早就到啦!

  坐上司機的車,我們要到波阿孜卡雷Bogazkale,波阿孜卡雷好像在很偏僻的地方,因為一路都是沒有路燈的小山路,還下起了毛毛雨,車程時間約半小時。





飯店:波阿孜卡雷Bogazkale「Hittite House」赫梯公寓

入住時間:2013/10/17(四)

房價:3人房55歐

付費方式:現金


特別注意:飯店老闆兼包車司機,我們花錢包車遊哈特夏修遺跡卻被騙了,請往下看。

  今晚要入住的Hittite House我沒有先上網訂房,半路上還跟富貴姑說這麼晚才到飯店又沒訂房會不會沒房間可睡啊?老實說當時我還滿擔心的,但擔心也沒用因為也來不及了,想說波阿孜卡雷應該不會偏僻到只有一家飯店吧!
 


  當我們到飯店時已是晚上的23:00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司機跟入住飯店的老闆是同一人,呵呵呵........(害我白擔心了),到飯店後當然就是先辦理好Check in的事,司機要我們其中1人的護照做登記,我就拿了我的護照給他,沒想到司機竟然仔細到發現今天就是我的生日,還跟我說生日快樂呢!!害得我既高興又不好意思,另外也順便把明天要包車的行程給弄好順便一起都付完款。

  結果,這一高興,卻沒細看老闆開給我的收據,事後才發現被他給騙了行程,關於被騙的事,各位可點下列連結來了解此事。


第 12 天 奉祀西台帝國的眾神 - - 亞茲爾卡亞 Yazılıkaya → 薰古爾露 Sungurlu 及我們被司機給騙啦!!

  因為飯店外面很暗又下起了毛毛雨,就不好拍飯店外觀了,就先來介紹一下房間內的樣子,浴室跟房間很簡單、普通。



  床是三張單人床,房間格局很小,我們的3大行李箱一打開都沒走路的地方了。

  還有,雖然飯店有提供wifi,但房間內幾乎收不到訊號,根本就連不上網,為了上網還得冒著淋毛毛雨在房外收訊息。

  這裡晚上安靜到不行,也不知除了我們3人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房客?很晚了,還是睡覺吧!

  晚安囉!各位。





明早我們要去哈特夏修看世界遺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