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會拍照,除了一方面是因為當地土人亳不客氣的拍照,另一方面我是覺得這油畫拍照應該是沒關係的 (沒用閃光燈),比起那些國父生前用的物品、古董、寶物等,感覺這些畫就沒那麼高不可攀。

  這些畫是表現出當時國父領導作戰時的情形,我覺得畫得很棒、且栩栩如生,還有立體的展示品,甚至還有打戰的聲音呢!感覺如同身在戰場一樣!



  土耳其的國父在生前號召土耳其人團結抵禦外敵,並剷除國內的守舊勢力,因而奠定了土耳其現代化的基礎。



  各位,這張照片中我就有拍到一對土夫妻站在國父畫像前拍照。(那表示我沒有說謊哦~)





阿塔圖爾克陵寢

  這座陵寢建於1944~53年,阿塔圖爾克於1938年在伊斯坦堡的朵瑪巴切皇宮突然撒手人寰,於1953年移葬於此。

  直到如今,阿塔圖爾克依然是土耳其人人所敬愛的國父。




  這座矗立在山丘上的廣大墓園,四周被象徵祈求人民團結一致、國家和平、感念一代偉人終身憂國憂民情操的紀念碑所環繞,氣份十分莊嚴。



  陵寢的左右各站有一位衛兵。



  牆上這一大串的字是國父對人民勉勵的嘉言錄。



  國父的棺木就在裡頭。



  裡頭開放拍照,很多土人亳無禁忌的與棺木拍照,除了欣賞土人的無禁忌觀念,也欣賞館方的大方開放拍照,因為咱們的慈湖陵寢是不給拍的。



  由此可見,土人真的很敬愛凱末爾●阿塔圖爾克。



  裡頭除了擺放國父的棺木外,沒有其它多餘的東西了,更顯陵寢的大方、莊嚴。



  我們很低調的站在一旁,以有距離的方式跟衛兵合照。




衛兵交接儀式

  衛兵交接時間到囉!

  應該是1小時就會有一次的衛兵交接,表演的算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沒有耍槍的表演,而步伐也有點小小不一致。

  但老實說,若跟我們的憲兵交接相比,我們的好看多了,也帥氣多了。




  交接中,還會唸一大串的話,應該是國訓、效忠之類的話吧!



  好啦~阿塔圖爾克獨立戰爭博物館就參觀到此結束囉~

  我們在這裡足足有2.5個小時之久,我覺得這裡很棒,又免費的,很推廌各位來這裡走走看看哦~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烏魯斯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