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的房子都是那種古色古香的建物。



  沒多久,我們在這裡下車,這裡有個巴士站。



  巴士站的對面就是涅卡河。



  跟團就是沒有自己的時間,站在巴士站匆匆的拍了一張涅卡河後,導遊就急著帶我們去坐纜車。



  導遊很盡責,一路跟我們解說海德堡的歷史、週遭的景點等,但我一路東看西看又拍照的,導遊說了什麼我早就忘了一乾二淨了,哈哈~



  出國對任何事就是充滿新鮮感,看到什麼有趣、好玩、特別的,就全拍了下來。



  各位,上頭的那棟建物就是海德堡古堡。



  啊!這才是歐洲嘛!(去年去希臘,都感覺不像在歐洲)

  房子、環境都讓人感到很漂亮、很舒服~




  我後來才發現,在德國不管走到哪兒,都有這樣的水池,而且水都可以直接生飲。




古堡纜車站

  我們要直接搭纜車上去海德堡古堡。




  售票處。



  拿著車票,我們要去坐纜車囉~(團體購票的關係,所以沒票價吧!)



  爬一小段樓梯就可以搭纜車囉~



  看到這個纜車,讓我想起去年去希臘,在雅典坐纜車上利卡維多斯山丘,纜車跟這個長得一模沒有兩樣。



  約坐個5分鐘,就到囉~



  照片上的人就是我們的導遊,他專跑歐洲路線的,約在一個多禮拜前他才剛帶一團結束而已,現在又帶我們來德國,我想到昨天從香港要飛德國時,導遊嘀咕著說要飛13小時,就露出一臉很無奈的表情,呵呵呵.......他說他一年約要跑歐洲15、16趟左右,我真不知該羨慕他?還是同情他啊?

  導遊人很不錯,也很盡責,從我們到德國一上巴士後,就一直講個不停,除了講景點、還講歷史、告訴我們該買什麼伴手禮、問我們想買什麼,還有其他一些有的沒的,反正就閒話長常,什麼都可聊,總之我們這8天玩下來,坐在巴士上都不會無聊就是了。

  哦!對了,導遊指著地圖跟我們解說這附近一帶的地理位置,及我們等會兒會去的地方。




  後方的那座門叫「伊麗莎白門」,是菲特烈五世芺給伊麗莎白的生日禮物,據說是一夕建成的。




海德堡古堡Heidelberg Schloss

  古堡由此弧形拱門進入。

  這是城堡主人為了心愛的妻子所闢建的花園。




  光是看到這座門就讓人覺得很雄偉了。



  一進古堡後,讓人彷彿進入了中世紀。

  其實古堡就建在中世紀時期,在17世紀末的戰爭中毀於法國人手中,但即使如此,今日仍可感受到濃濃的中世紀氣息。




  門正面不只有鐘,連背面也有鐘。

  雖然門口並不大,但一走進來後,讓人有豁然開朗的驚奇感。




  古堡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著名的文藝復興建築。



  自17和18世紀遭到損壞後,古堡現已部分重建,最早的古堡建築在1240年前已建成,1294年擴展成兩個古堡。

  然而在1537年閃電摧毀了上層建築,現今古堡的樣式源於1650年的擴建和重修,之後因戰爭和火災遭到損壞,又在1764年的另一次雷擊摧毀了部分重修部分。




  一面面精緻浮雕的高聳城牆,不難想像當年古堡的盛況。



  這些整尊的雕像不只完整也很精美,沒有將頭抬高是看不到以里程碑式建築之傑作的。



  靠在圍牆邊,可以俯瞰海德堡市區的樣貌,還可以看到涅卡河跟老橋呢!



  市區的房子看上去都一樣高,都同樣是紅色的斜屋瓦,這樣一致的房子看過去讓人眼睛很舒服。



  另外,德國的綠化也做的很好,不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就是高聳的樹木,讓人的眼睛更是舒服啊~



  有沒有看到照片上有一群人圍著,那個地方有個陷去下的腳印,日本導遊正在解說這個腳印的由來。

  我們的導遊有發現到這件事,因為他聽不懂日文,還問了我們當中是否有人懂日文,結果都沒有人懂,所以日本導遊的解說成了謎........

  我比較疑惑的是,為什麼我們的導遊不知道這陷下去腳印的由來?身為導遊應該要對要去的景點都熟吧!更何況這是必來的景點,他應該要懂才對吧?

  當時我不知道那群日本人在看什麼?基於好奇心,在那群日本人離開後,我走過去看了一下,發現是一個腳印,只是不知為何當時我沒拍照呢?(我那麼愛拍照竟然沒拍??)




  古堡位於80米高的王座山山坡北部。




古堡內還有個大酒桶跟藥事博物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