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我的房間吧!

  這次玩10天,入住了8家飯店,也就是說我們天天都換飯店,沒辦法,因為我們每天移動的公里數都很長




  基本上都是兩張單人床,而且床都不大也不寬,若一個大轉身,人可能就滾到床底下了,哈~



  枕頭上各放了一塊巧克力。(因為個人不愛巧克力,所以不知口味如何?)



  浴室很溫馨也很乾淨,我很喜歡~

  對了,在此說明一下,歐洲國家的飯店大多都是不提供拋棄式的盥洗用具,所以要自己帶牙刷、牙膏、浴帽、梳子等,簡單的說,飯店只提供淋浴乳、洗髮乳、香皂及毛巾,而且都是大瓶裝,用完再補上

  總之,盡量做到環保不浪費的地步就是了
  




  另外,弗萊堡有提供免費的wifi哦!!:D

  超開心的^^,因為不是每家飯店都有免費提供




  這是在蒂蒂湖買的莓草,是團員分送幾顆給我們吃,這草莓超好吃的說~甜!



  從房間拍出去的一景,隔壁是BMW



  來看看早餐的菜色吧!

  其實,就算是飯店提供了豐盛的菜色,我會吃的也只有那幾樣,除非剛好每樣都是我愛吃的,哈~

  德國香腸,就靠每天飯店早餐提供的來吃




  另外,我一定都會去泡一杯(壼)的熱茶來喝。(沒事多喝茶、多喝茶沒事)




德國超市初體驗 -- dm是女生的天堂

  團員裡有人說德國的超市超好逛又好買的,所以每天都在找超市,也每天都問導遊入住飯店旁有沒有超市

  剛好佛萊堡附近有超市,我們在吃完早餐後,利用時間殺到超市去掃貨




  飯店前的馬路正好在維修



  這間也是超市,就在飯店的對面右邊,但不是我們要逛的。



  再往前走約5分鐘,我們到了。



  這裡有點像是商場,有餐廳、咖啡廳及超市,但因為還不到9點時間太早了,所以大多的商店還 沒營業



  這間「dm」就是我們要逛的超市



  哇~沒想到超市有特別提供給小朋友使用的推車,好可愛哦!



  其實dm並不大,放眼望去就全看完了,且它只有一樓而已

  其實說dm是超市不太適合它,因為它幾乎都是美妝商品跟日常用品,它沒有賣生鮮的食物。




  美粧的商品超多的,感覺就像是百貨公司的1樓化粧品區,後來回國看了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dm是女生去德國必逛的藥妝店,只是當時我傻傻不知道啊........Orz



  這個維他命錠是團員特別推廌必買的,一條才0.45歐而已,超便宜的!!自用贈送倆相宜啊~

  而且它有多種口味可選,像維他命C、鈣等等

  富貴姑看到價格便宜,毫不客氣的拿了一堆往籃子裡丟,她說可以買回去送人




  這裡還可以沖洗數位照片呢!



  我們還另外買了安瓶、護手乳、洗面乳、櫻桃口味的喉糖等等



  結帳中......店員一定不明白為何要買那麼多的維他命錠吧!!(是有那麼缺維它命嗎?)

  其實,我們也沒買很多,這些共花了27.1歐元

  因為只有約半小時的時間可逛,就簡單看一看,買完後就趕緊回飯店退房去,準備集合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出發了

  最後很重要的一件事要告訴大家,dm可以退稅,但當時我們沒有人知道此事,就這樣白白錯過了,店員也不會主動告知,我是之後看了別人的部落格才知道的,只能說出國前功課沒做足啊.......

  另外還有一件讓人不愉快的事要跟大家說,但這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是發生在團員的身上,是情是這樣的:「我們在dm買完東西離開後,另兩位女生團員也來逛dm,本來買東西就是會將東西拿起來看看,當她們在桃東西時店員有看到她們拿了商品,在逛了一圈後,團員後來覺得東西不缺,不一定非買不可,又把東西放回去,然後就兩手空空要離開dm了,結果當她們要走出大門時,卻被店員給攔了下來,店員懷疑她們偷竊,還要求她們打開包包要檢查,她們為了證明自己清白就讓店員檢查包包,後來當然是沒偷東西啊!店員才放她們走,而且店員也沒道歉呢!!」

  這件事是事後富貴姑跟我說的,當我聽到這件事時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還有點不爽,店員憑什麼這樣做,有看商品卻沒結帳,就必須被當小偷來看嗎?另也覺得店員歧視亞洲人,如果今天是他們自己人或美國人的話,看店員會不會這樣做!!我後來說怎麼當時不叫導遊去或報警?因為那時離集合前往一下景點時間將到,團員為了不影響大家的時間,就不計較此事,只能無奈默默接受了,想必此事一定會影響她們之後旅行的心情吧!





維特拉設計博物館Vitra Design 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