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稅店有跟船公司配合,也就是說,凡只要是跟團的遊客在結束免稅店的行程後,就可以免費搭遊船遊蒂蒂湖一圈。

  我們算是最後一批的遊客,所以包了整艘船。(好開心、好期待哦~)




  出發囉~



  我們的船長,終於不是大陸人來開船了,哈哈~



  哇~天空好大好藍哦!

  看!那個光,從雲後透射出來,感覺上帝、天使就要降臨一樣。




  冬季時,蒂蒂湖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會結冰,因為在冬季時常常有風來,促使湖面不易結冰。

  蒂蒂湖的結冰部分可以開放讓民眾使用,但是結冰必須達到至少16厘米的厚度才會開放讓民眾使用。




  其實蒂蒂湖不會很大,有點那麼像咱們的日月潭呢!




  個人覺得蒂蒂湖週邊的景色很漂亮,不輸萊茵河呢!而且我們整個遊船時間約25分左右,不長不短時間剛剛好。



  我們的船長,長的就是一副很船長的樣子,謝謝您囉~



  自行前往的遊客可以自己花錢坐船遊湖,價格拍給大家看囉!



  遊完蒂蒂湖之後,我們要去吃晚餐囉!

  餐廳就在免稅店的隔壁。




  時間已快晚上的19點了,太陽還很大呢!




蒂蒂湖風味餐:湖區鮮魚餐 + 黑森林蛋糕

  餐廳內的特別裝置,我不知道這個大大、圓圓的是什麼??是鍋爐?煙窗?反正我就說不上來。




  先上湯,是蔬菜湯,還滿好喝的。

  我後來發現,德國人好像不太喝濃湯耶!




  導遊又來推銷德國啤酒了,哈哈~

  導遊有說是什麼啤酒來的,但我忘了名字,是皮爾森Pilsener啤酒嗎?拍謝!因為我對酒沒有研究。

  總之,就是啤酒啦!問我喝起來味道怎樣?我覺得口感跟昨天喝的黑啤酒是一樣,因為我真很少喝酒,真的喝不出有什麼不一樣的。

  因為德國啤酒很有名,各位來到德國,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各種啤酒的口感。




  這一杯可不便宜呢!足足貴昨天喝的黑啤一倍價。



  乾杯~



  炸薯條,我後來覺得薯條比主餐來得好吃。



  主餐上桌囉~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是一人一尾哦~

  但老實說,我個人並不愛吃魚,尤其是像這種多刺的魚,而且又是一整尾的,我真的不知要從哪下手?

  我吃這魚吃的很辛苦,一邊挑刺一邊吃,因為刺多,所以都不能很大口的吃,真的很麻煩,魚的口味吃起來就是一般的煎魚。

  最後,因為魚刺多、口味普通,我勉強的吃完上面的肉後,下面的肉我就放棄沒吃了,後來改吃薯條,還是薯條好吃,一口接一口的,哈~




  餐後還有一道黑森林蛋糕,我覺得好吃呢!

  那顆櫻桃有酒味,很棒!

  對了,在這裡要講一件事:在主餐吃到一半還沒吃完時,服務生就急忙的送蛋糕上來,因為餐桌不大,大家又都坐得滿滿的,所以當蛋糕送上來時,服務生是直接把蛋糕遞到我們的面前,同桌的一位團員,因為還在吃著魚,所以就沒有做出接蛋糕的動作,服務生就這樣單手拿著蛋糕一直停留在團員的面前,團員一開始有看了服務生一眼,意思就是:妳沒看到我主餐還沒吃完嗎?但服務生甩都不甩,蛋糕就是一直停留在團員的面前,幾秒後,團員火大了,索性魚就不吃了,因為桌面已沒空位了,就很不高興的把整盤魚放在隔壁桌,只為了接下服務生硬塞給她的蛋糕,結果她這一舉動也惹惱服務生了,服務生就很不爽的收走主餐,回到櫃台後,還跟另一位服務生竊竊私語不知在說什麼,眼光還不時看向團員,團員當然也很不爽的看回去啦!

  對於這件事,不是我在幫自己人說話,我覺得是餐廳的服務生錯在先,身在歐洲的國家,不是最講究用餐的禮儀嗎?怎麼連這一點服務都做不到呢?難道服務生的眼睛看不出我們每個人都還在吃主餐嗎?有那麼急著送蛋糕上來嗎?服務生這麼一送,搞得大家緊張西西的,放下刀叉接下蛋糕,還得為了放蛋糕硬擠出空間來,也把大家的用餐心情給搞壞了.........:(:(:((而且服務生送餐時就是一臉臭臉樣)

  事後,團員有抱怨此事給其他的團員們知道,導遊後來是解釋說,可能已超過下班的時間了,她們想快點把餐點送完,好快點下班回家。(請問:這是服務業該有的態度嗎?茄~)

  不是我在說的,台灣什麼最好?就是服務啦!這點德國就輸的徹底了..........




  用完餐,也算是結束今天的行程了,在走到停車場時,經過了這個溪河,裡頭的魚就是我們晚餐吃的魚,我忘了魚名字了?是尊魚嗎?

  導遊還說,我們剛剛吃的魚就是從這裡抓的,我想他應該是說笑的吧?!




  好啦!就要跟蒂蒂湖說再見囉~

  離開前又拍了好幾張的照片。





順便來介紹一下,今晚入住的飯店 -- STADT FREIBURG弗萊堡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