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拉設計博物館是一間國際知名的私人博物館,位於萊茵河畔魏爾,維特拉首席執行官Rolf Fehlbaum於1989年成立維特拉設計博物館,作為獨立的私人基金會。

  其實這棟疊了很多棟房子的建築並不是博物館,它展場、餐廳、紀念品部。


 



  1樓處是販賣紀念品的地方,想買一些特別的紀念品可以在這裡挖寶哦!(另也有賣椅子)

  紀念品部一旁有樓梯、電梯,建議可先到最高樓層後再一樓、一樓慢慢往下參觀,每層樓都展示了不同傢具及室內設計。(免費參觀)




  這椅子很可愛哦!有沒有發現是小鳥的造型啊!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著各式各樣的椅子,像這裡的草地上就擺了不少的椅子讓遊客可以坐著休息、發呆,而且這裡的椅子都好好坐呢!(怎麼坐怎麼舒服~)



  我們要先去參觀博物館,這棟白色的建物才是博物館,館的前方有著有趣的吊椅呢!



  這個吊椅很有超,只是我們要先去參觀博物館,等等出來再來坐坐看。



  另外,在博物館右邊還有這一小棟的白色建物,它裡頭有個很有趣的遊戲區,應該說是休息區,可以讓遊客或坐或躺的休息,我進去時滿滿的德國學生在使用,而裡頭又不能拍照,所以想知道人就親自走一趟囉!



  博物館的門票是一張小小約4.7*4公分的粉紅色貼紙,很特別的一張門票。(果然是出自設計博物館的門票)




  博物館的右邊是廁所,連吊衣架都這麼繽紛有趣呢!

  博物館內禁止拍照,所以我只拍了這一張就沒再拍了。

  大背包是不能帶進博物館的(怕撞到展示品),也不能帶飲料或水進去,所以館方有提供免費小型寄物櫃,後來我們就把礦泉水跟一些不必要帶在身上的東西全丟到寄物櫃裡,這樣參觀起來也較輕鬆。

  維特拉設計博物館是世界上領先的設計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現代傢具博物館,包括十九世紀所有時期和風格,主要舉辦設計和建築方面的臨時展會和活動,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展示不同的傢俱。

  博物館收藏品主要是傢具和室內設計,以美國設計師--查爾斯 • 伊默斯、蕾 • 伊默斯、喬治 • 尼爾森、阿爾瓦爾 • 阿爾托、弗納 • 潘頓、迪特 • 拉姆斯、Jean Prouvé、理察 • 胡騰Richard Hutten、邁克爾•托內Michael Thonet等人的作品為主。

  現在正好是展示椅子,所以在裡頭看到了很多很多不同設計的椅子,而且都還可以親自試坐呢!有些椅子看起來不怎樣,但坐起來卻意外的舒適好坐,真的超神奇的!!

  二樓則展示歷年來所設計的椅子,這些椅子的設計不但特別又有趣,更是很實坐呢!我看完了之後,對椅子有了不同的感觀,沒想到椅子可以有如此多的設計及功用,更沒想到一把實用、舒適的椅子設計得來不易啊!

  總之,這說來話長,還是請各位自己親自走一趟才知道我的明白啊!

  對了,如果你的英文夠好的話,在結束參觀後,館方人員會給一張問卷調查,如果有填問卷的話,可以得到一支維特拉博物館的鉛筆哦!(可惜我英文不好啊......:'()




  博物館前的大草地上還有個超大的裝置藝術。




  博物館的外觀,其實它不大也不高。



  這個吊椅還挻受歡迎的呢!



  這吊椅還真的滿好坐的,很舒服,只是現在接近正午,太陽正大,我沒辦法在太陽底下待太久........



  感覺好像有學生來此戶外教學,所以看到很多學生們。



  這個是工廠,應該就是生產椅子及傢俱的地方吧!

  這個工廠是可以參觀的,但要先預約,再由人員帶領參觀。




  維特拉設計博物館正面外觀樣。




  如果坐在樹蔭下的話,鐵定會睡覺!!



  我一旁的大象可不是玩具哦!它也是椅子哦~



  午餐也是在這裡解決,導遊發給每人15歐元的誤餐費,就自己想辦法解決囉!

  這裡就這一家餐廳,也沒得選擇,所以就在這裡吃午餐了。

  點了一杯紅茶,應該是2歐元之內吧!每個桌上都擺上了一盆香草植物,光是視覺就讓人整個放鬆了~




  富貴姑點了一份煙燻牛的餐點,搭配兩種不同口味的土司,口感還不錯~

  這道應該要11歐左右吧!




  只是土司有點乾,所以吃到最後富貴姑有點吃不下,還叫我幫忙吃。



  我則簡單的點了這個土耳其披塔,記得這個好像是5歐元,算是所有餐點裡最便宜的一道餐。

  原以為價格便宜應該不會好吃到哪去,沒想到卻意外的好吃呢!!連富貴姑都很意外呢!

  吃到後來,富貴姑覺得我這個比她點的那個煙燻牛好吃多了,可能是差在麵包吧!




  看來,便宜的還是有好吃的^ ^

  午餐總共花了17.9歐元。




  跟小鳥椅子合拍是一定要的啦!

  其實原本我根本就沒發現這是小鳥造型的椅子,是富貴姑提醒了我,我才驚覺:是耶!!




  從某個角度看,就可看出小鳥的樣子。



  我們後來上了最上面那樓去參觀,印象中好像共有5樓吧!然後再一樓一樓往下參觀。

  裡頭沒看到禁止拍照的警告,也看到其他遊客在拍照,所以我就不客氣的拍了不少照片。




  望出去的風景綠色一片的,看了都覺得自己的眼睛都變好了^ ^



  富貴姑很愛這面工作室的設計。



  這裡還展示了歷年來設計的迷你版椅子。

  也許這些設計的椅子太吸引人了,所以市面上有不少的山寨版。(因為原版的超貴)





  好啦!維特拉設計博物館就參觀到此了,很推廌給各位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去了解更多相關訊息:


  http://www.design-museum.de/de/informationen.html

  這裡可以看到整個維特拉設計博物園區的樣子(動態影像):

  http://www.vitra.com/en-us/living




  對了,在博物館的左邊再走過去一點,有一棟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清水模建物,一開始大家都沒有發現到,是後來看到了清水模,才驚覺原來這裡還有個鼎鼎大名建築師的作品啊!大家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就決定走過去仔瞧一下。




  這個好像沒有開放參觀,看起來像是餐廳、又像是會議室之類的,我們就繞了建物一圈後,大概看看後就離開了。




我們要前往瑞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