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的熱那亞人稱加拉達塔為基督塔,是一座中世紀石塔,位於伊斯坦堡的貝歐爾Beyoglu區,在金角灣以北處,是伊斯坦堡新城區最引人注目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加拉達塔興建於1348年,當時熱那亞人正在君士坦丁堡擴建殖民地,是環繞加拉塔熱那亞城堡防禦工事的頂點。

  該塔的上半部分在鄂圖曼帝國時期經歷過數次修復,自從1717年起,該塔用作觀察火情的瞭望塔。

  加拉達塔曾經是燈塔、是監視高塔、是監獄、是天文台。




  現在的加拉達塔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之一,上頭有餐廳、酒吧及肚皮舞的表演。

  塔的入口處排了長長等著上塔的遊客,因為晚了,我們還有點還沒走完,所以就沒上去了。




  拍完加拉達塔後,我們緊接著要去坐Tünel。





Tünel(杜乃爾)隧道

  Tünel土語是隧0道之意,始於1875年,為世界上僅次於倫敦的古老地鐵。

  可能是天晚了,又搞不清楚方向,後來是問了警察先生才找到Tünel隧道。




  我們要去體驗世界最短的地下鐵,票價應該是3里拉吧!



  Tünel僅有兩站,約長573米,被認為是世上最短的地鐵線。



  Tünel在狹義上來說,是一條隧道內的地下纜索鐵路,修建時連接伊斯坦堡最繁華的兩個地區,初時以蒸汽機拉動,後來以電力拉動。



  哇~只要短短的3分鐘就到站囉!



  坐Tünel的遊客很多耶!



  後來,我們才發現我們坐錯方向了..........

  因為Tünel就只有兩站,也就是從加拉塔橋附近的卡拉寇Karaköy站坐到復古路面電車終點站的杜乃爾Tünel站。

  原本我們是打算從Tünel坐到Karaköy,出站後就可輕鬆步行到加拉塔橋(算盤打得剛剛好),誰知我們竟鬼打牆的從Karaköy坐到Tünel,出站後打算要走到加拉塔橋時,怎知走著走著就發現怎麼街景很熟悉,那不是剛剛才走過的路嗎?而我們又再度經過剛剛買紅石榴汁的攤販,不得已還向老闆問了路呢!

  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坐錯方向了,於是只好又走了一次剛剛走過的路,慢慢的走去加拉塔橋




  這裡是Tünel站的大門。



  在走了20多分後,在快到加拉塔橋Galata Köprüsü時,剛好路邊有一攤賣紅茶跟沙威瑪的店,我們決定來杯熱紅茶。

  哇~終於有機會坐在這種矮桌矮椅上喝紅茶了。

  3杯紅茶是5里拉,這到底是怎麼算的啊?總覺得好像被土人給坑了一樣。




  我們一旁的桌子有兩位土男也是點了紅茶喝,看他們穿西裝的樣子像不像007啊!



  在加拉塔橋旁有個魚市場,就算現在是晚上了,還是熱鬧不減呢!



  魚貨還很有呢!



  其實會來加拉塔橋就是為了尋找傳說中的美味魚堡。

  魚市場這裡是有賣魚堡,但卻不是我們心目中要找的那個魚堡,因為不知正確位置又怕找不到?也怕晚了可能收攤了,魚販的土老闆看到我們3個老台就知道一定是來找魚堡的,就吆喝著叫我們買,最後不得已只好勉強先隨便買個魚堡來吃吃看吧!




  老實說,看到老闆這個不怎麼樣的煎盤,我實在很懷疑等等的魚堡到底能不能吃啊?

  我後來才發現,魚堡根本不是用烤的,而是用煎的!




  這家不只賣魚堡哦!還有各式各樣的魚料理。



  好啦!煎好啦!魚堡5里拉。



  老實說,還不錯吃耶!



  我們就拿著魚堡,走在加拉塔橋上,邊走邊吃著。(拍謝!晚上視線不好,拍糊了)

  加拉塔橋橫跨金角灣,自19世紀起,這座大橋經常出現於土耳其文學及藝術作品中。

  現今的加拉塔大橋是歷史上的第五條,於1994年建成,大橋全長490米,中間可以打開讓船隻通過。



  加拉塔橋也是連接伊斯坦堡舊城與新城區之間的一座橋,橋上每天都會有一整排的土男在釣魚。



  而且橋上還有賣釣魚用的釣具呢!觀光客如果想體會一下釣魚的樂趣就可向攤販租借。



  對岸的舊城區。



  結果走著走著,就在我們走到快橋尾的時候,竟然看到了我們心目中要找的那個"傳說中的美味魚堡"!!

  我還大叫的指著那些船說:「就是那個魚堡!就是那個魚堡啦!」

  哈哈!終於讓我給找到了,原來就在這兒啊!




  就是這個啦!這個在船上賣的魚堡就是我們心目中要找的魚堡啦!

  這魚堡也是很多旅遊節目、遊客推廌來伊斯坦堡必吃的美食之一,它已成為艾米諾努碼頭的名產了。




  有這麼多家,到底要選哪一家呢?

  工作人員就是在搖搖晃晃的船上煎魚。(再次強調:是煎不是烤哦!)




  什麼,一個6里拉?比剛剛那個5里拉的貴耶!



  聽說這個錢箱對攤販很重要,不但歷史悠久,而且還要細心保存它及保持乾淨,因為它可是攤販的經濟來源呢!(類似招財之意吧!)

  以上的說法我不能保證很正確,那是之前看國外的旅遊節目中主持人所說的,因有一段日子了,對於主持人所說的話有點淡忘了。

  另外,我還要提一件事:就當我站在攤販前,一邊看著船隻上的土男煎魚,一邊還在考慮要買哪家時?這時,一旁的土男店員就急著靠過來,食指就在我的肩膀上點了一下後又指向船隻,意思就是要我買他們家的魚堡,對於這樣的拉客方式我很不喜歡,問都不問就隨隨便便的亂碰人家的肩膀,難道你是沒有嘴巴可以說嗎?因為這土男的舉動讓我很反感,我就轉頭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然後轉身離開。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是很喜歡伊斯坦堡裡的土人。




  魚堡的對面有賣怪怪飲料的攤販,雖然知道一定不好喝,也喝不習慣,但就是想試試它的味道是怎樣。



  這個其實是土耳其的醃醬菜Tursu,是土耳其非常傳統的一種飲料,一杯2里拉。(其實也是有花錢買才比較能光明正大的拍照)

  若以台灣的說法,它算是泡菜的一種。




  魚堡 + 怪怪飲料 = 五味雜陳



  吃了一口後.......老實說,這魚堡真是讓我失望透頂了,沒有那些旅遊節目主持人說的如此美味(他們要不是演很大,不然就是餓很久了?)

  其實這魚堡就是很普通的麵包夾鯖魚+洋蔥+青菜,而且鯖魚竟然沒有去魚刺,在吃時很不方便.......

  老實說,這裡所吃的魚堡不會比剛剛我們在魚市場買的來得好吃,我覺得都是一樣的,而且剛剛在魚市場買的魚堡吃時沒有魚刺,但這裡卻有。

  如果說要多花1里拉,但卻沒有比較好吃,那實在不推廌來這裡買,反正這裡隨便一家都有在賣魚堡,就隨便找一家買就行了,反正吃起來都是一樣的。




  這個醃醬菜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酸的感覺比較重,而這個醃黃瓜跟醃白菜,吃起來就是泡菜的感覺。

  這就沒魚堡那麼失望了,因為它真的就像大家講的一樣:怪怪的、酸酸的,哈~

  有勇於挑戰新奇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當我們坐在這裡快樂的吃著魚堡時,富貴姑就發現這裡有5、6位年約4~6歲的土耳其小男孩跟小女孩,其中就有1個小朋友就站在我身後,然後就一直看著我們吃魚堡,那個眼神好像是要討錢又好像是要討吃的一樣,因為我一直在跟富貴姑講話,沒發現到有小朋友,而我們也沒理會他,最後那個小朋友就自己默默離開去找別人。

  最後,當我們吃完離開時,我就看到這些小朋友會去搶遊客吃剩丟在桌上的魚堡,看到這一幕我都不知該說,內心很複雜...........




  因為鯖魚在煎時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所以在每個桌子上都會擺上鹽跟檸檬汁,在食用時可依自己的需求再加上鹽或檸檬汁。



  吃完魚堡後,今天的行程也算是完美結束了,我想我若有機會再來伊斯坦堡的話,應該是不會再來吃這個魚堡跟醃醬菜了。



  艾米諾努碼頭對面的耶尼清真寺,今天算是第三次看到它。




  坐車回家囉~



  回到旅館後,我跟富貴姑兩人跑到旅館的頂樓去拍夜景,晚上的藍色清真寺有點燈,很美呢!




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以藍色清真寺做為完美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