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下午的點了,大家肚子也都餓了,在塔田港Tha Tien這裡有麵攤,看了價格可以接受就決定坐下來吃碗麵,等等也有力氣繼續下一站的行程



  雖然招牌上有英文菜單,但還是不知它到底是什麼還好老闆有照片給外國遊客看,所以我們就看圖點麵啦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因為也不知是什麼麵只知道是米粉湯,所以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每碗都是50B,老實說這價格若與一般當地人吃的價格相比話是貴了點,但對外國遊客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像這樣一碗有料的麵在台灣至少也都要40元起跳吧再說這裡遊客又多,自然物價就貴了點。



  我覺得這麵還滿好吃的呢只是我覺得它不夠大碗,一碗真的餵不飽我啊......



  吃完米粉湯後,我們從塔田港坐船去對岸的鄭王廟,人是3B。



  鄭王廟就在對岸而已,坐船過去約分鐘,很近的




鄭王廟 

  鄭王廟是供奉第一位海外華人皇帝--『鄭信』,他有著華人的血統,人稱『達信王』。



  我們去時遇到鄭王廟部份幾處在整修,這樣拍照起來就差很多了......

  這兩尊是泰國的守護神。



  眼前這座大塔是鄭王廟內最高的塔,高有米,氣勢宏偉因此有『泰國的艾菲爾鐡塔』之稱。

  可惜啊.......它正在維修



  他們好虔誠啊



  這位就是鄭信。



  雖然不懂他們在幹什麼但應該就是和尚對信徒的祈福。



  各位,鄭信跟鄭和無關哦他是從潮州飄洋過海來到暹邏的鄭鏞後裔,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當上海外皇帝的漢人



  在這裡我發現了有趣的事情,在這裡想求財就是直接用金條來求,雖然它是假金條,但我覺得這個超直接的,有創意又有趣,我喜歡(以金條求金條)

  而且只要花少少的20B就可以了,不但不傷荷包又可發大財,讚



  在泰國參觀寺廟是要注意服裝儀容的,尤其是女生,絕對不能穿得太曝露,服裝方面一定要遵守寺廟的規定。



  另還貼心提醒遊客要注意扒手呢



  遊客進來鄭王廟是免費的,但若要參觀塔身就要50B。



  雖然最主要的中央大塔在維修,但我們還是買了票要去參觀舍利搭



  鄭王廟內有四大一小的舍利塔



  哇好壯觀啊



  這樓梯又高又陡,下樓時會怕怕的......



  想拍個照,後頭卻一堆遊客......



  曼谷的天空又晴又藍的,再搭配氣勢宏偉的舍利塔,隨便拍都美啦



  又發現另一個有趣的事情了,這一桶桶的東西應該也是祈福用的吧

  桶內裝的是生活用品,洗的、吃的都有,還有手電桶呢(這真的很怪),吃的我可以理解,但洗的跟手電桶這兩樣東西我真的想不通......



  從鄭王廟看出去的昭披耶河美景



  參觀完鄭王廟後,我們下一站是Asiatique夜市,一樣先坐船到對岸的塔田港(人3B),然後再換船坐到中央碼頭站(人15B)




Asiatique夜市買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