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的金髮小男孩。


   

  ㄟ........優醬怎麼啦?一臉憂鬱........

        

  大家都在阿卡夫橋前停了下來,因為在拍照啦~

   

  這座色彩鮮艷的阿卡夫橋可是新加坡的第一座藝術橋樑呢!

  阿卡夫橋位於羅伯申碼頭,橋名是為了紀念二十世紀初的新加坡首富,是來自阿拉伯的阿卡夫家族,其造型靈感則源於早期航行於新加坡河上的木頭貨船。

   
   

  在2004年時,新加坡政府聘請菲律賓著名藝術家Pacita Abad為橋身進行彩繪,她用了55種顏色、超過900公升的工業顏料,將橋身漆得光彩動人、活力十足,可說是把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場景搬了過來一樣。

            
            
          
   
            

  緩慢旅行團這次來新加坡,其實有一些點本來是有安排的,但我們是走緩慢路線的,所以有些景點就沒去成,Sandra回台灣後說她的心掉在新加坡回不來了,因想著新加坡再加上失眠,她又上網看了新加坡行桯,她說簡直可以再安排來一次新加坡之旅。

  但從新加坡河畔走到克拉碼頭這一段風景,就不再列入行程了,因為我們整整走了四天,回來共八次,閉著眼都可以把風景想像在腦海裡。

  不過,如果是在河邊悠閒的喝下午茶,這倒可以列入,哈~

   
   
   
   
   
   
   
   
   

新加坡式的早餐

  原本找的亞坤要坐地鐵才會到,後來Sandra在網路上看到其實在克拉碼頭就有一間亞坤了,所以就不用大費周章坐地鐵去吃啦~

  亞坤開業於1944年,店不大,小小一間。

            

  富貴姑點了咖啡(左)、我點了奶茶(右)。

  亞坤的咖啡是將咖啡豆與奶油和糖在炭火上拌炒的烘培方式,完成了香味濃郁的咖啡,而沖泡方式也和一般咖啡不同,先將煉乳和砂糖放進杯中,再倒入滾燙的咖啡,我覺得有點甜,不過還是好喝。

  因我沒喝咖啡的習慣,想說來點個不一樣的喝喝看,這奶茶超好喝的,真的沒有點錯,很推廌哦~

   

  我跟富貴姑兩人點的咖啡、奶茶咖椰吐司、Cheezy法國吐司,總共花了新加坡幣7元,約165台幣,價格還算可以。

            

  這張是我用手機拍的,要上傳到facebook的,手機拍的跟像機拍的有色差。

        

  左邊的是Cheezy法國吐司,其實就是煎蛋,沾上咖椰醬很好吃哦~

  右邊就是咖椰吐司,烤得又酥又脆又香的,讚啦~

   

  Cheezy French toast,明明就是煎蛋為什麼叫法國吐司?但我用翻譯查時查不出Cheezy中文叫什麼?而French toast就是法國吐司。

   

  算了,管它的叫什麼?好吃就好,很推廌大家哦~

   

  咖椰吐司,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咖椰吐司裡有抹上牛油和咖椰醬了,而咖椰醬就是用椰奶和雞蛋製作而成的果醬,那個沾醬就是法國吐司所附的沾醬,請看上一張照片。

   

  亞坤的店裡不讓人拍照,一開始我不知道拿起相機就要拍店裡跟店員的工作情況,結果歐巴桑店員說店裡不能拍照,我就沒拍到啦~

  這是我偷偷拍下的角落。

  目前亞坤在海外開了不少分店,像台灣、日本、韓國等地都可以吃到亞坤,雖是這樣,不少人來到新加坡還是會特地來吃本地的亞坤。

            

  其實亞坤裡賣的也不算是早餐,什麼時候去吃都有,但我不清楚是不是24小時的?總之,亞坤好吃到我們在隔天要離開新加坡時又回來吃了一次。

   


  接下來:咱們去看看有得獎的亨德申波浪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