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製的「日本東京5天4夜自由行」行程,是我在出發前一個半月上網查詢的資料。

   

  那時的我沒有太多出國的經驗,第一次是跟隨富貴姑公司的員工旅遊去,這次是憑藉著上次的旅遊記憶來自行規劃行桯。

  那時腦袋很直,以為出國就是非得買旅行社所安排好的行桯不可,照著富貴姑她公司找的旅行社,就笨笨的選擇可樂旅遊的東京5天4夜自由行行桯。

  那時的我不知道可單買機票,就可愛玩幾天就玩幾天,飯店可選擇自己想入住的,行程也可多點變化。

   

  大約來看一下我找了些什麼資料吧!

  那時我只有上網查資料,連旅遊書也沒(根本就沒想到),安排了自己想玩的行程,再用A4的紙列印下來。

  真的是有夠簡單、有夠陽春的,現在回頭看來都覺得很好笑,很佩服自己這樣就敢跑去日本玩了。

            

  因為不懂日語,怕溝通不良,還找了可能會用到的句子,將中日對照文列印出來,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還有將我們會去的行程重點列印出來。

            

  為了區分行桯,還用不同的顏色列印,為陽春的行程表增添一些色彩。

            

  還有地圖哦~

            
            

  我足足列印了有四十五張左右的資料,但5天4夜的行桯能玩的有限,還有很多地點我們都沒去到。

            

  好啦~該往三樓的出境大廳去囉~

   
   

  登機手續完成啦~

  準備出境囉~這時的我心裡超開心的!

   
   

  我們是搭中華航空,是早上八點的班機。

   

  我們的登機門在D1。

   

  一直覺得這手扶梯超讚的,都不用走路就可到登機門了,哈哈~

   

  我上飛機囉~而且還是靠窗的耶~好開心!!

   

  一上飛機就猛拍照,別笑我土啊~

   

  


東京,等等我啊~我很快就到囉!
 

  飛機起飛囉~

   
   
   

  等了很久,空姐終於開始發放餐點了。

   

  我點了爌肉飯,因為肚子超餓的,所以覺得很好吃。

  哦~對了,那顆魯蛋超讚的說。

   

  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的班機終於抵達日本上空了。

   

  飛機的影子照在地面上,各位有看到嗎?

   

  出國什麼都好什麼都拍,我跟載我們來到日本的華航班機拍了一張。

   

  哇~我又再次來到了日本耶!

        

  日本成田空港內一景。

   

  我完成日本入境手續囉~

   

  我們到日本後,第一件事不是馬上飛奔飯店,而是跑去第二航廈4樓的參觀甲板,只為了蓋紀念章,順便看一下飛機。

   

  參觀甲板分為南北兩側供為觀看飛機。

   
   

  為了蓋第一航廈的紀念章,我們搭免費巴士去。

  各位一定覺得我們瘋了吧!

  是啊~我們是瘋了,竟然可以為了蓋章而將行程擺在後頭。

  後來在回國時那天,才發現是在第一航廈搭機,根本就不必急著這時候去蓋。

  這次的東京之旅我們蓋了不少紀念章哦~我會另寫篇文章介紹的。

   

  免費巴士約7分鐘一班,來回於各航廈之間。

   


東京,我來啦~
 

  我們憑著二年前遊東京的記憶,找到了未來要住4天的「新宿華盛頓飯店」。

     

  530號房,這次是兩個單人床的房間,但卻沒有提供浴衣,只提供普通睡衣而已。

  因為房間在5樓,所以沒有很棒的視野可看。

  房間的床單與二年前的一模一樣,都沒有變。

   

  超小間的浴室,我老是不會使用那個免治馬桶,唉........

   


我們要去新宿逛大街囉~
 

  新宿街頭上的廣告看板,男生是演「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玉木宏耶~

  啊~他好帥哦!

   

  新宿有「小東京」之稱。

  新宿的街道進步又熱鬧,但卻沒有一點髒亂感,整個城市就是乾淨、整濟,人們也都很有秩序。

   

  哇~這個大時鐘還在耶!

   

  而這家店也還在,二年前的熟悉感全回來啦~

  這也是每天必經的路線。

   


去歌舞伎町找刺激!感受日本上班族的夜生活
 

  當初我把歌舞伎町排入行程時,富貴姑一度覺得不妥,她說那裡都是牛郎吶~

  都是牛郎又怎樣,我們又不是要去找牛郎,我們是去玩,看看歌舞伎町是長怎樣的,因為我對歌舞伎町很好奇。

  我們從飯店要往歌舞伎町的路上有點小迷路,後來不得已在路上攔了兩位穿和服的女生問路,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歌舞伎町。

  在過馬路時就看到歌舞伎町的扛棒,找到啦~找到啦~

   

  這裡好熱鬧哦~

   
   

  晚上的新宿超冷的,這時的我們又冷又餓,都還沒從歌舞伎町的頭走到尾時,耐不住肚子餓,也沒多餘的精神慢慢找,看到有賣吃的,而且不是怪怪的店就往裡頭坐了。

  這家店外的扛棒有寫しゃぷしゃ(涮涮鍋),而且有折扣,想為凍僵的身體取取暖,所以しゃぷしゃ。就成了我們的首選了。

   

  看著菜單,肉盤原本只想點一份(不會點),但店員說一份肉要三人吃太少了,在經過一番比手畫腳之後點了兩份肉,店員這時才滿意的離開。

  可能是肚子餓過頭了,也沒想到多拍幾張照片。

  不過,我要告訴各位,那牛肉實在是給它又滑又嫩又好吃的,超入口的,哦........實在是太讚了啦~

   

  吃飽了有力氣再繼續逛,我們走到了歌舞伎町一番街。

  我們還有找到「激安的殿堂」,以為是很好玩的地方,但進去逛後發現賣的東西很多,我們覺得有點雜七雜八的,因為是第一次逛,東西又太多,也不知要買什麼,大約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但如果時間夠,或無聊想打發時間的人可來此消磨時間,因為它開24小時的,可挖到不少寶哦~

  另外,想跟各位分享一下事:

  我弟弟託我們去日本時幫他買近藤俊彥的CD,但在人生地不熟的新宿,實在不知唱片行在哪裡,我們在歌舞伎町街頭晃了很久都找不到,不得已抓了人就問,後來我才知道我問的人是在路邊拉客的牛郎,結果他用日文跟我說等一下,人就跑掉消失不見了,而我只能傻傻的站在哪裡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心想:我只是問你唱片行在哪,你幹嘛跑不見?就算無法為我解答也請說明,不要丟下一句「等一下」,人就不見了,我會以為你會再出現耶~

  後來,我不死心又抓了一位問,應該也是牛郎吧!這位就大方多了,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唱片行的位置,後來當然是有找到啦~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不知死活,還好沒被抓進牛郎店內,雖是有驚無險,也算是為旅行留下一段小小有趣的插曲。

   

  新宿街頭一角。

   

  新宿JR駅外,我們每天都是在這裡乘坐地鐵去坃。

   

  走近JR駅看到有路邊拉麵攤,雖說是路邊攤,但一碗拉麵至少也要7、8百日元起跳,所以不可小看路邊拉麵攤哦~

  有興趣的人可以嚐嚐,二年前來時看到沒機會嚐,結果這次來了又沒嚐到,真的很可惜。

  下次,我一定要來一碗啦~

   

  新宿JR駅外施工的廣告看板。

   

  注意看這裡看板都很漂亮、很有設計感。

   

  就算是施工的廣告看板,看板上的圖案、文字都不馬虎,果然是日本啊~

   
   
   
   
   
   

  天啊~新宿晚上的溫度都在3~5度左右,我快冷死啦~

  ~~~~>_<~~~~

  回到飯店泡了熱水澡,溫暖身體後就睡啦~

   

  明一早要先去東京都廳看新宿市景,是免費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