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園酒店大廳算華麗漂亮,而且酒店位在熱鬧的市區,富貴姑很驚訝,她老人家一直以為酒店會位在很荒涼的地方,而且看了大廳及房間後,也很驚訝城市花園比她原本想像中的好,真想知道她老人家到底是把城市花園想成多糟啊?

  我就跟她老人家說:早就跟妳說城市花園不錯咩~

  以下是城市花園酒店的網址,給各位參考:

http://www.sino-hotels.com/City_Garden_Hotel/tc/default.aspx

  保特瓶聖誕樹,可愛又特別。



  我們一家七口,為了晚上好睡覺,所以訂了三間房間,一間是大張的雙人床,另外兩間是兩張單人床,然後再加床。

  後來,我發現我們房間好像訂太多間了,若是都加床的話其實只要訂兩間房就行了。

  後來,就是翔林、小弘進跟他們的媽媽睡一間。

  、富貴姑、媽媽睡一間。

  而余少爺自己睡一間,他一個人睡大張的雙人床,都沒人吵他大少爺,這樣他明天才會有好心情繼續行程,而一旁的加床連動都沒動。


  房間算大間,乾淨又舒適。(我竟然忘了拍浴室??)

  這一瓶要價近台幣250元耶~貴死人了!!

  別怕,還好另有免費的礦泉水可喝。

  這些要錢又貴的,千萬不要碰啊~

  每個房間都有免費提供變電器,只供使用,可不能佔為己有哦~

  想要的話就花港幣35元帶回家吧!


  就算知道大部份的房客不會動冰箱的飲料,但飯店還是很阿沙力的擺滿了飲料。

  像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就沒這麼做了,整個冰箱空空的。

  這是自己花錢在7-11買的啦~

  房間窗簾打開就是香港人居住的小房子。


  城市花園酒店旁就有一間7-11,買東西還滿方便的。

  只是香港的7-11都超小間的,不知是冬天到了的關係,沒有冷氣可吹。

  在確定要入住城市花園酒店後,我有上網去看網友入住後的感想,有人說不優,當然也有人說好。

  在我們入住城市花園後,我覺得酒店的服務很好,櫃檯人員服務親切,連搬行李的人員也很親切,我們住三天下來,不管是問什麼問題都有得到親切的回應,也都有解決我們的問題,尤其是在第三天晚上我們要去吃鏞記,為了避免等候太久,我們請櫃檯人員幫我們先打電話去訂位,酒店人員不但沒有不耐煩,還很熱心的幫我們打電話訂位,讓我們可以一到鏞記就馬上有坐位且順利的用餐。

  另外,在Check in時,飯店有讓我填寫電子信箱,在退房後沒幾天就收到酒店的問卷調查,我就依自己入住後的心得勾選,我都勾選優,可能也因為這問卷調查,所以服務態度才很好。

  若下次再到香港,城市花園酒店會是我最佳的選擇。






  等一切都弄好後,我跟富貴姑在酒店門口前討論怎麼去坐叮叮車。






叮叮車初體驗

  離城市花園酒店最近的地鐵就是炮台山站,走路約5分鐘,我覺得近又方便。

  因為我們錯過在機場買八達通卡,在酒店旁的7-11想買卻說沒賣,必須在地鐵的客務台中心購買。

  我們買了五張大人及兩張小孩,大人一張是150元(含押金、儲值金),小孩一張是70元(含押金、儲值金)。

  拿著八達通卡,我們要去坐叮叮車囉~

  叮叮車的車資是不分長、短程,是算次的,大人一次是港幣2.3元(約台幣8元),小孩一次是港幣1.2元(約台幣4元),超便宜的啦~

  建議各位到香港搭乘交通工具時,最好購買八達通卡,因為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使用,超方便的。

  坐叮叮車是此行我們一定要去體驗的交通工具之一。


  叮叮車最佳位子在上層。





  我們先坐往柴灣的方向,坐了十幾站後,在船塢里站下車,後再看這路線圖研究往回坐要坐到哪站下車,因為我們要去上環吃生記粥品,所以最後決定坐到上環總站下車。

  回頭在北角站時,在這個路口發現我們此行必吃的北角雞蛋仔。


  坐過叮叮車後,我的感想是:開得好慢哦~

  叮叮車的好處是它在路面上行駛,上下車都很方便,不像地鐵還得走到地底下好幾層才能搭到車,我個人覺得叮叮車只適合短程跟不趕時間的人。

  另外,叮叮車很窄,絶對不適合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但坐坐叮叮車體會一下也很好玩啦~

  上環總站到了,也就是西港城總站。

老古蹟的西港城

  原本我們都不知道西港城就在這裡,是下車後東張西望才發現原來西港城就在這兒而已。

  這時,時間都快晚上六點了。


 

  西港城前身為上環街市,坐落德輔道中和干諾道中之間的摩利臣街,於1906年落成,是一座採用愛德華式建築風格、矗立於花崗岩基石上的紅磚建築物。

  1990年被列為法定古蹟。現今,上環街市已易名為西港城,原本只有兩層,為了多添一些店舖,建築師決利用高樓底的優點,在兩層之間各增建 一個樓,繞著整座建築物。

  後又在原來的一樓天花開了一個大洞,變成一個仿若四層的建築,並用扶手電梯連接。


  原本我打算直接去吃晚餐了,但翔林的媽想進去西港城看看,所以我們就先去逛一下西港城。

  我們沒有每樓都逛,會走上樓因為我要去上廁所啦~

  也因為走這樓梯上樓我才發現西港城是紅磚建築物。






  西港城共有四層,分別作不同的用途,包括「舖」、「布」、「食」、「藝」。  

  「舖」,所指的是一些手工藝、古董商店和傳統行業。

  一樓是「布」,是舊花布街的延續,建築師便將花布街店舖本來的模式再活現於西港城內。

  二樓是「食」,是指酒樓,售賣中式食品。其裝修富有濃厚的中國特色。

  三樓是「藝」,主角是頂層閣樓的展覽廳。

  地下的空間及南門的位置經常舉辦一些懷舊展覽。




  一樓商店的樣子,這裡沒有名牌貨,只是一般的商店,我們待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



  一樓的中間還放置了一個西港城的模型。


                

  

  好啦~西港城就參觀到此囉!

接下來:我們該去吃晚餐囉~往生記粥品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