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問了富貴姑有什麼好玩的 富貴姑說看古蹟、看世界遺產啊 一聽到  世界遺產  這個字激起了我的玩興,就這樣將列入我們日後"優先"出國的目地。

  只是,說來簡單,但要出發卻是件不容易的事,除了金錢之外,還有行程的問題。因為面積約77.9km2(平方公里),是22.5倍大,一想到土大地大的土耳其根本就不知該如何排行程 尤其是交通方面的問題,光是從這個城市移動到下個城市最短的路程也要花個小時,長則要花到小時都是很普遍的事,光是拉車這部份就嚇到我們了,除了麻煩還有累啊......

  富貴姑曾問過旅行社有關的行程,旅行社是建議她最好跟團,又富貴姑的同事曾自行一人去過玩,也是建議她跟團,就因為這樣曾有一度想放棄自助行呢 於是我就上網去看旅行社辦的團,大多行程為天(扣除了頭尾天,實際玩的天數約天左右),多一點的天就包含了或其它鄰近的國家,而跟團的都一定有購物的行程,我們根本就不想將錢及時間浪費在購物程行裡。

  後來仔細想想,好不容易去了一趟,除了不想走馬看花外,想去自己喜愛的景點,更想自由自在的細遊,而且土耳其也不是天半個月就能玩得完的,也許這輩子就只能去這麼一次的了,於是最後我們決定不管有多困難、有多麻煩,我們就是要自己去土耳其玩,要自己去探索土耳其這個國家的歷史文化、民情古蹟與世界遺產

  因為就在的隔壁,富貴姑她提議可順便將希臘列入行程裡,而大多數的人去土耳其玩時都會順道去別的國家玩不只是而已,所以我們也決定來趕流行,剛好出國一趟可玩個國家,嘻嘻.....

    

 


關於機票

  
一說就說了快年卻一直都沒很積極去準備的土耳其之旅,是後來在今年年初時富貴姑又提了一遍,想說再拖下去大概這輩子就不會去了,於是下定決心馬上選定淡季的出發,在過完年後就趕緊上網買機票去囉

  我一樣也是上背包客棧上看看大家是如何買機票的,又是購買那家航空公司,只要轉機點個以上的我都不入列考慮,雖然票價便宜,但時間就是金錢,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浪費在轉機上。有棧友推薦燦星旅遊,於是我上網查票價也打了去詢問,發現最便宜的19,500元機票都沒位子了(很訥悶既然沒位子了為何還會出現在上面),燦星的人員幫我查了之後說目前最便宜的是31,000元的票價,這價格還不包含稅哦 再加了稅之後金額超過萬元,一聽到這價格我嚇死了,完全不考慮,所以只好暫時先擱著。

  後來又陸續看到了棧友們推薦的易遊網及可樂旅遊等,我也分別都打了去詢問。先說可樂旅遊好了,發現從台北跟從高雄出發的價格及航空公司都不同,從台北出發票價是21,412元+14,892元(稅),搭的是馬來西亞航空;高雄出發票價是30,740元+13,848元(稅),搭的是德國漢莎航空(沒想到高雄還比台北來得貴),但我們從高雄出發會比較方便,所以可樂的報價我又先擱著了,至於易遊網是我問過幾家後價格最好、人員服務最好也最溫柔的一家

  易遊網我最先詢問在10/01出發的價格是32,562元(含稅),搭國泰+土耳其航空,而且是從高雄出發的哦 (一開始我沒說明要從高雄出發,在人員查詢了好一會兒後報價時我才說要從高雄出發,沒想到人員小姐很溫柔的說以後要先說明從高雄出發,我只能很抱歉的說我不知道,小姐不但沒生氣還很積極的重新幫我查從高雄出發的票價,我只能說易遊網的小姐比燦星的溫柔多了)

  這價格我超滿意的,但還是要再跟富貴姑商量一下,結果就在這短短半小時之內的商量中,當我再次打要訂機票時,人員卻說10/01沒位子了 啥 什麼,怎麼可能,才短短的半小時竟有如此大的變化,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嗎 更沒想到土耳其竟如此的熱門 於是易遊網人員續繼往後幫我查機位,我等了老半天電話那頭傳來說一直到10/06都還是沒位子,她問我還要繼續查嗎 只能繼續查了,不然能怎麼辦呢 還好在10/07終於有機位了,我二話不說馬上訂了個位子,我不敢先跟富貴姑商量後再決定了,搞不好這一商量後要到月底才有機位了,所以先訂再說了。

  在之前跟富貴姑商量時,她有提到可以從伊斯坦堡進,然後從雅典出嗎 因為這樣我們玩完希臘之後不必再舟車勞頓的回土耳其搭機,於是在詢問機票時就順道問可以這樣買機票嗎 人員查詢後說可以的,哈哈 那真是太好了,我們最後在雅典就可以輕輕鬆鬆不趕時間的去搭

  至於票價很怕會比之前報的32,562元貴,因為多出了雅典到伊斯坦堡的路線,但沒想到最後報價是32,000元(含稅),竟然還更便宜呢 我跟富貴姑都開心的大聲說YA

  前面說了那麼多,來看看我們買的機票航班及時間吧 (03/21刷卡開票成功)


    



日 期                時 間 航 班                                              其 他 資 訊


1007()   港龍航空(KA 455)                                           經濟艙 (V) /機位OK

                       1920 出發:高雄(KHH) 高雄國際機場             1小時30分鐘 / 直飛空中巴士320 / 晚餐

                       2050 抵達:香港(HKG) 香港國際機場

 

 

1007日(一)   土耳其航空(TK 71)                                          經濟艙 (P) /機位OK

                       2325 出發:香港(HKG)香港國際機場               11小時20分鐘 / 直飛 / 餐點

 

 

10月08日(二)    0545 抵達:伊斯坦堡(IST)伊斯坦堡國際機場

 

1106()    土耳其航空(TK 1850)                                       經濟艙 (P) /機位OK/直飛

                        1450 出發:雅典(ATH)雅典國際機場                1小時20分鐘 /餐點 / 空中巴士320

                        1610 抵達:伊斯坦堡(IST)伊斯坦堡國際機場

 

1107()    土耳其航空(TK 70)                                             經濟艙 (P) /機位OK

                        0100 出發:伊斯坦堡(IST) 國際機場                  9小時40分鐘 /直飛 77W / 餐點

                        1640 抵達:香港(HKG) 香港國際機場

 

1107(四)    港龍航空(KA 456)                                            經濟艙 (V) /機位OK

                       1855出發:香港(HKG) 香港國際機場              1小時30分鐘/直飛空中巴士330-300/晚餐

                       2020抵達:高雄(KHH) 高雄國際機場


   


  
雖然回程省去由的舟車勞頓之苦,但缺點就是從典雅飛到伊斯坦堡後,在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卻有長達個多小時的等待轉機時間,我們也無法利用這個多小時再次入境土耳其(單簽),所以我們必須在機場內渡過這慢長的小時啊...

  
原本還希望機場內有土耳其浴可洗,就可去洗個澡休息兼消磨時間,但後來問了米格魯大大後,才知道機場內沒有土耳其浴,唉......這下我真不知該怎麼渡過這九小時了

  
不過可能會昏睡在機場內吧 玩了人也累壞了吧 哈哈

  
機票的事解決後,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囉
 

 

 土耳其 + 希臘兩段國內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