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剛來時天氣陰陰的,還下毛毛雨,後來雨停了,也出太陽,真幸運!

  哇~這裡的風景真棒!視野真好!



  哈特夏修整座古城是利用山谷、斷崖、山脊等地形來建造,還有長達6km的城牆環繞。




人面獅身像門Sfenksli Kapı

  司機先帶領我們到人面獅身像門,這座門位在遺跡最高點之處。



  人面獅身像門與獅子門一樣有驅邪的意思。

  只是這座門一樣是複製品,真品目前已分別被蒐藏在伊斯坦堡與柏林的博物館內。




  因為位在最高點,所以站在這裡可將整個哈特夏修一覽無遺。



  照片上這位就是我們的包車司機,一開始我覺得他人還不錯,因為從昨晚他來車站接我們,到今天包車的路上,他開車都慢慢的,讓我們坐在車上很舒服,跟凡城、歌樂美包車司機比起來,他開車穩多了。

  帶領我們遊遺跡也都很仔細的解說,也很有耐性等我們慢慢參觀跟拍照。

  只是,後來我們都被他騙了(到現在我仍很生氣),這事我下一篇遊記再來揭發。

  這石階是往耶爾卡普地下道的路,這石階又長又陡,有那麼點可怕跟危險,而且這裡風又大,反正下這石階時腳步要小心就對了,不然一失足就整個人滾下去了。




  由我的影子可以看出,風大到把我的馬尾整個吹起..........




耶爾卡普地下道Yerkapı(大地門)

  耶爾卡普地下道就位在人面獅身像門的正下方。




  這裡應該是入口吧!因為我們從這裡走進去。



  門外是四方形,但一走進去後是三角形。

  地下道是使用石灰岩石塊堆積成金字塔斷面的形狀,高約20m,長約250m,因為哈特夏修是往西南邊傾斜的,為了防衛敵人入侵,也為了供士兵逃命,才建立此地下道。




  這地下道還滿有趣的,我很喜歡~



  耶爾卡普地下道外觀樣。



  地下道的出口處,也就是第一張照片石階走上去的那個地方。




王者之門Kral Kapı

  司機跟我們解說之後,說我們可以學戰士雕像的站姿。

  司機強調說,左右腳要平行哦!




  看似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啊!因為腳會擺錯。

  腳擺錯就算了,因為左右腳的平行讓我失去平衡感,人會左右搖晃,站不穩啊!





  王之之門上刻著身穿短襖、披上盔甲、右手拿著短劍的戰士雕像,因考古學家認為這尊雕像是西台國王,故以此名之。



  另一邊的王者之門,門柱上半部原本是拱形門。



  王者之門解說牌。




尼香 • 特貝巨石碑文Nişantaş



  巨大的岩石表面以象形文字刻上歌誦西元前13世紀西台王修皮爾留馬二世的豐功偉業,因浮雕已嚴重磨損,憑肉眼難以判讀。




亞茲爾卡亞Yazilikaya的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