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神殿的路。



  岩石上的浮雕是描述當時祭祀的情況。



  穿著長裙的女性眾神。



  穿著短褲的男性眾神。



  壁廊上刻有12位守護神的浮雕,稱為「眾神的隊伍」,這些頭戴尖帽、右手拿著半月形彎刀的守護神,個個栩栩如生



  Şarumma守護神與國王Tudhaliya lV的浮雕。



  這裡約參觀10分鐘就結束了,走出去時剛好遇到外頭紀念品攤販剛開店,我們就過去看一看。

  我們只是看看在賣些什麼就走了。





我們花大錢包車遊景點,最後卻被司機給唬弄、騙了!!

  這件事時間經過了快7個月了,到現在想起仍讓我很生氣!!:(:(:(

  話說我們特地跑到這裡來看西台遺跡,因為這裡的交通不便,沒有小巴可到各各景點,只能坐計程或包車了(克難一點用徒步也行啦!)。

  在安排行程時米格魯建議包車遊景點對我們最方便,於是米格魯幫我們找了這位包車司機,原本說好100美金的包車行程如下(含司機、油錢):

  阿拉賈赫尤克Alacahöyük(約1小時)

  哈特夏修Hattusas + 亞茲爾卡亞Yazilikaya(約3.5
    小時)

    ③哈特夏修Hattusas博物館(約1小時)

  在結束所有行程後,我們必須去薰古爾露Sungurlu巴士站搭車去安卡拉Anakra,所以米格魯建議多付個50美金讓司機載我們去,因為若我們自己從波阿孜卡雷搭小巴的話,必須小巴要坐滿才會發車,這中間等車滿可能要長達1~2小時,所以米格魯認為總共花個150美金全包這價格是OK的,對我們也方便。

  我個人倒是沒什麼意見,米格魯說什麼我都說好,因為我相信米格魯,最後就這麼說定了。

  在結束亞茲爾卡亞的行程後,司機就載我們回飯店,把我們的行李放上車,然後對我們說要去薰古爾露車站,我們點頭說好,因為司機還另多載了一位土男,我以為司機要載我們去下個景點,因為順路就順道送那位土男去薰古爾露車站,因為多載了個人怕我們覺得怪怪的就先告知我們一聲。




  往薰古爾露巴士站的路上,天氣晴空萬里,我們3人還笨笨的不知要被司機載去車站了。

  我還很開心的坐在車上拍外面的風景。




  司機一路車都開的慢慢的,約10分鐘的路程,薰古爾露車站到了。

  那位土男下車了,我們3人還穩穩的坐在車上,因為我們以為是那位土男要來這的,跟我們沒關係。

  結果,司機跟我們說車站到了,要我們下車,還把我們的行李搬下車,這時的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心想:不對啊~行程還沒走完耶!怎麼這就送我們來車站了呢?

  我英文不好,也不知怎麼跟司機說,就趕緊拿起寶典跟他說還有兩個行程沒去耶!沒想到司機說阿拉賈赫尤克Alacahöyük在另一個城市,所以不去;而哈特夏修Hattusas博物館關閉沒開館,所以也不去。

  啥??我聽到司機這麼一說真是傻眼了,真不知怎麼回他?不是早都說好150美金全包了這些景點了嗎?怎麼現在都不算數了呢?那不去的部份是不是該退錢呢?我英文不好根本沒辦法跟他理論,而富貴姑更不可能跟他理論了,我只好默默承受了。

  司機他根本就是裝傻,一副不關他的事,他還熱心的去幫我們買車票,還跟我們說從薰古爾露到安卡拉車票原本是1人30里拉,因為他跟巴士公司有認識,就便宜賣我們20里拉,我們還謝謝他咧!(我們真是被賣了還傻傻的謝謝他呢!)

  我是覺得司機可能心知虧欠我們,才這麼做的,誰知車票到底是多少錢啊?這都是他自己跟巴士公司說好的事,誰知就真的是有便宜算我們!就算有那也是巴士公司少賺一點,司機他根本就沒啊!他還在巴士公司跟我們之間賺到了人情呢!(他真是佔盡了所有便宜啊!)

  買到車票後,司機跟我們說了再見,我就這麼眼睜睜的看他走了........(這時的我真是無奈,我很想抱住他的大腿,叫他退還部份的錢:'(:'(:'()

  後來,在我們到伊斯坦堡後,某次在整理這一路下來的車票、門票、收據時,我才仔細看了司機開給我們的包車行程收據,結果這才發現收據上只寫哈特夏修亞茲爾卡亞薰古爾露這3個地方,沒有阿拉賈赫尤克
哈特夏修博物館,唉.......到底是我一開始就沒注意到呢?還是司機一開始就存心騙我們呢?(收據後來在伊斯坦堡不小心弄丟了,也死無對證啦!)

  只能怪自己在拿到收據時沒仔細看內容,若那時有細看的話還能跟司機理論,只能說我太大意了,應該是說我太信任包車司機了(因為米格魯都跟司機說好了)。

  還有啊!包車的錢千萬不要先付,我們就是先付,事後被騙了錢當然是不可能要回來啦!




  當我們被司機丟到車站後,我的心情大大受影響,一整個鬱卒了起來。

  但,就算這樣我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努力拍照,我們將搭這輛大巴到安卡拉。




  薰古爾露巴士站不大,裡面很簡陋,一旁的暖氣早就壞了。



  各位,我是強顏歡笑啊!其實我內心是既生氣又難過啊........

  我後來越想心越不甘,怎能就這麼白白被騙了150美金,我們的包車行程至少也要花個5.5~6小時,結果卻只花了短短的1.5小時就結束了,這150美金會不會太好賺了啊!(真是有夠沒良心、有夠么壽的!!)

  這裡上不了網路,我就寫了短訊問米格魯150美金是不是全包?在當天晚上米格魯就回我說150美金全包沒錯啊!而且還是司機白紙黑字用mail答應的,米格魯知道我們被騙了後說要跟司機理論討錢回來,還說司機說話出爾反爾,很可惡!!:(:(:(:(:(:(:(:(:(:(:(:(:(:(:(:(:(:(:(:(:(:(:(:(:(:(:(:(:(:(:(:(:(:(:(:(:(:(:(:(

  一開始我很期待,很期待米格魯幫我討公道,但現在時間已過了快7個月了,這件事一點消息也沒有........

  其實,我並不期待會要回錢,我要的不是錢(我知道錢是要不回來了),而是公道,至少我想知道原因,我真不明白司機為何要這樣騙我們?希望從我們之後不要再有人被騙了,更希望司機拿出良心來做事業。




  一直到現在,每每想起這件事,我都會揪心啊~(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啦!!)

  睡不著,都是司機害的!!

  之前抱怨過不喜歡凡城跟歌樂美包車司機的開車技術,但至少他們都有老實的把行程走完,反倒是這司機,外表看起來溫和、說話溫柔、開車溫順,心想這人還不錯時,卻萬萬沒想到A了我們的行程!!(氣!!:()

  反倒是富貴姑,她完全沒任何感覺不受影響,她對這事看得很開,她還說這沒什麼啊!

  奇怪了?要來看西台遺趾的人是她,最後被司機騙了,看不開的人卻是我。




  我們到巴士站時才早上11點多,但發車時間是下午13點,時間多的是,於是我就拍拍照,看能不能轉移不痛快的心情。

  在這裡等車的時間,比我們遊遺跡的時間還久......

  手寫的車票,又出現囉~




  薰古爾露巴士站,這裡很鄉下。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午一點了,終於上巴士要離開這傷心地了。

  看到外頭一家人開著鐵牛車來送親人坐車。




  啊~外面的天氣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的,但我的內心卻是烏雲密佈啊.........:'(:'(:'(

  這一路都小心翼翼的,沒想到還是被騙了,唉~

  原一直以為我們會遇到騙子的地方,不是棉堡就是卡帕多奇亞,不然就是伊斯坦堡,萬萬沒想到卻是這裡啊!真是失算啊!!!!!!!!




  再見了,波阿孜卡雷。

  再見了,哈特夏修。

  再見了,亞茲爾卡亞。




  在土耳其搭巴士很享受,不但是賓士車體,還有點心跟飲料,個人覺得在台灣坐巴士都沒這麼好。



  個人對汽水、果汁、咖啡沒什麼興趣,所以每次搭車我都是喝熱茶(不加糖的)。




安卡拉,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