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藍白相間標誌的由來

  BMW的藍白標誌和組合來自所在地巴伐利亞州的州徽(旗),BMW是以生產航空發動機開始創業的,因此BMW標誌中間的藍白相間圖案,代表藍天,白雲和旋轉不停的螺旋漿,喻示BMW淵源悠久的歷史,象徵該公司過去在航空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又象徵公司一貫宗旨和目標:「在廣闊的時空中,以先進的精湛技術、最新的觀念,滿足顧客的最大願望」,反映了公司蓬勃向上的氣勢和日新月異的新面貌。



  以4個環型大樓圍繞起來的BMW總部大樓,像徵汽車的汽缸,也是BMW的招牌商標,而在總部一旁的正是BMW博物館,外型像太空艙的造型,只是我站的位置無法拍到博物館。



  參觀博物館不是我們的行程,我們的行程是參觀這座建築新穎、時尚的BMW世界BMW Welt,因為它是免費的,哈~

  BMW世界是座以「雲」為設計概念的大型建築,其設計目的是為了展示BMW目前的新產品,也是BMW汽車的配送中心,及論壇舉辦場所和會議中心。



  我一走進來後,眼睛發亮的發出:哇~

  BMW世界裡頭好大、好寬敞啊!尤其是眼前一輛輛的百萬高級驕車,更是閃閃發亮啊!




  這裡頭展示的全都是BMW最新車款呢!

  我的天天天啊!我到底先該從哪輛車下手呢?(說得好像要買一樣咧!)




  這裡每輛展示車都隨便給遊客看、拍、摸、坐。



  你看看,你看看,連引擎都這麼的有設計感啊!這可是每輛BMW的心臟呢!



  模擬試駕機器,看起來好好玩哦~(何時才能輪到我玩啊?)



  這裡還有一小區展示Mini cooper的車,這是富貴姑夢寐以求的車子啊!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大車子,擁有一輛拉風的敞篷車也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啊!

  這麼拉風的白色敞篷車是一定要拍一張的啦!我坐在車裡有看到嗎?(一旁的老外表情怪怪的.....)




  紅色款的也很炫耶!



  懂得欣賞名品,真的是要從小培養起。



  讓我過過一下Show Girl乾癮吧!





BMW的歷史與由來

  各位知道BMW這三個德文字母的意思嗎?它原本的名稱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即為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之意。

  BMW的創始人卡爾 • 斐德利希 • 拉普Karl Friedrich Rapp在1913年時,利用一座慕尼黑近郊原本是製造腳踏車的工廠廠房,設立了拉普引擎製造廠Rapp-Motorenwerke,從事航空用引擎之製造。在同年,古斯塔夫 • 奧圖Gustav Otto也在附近創立了古斯塔夫奧圖航空機械製造廠Gustav Otto Flugmaschinenfabrik,古斯塔夫事實上就是著名的尼可勞斯 • 奧古斯特 • 奧圖Nikolaus August Otto四行程汽油引擎發明者的兒子。

  古斯塔夫之後與人合資,在1916年3月7日創立了巴伐利亞飛機製造廠,並且將自己創立了三年的工廠併入這家新廠。同年,拉普也獲得銀行家卡米羅 • 卡斯提李奧尼Camillo Castiglioni與馬克思 • 弗利茲Max Friz的資助大幅擴張規模,但卻因為評估錯誤過度擴張導致營運不善,致使拉普在1917年時黯然離開,他的合伙人找到奧地利的金融家佛朗茲 - 約瑟夫 • 帕普Franz - Josef Popp合作接下了引擎廠的業務,在1917年7月20日將工廠改名為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BMW,由帕普擔任首任的總裁。

  當時時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身為軍方供應廠商的BMW特別在慕尼黑市郊的歐伯維森菲爾德Oberwiesenfeld軍機場附近設置了大型的工廠,持續的替軍方製造軍機引擎直到1918年為止。

  1918年8月13日BMW改制為股票公開上市的股份公司型態(BMW AG),建立了之後蒸蒸日上的公司規模。

  BMW的第一具航空引擎作品是1917年時投產的Type IIIa,這是一具水冷設計的直列六缸引擎,在1919年時,BMW將一具該廠生產的Type IV直列六缸引擎安裝到一架DFW雙翼飛機上,在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今日BMW總部所在地)上空創下9,760公尺高的飛行高度紀錄。



  1927年時,位於德國圖林根邦埃森納赫市的埃森納赫車廠,獲得英國奧斯汀Austin車廠的授權,開始製造該廠著名的Austin 7車款之德國版本,掛上迪西Dixi的品牌銷售。

  1932年時登場的3/20 PS,又稱為AM 4Ausführung München 4 Gange,「慕尼黑生產、四檔變速」之意,則是第一輛BMW自製的汽車產品。

  
  1933年登場的BMW 303,是真正最具有關鍵代表性的一款車,它開創了兩樣BMW一直到今天為止都還維持著的傳統:1.它是BMW第一款搭載直列六缸引擎的汽車。2.該車款首度在車頭部份採用了著名的「雙腎」水箱護柵造型,雖然經過歷代的改款這雙腎造型也多經修改,但基本的造型基調卻一直到今日都沒有改變過。



  這裡還展示了兩輛勞斯萊斯,這一看就是董ㄟ的專屬座車。



  當我還在拍個不停時,突然傳來一陣喧囂聲,原來是有越野機車的特技表演啊!



  哇塞~怎麼這麼酷啊!還有現場表演捏!



  看完特技表演後,再來繼續我的拍照吧!(這裡的車款好多,拍不完說......)



  這黑色款真是呈現出它低調的奢華感,在現場所有的色系中,我最喜歡白與黑這兩色。



  大家都搶著要試座看看,本姑娘因跟團時間有限,就不各位搶了,你們就慢慢試嘿!



  一旁還展示了座椅的皮革,這個拿來做包包應該也沒問題吧!哈~



  我在這裡拍照時,這位德國大叔就調皮的假裝要入鏡,當我要拍時,他又調皮的閃開,最後是我大方的邀他入鏡,現在讓你在我的部落格上露臉,不要說我對你不好哦~



  此區是賽車區,一樣有互動模擬體驗,這個展示中心真是充滿了娛樂性啊!



  哇~是銀色款耶!好太空哦.......



  這裡當然是少不了紀念品、拌手禮區囉!

  我有進去逛了一下,賣的東西還真不少,但大多數我都沒興趣,但後來有買了兩輛超口愛的小玩具車,要給我那兩個姪子。



  這輛小藍好可愛、好復古哦~這輛是BMW單開門汽車。



  各位喜歡這輛復古車嗎?這輛可以帶回家哦!在紀念品部有賣這輛的玩具車,喜歡可以買回家哦!(我就是買這輛的玩具小車)



  車內的構造很簡單,而且這輛是三輪的。



  我的天天天啊!勞斯萊斯的車門是這種開法耶!也太炫了吧!(我好想當董ㄟ喔......)



  好不容易把一樓給參觀完了,我要上二樓去囉!(好忙哦~)




上二樓參觀BMW重機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