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開了近50分後,我們來到了慕尼黑的市中心了,我們在路邊下車,然後用走的前往瑪麗廣場。




瑪麗亞廣場是慕尼黑之旅的起點

  約走個10分鐘,我們來到了瑪麗亞廣場。

  瑪麗亞廣場形成於1158年,在中世紀時會在這個廣場上舉行集市和錦標賽,所以新市政廳的鐘樓就受到了這些錦標賽的啟發而建,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到此一遊。




  瑪麗亞廣場不只是慕尼黑的中心地段,也是慕尼黑市區交通的區杻,因在廣場下建有慕尼黑地鐵U-Bahn和輕軌S-Bahn車站,再加上廣場周邊有百貨公司、紀念品店、餐廳、啤酒屋、教堂等,光是這樣就能讓遊客在此玩上一整天了。

  另外,這裡也是「啤酒館政變Hitlerputsch」納粹黨和國防軍的戰場。(又稱慕尼黑政變)





瑪麗圓柱Mariensäule

  它是瑪麗廣場的由來,圓柱頂端有個金色的聖母瑪利亞雕像,是慕尼黑的法定古跡之一。

  瑪麗亞圓柱修建於1638年,是為了慶祝瑞典軍隊撤離慕尼黑,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 • 阿道夫Gustav II Adolf鑒於當時的局勢, 下令軍隊撤離慕尼黑,慕尼黑人稱此為慕尼黑奇蹟(Wunder von München),並在同年的11月7日建立了這個圓柱,以示對聖母的感謝,而廣場也以瑪利亞命名。




  圓柱的基座為四方形,四個角上各有天使斬殺惡魔的青銅雕像,而四個惡魔分別是獅子、蜥蜴、龍、蛇。

  獅子代表戰爭、蜥蜴代表瘟疫、龍代表飢餓、蛇代表無信。





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 & 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

  舊、新市政廳都位於這個廣場上,新市政廳於二戰後重建,約1867~1909年間,是一座佛蘭德斯Flanders的哥德式建築,其正立面的長度超過300英尺,以精美的石雕裝飾、260英尺高的塔樓和鐘琴,與附近的聖伯多祿教堂、慕尼黑聖母教堂的雙塔,構成了慕尼黑獨特的天際線,因此瑪利亞廣場被列為慕尼黑十大名勝景點之一。



  只要是有遊客的地方,就一定有街頭藝人。



  新市政廳主樓中央有個聞名遐邇又富有巴伐利亞味的鐘樓,在每天早上11點、12點及下午17點,都會有精彩的機械壁鐘演出,造型花俏的人偶在悠揚的樂音中上演慕尼黑的歷史場景。

  上層展現的是侯爵威廉五世與羅特林根的芮娜塔的婚禮;下層展現的是慕尼黑的傳統舞蹈「Schäfflertanz」。

  我們還滿幸運的,來時正好有遇到17點的演出,演出時間還滿長的呢!因為鐘樓真的太高了,全程抬頭看演出看到我脖子都酸了........但這個音樂表演真的很值得一看,千萬可別錯過了啊!




  導遊怕我們不知百貨公司在哪,就先帶我們走一趟,還順便告訴我們退稅處在哪。

  從瑪麗亞廣場的左邊走去,就是熱鬧的商店街,整條街道滿滿的人群,而百貨公司就是在這裡,




  這間就是百貨公司。



  這座超高的建物就是聖母主教座堂的鐘樓,它不只是慕尼黑重要的地標,也是市中心最高的建築,所以在市區任何一個方向都可以看到這鐘樓。(其中一座鐘樓正在整修)



  大概逛了一下百貨公司後,我又回到新市政廳了,因為裡頭我還沒參觀到呢!(很好奇裡頭長怎樣??)



  進來後發現這裡有一、二間餐廳。



  這裡不大,但我還是拍了不少照片,花了一點時間在這裡看建物。



  因為我也不知該去哪裡逛,所以決定改往廣場的右邊方向走去。

  新市政廳的雕像不只生動且超精美的~又讓我拍了不少照片。




  準備來好好的給它逛大街囉~



  這裡也有百貨公司哦~看到這麼時尚的櫥窗裝飾,吸引我進去逛一逛。

  後來,我在2樓看中一件很漂亮的衣服,約要台幣8千多元,當下超心動的好想買下它,但看不到櫃姐,於是我只好先去逛逛別的樓層,看能不能冷靜一下、再考慮一下.......逛完別樓後,我又回頭再去看一次那件衣服,結果還是不見櫃姐,最後理智戰勝衝動,狠心的跟這件衣服說再見!!(唉......現在有點後悔)




  好!繼續逛街,不要想花錢的事。



  走到這裡時,這裡有個很大的草地,視野很好呢!



  又一間百貨公司了。



  這個銅像應該是巴伐利亞國王 -- 約瑟夫 • 馬克西米利安Maximilian joseph。




  走著走著,竟看到了許多追悼麥克傑克森的照片。



  一開始還以為是為了紀念麥克傑克森的雕像呢!結果抬頭一看,雕像人物並不是麥克傑克森,他好像是對慕尼黑有貢獻的作曲家。



  在雕像的四面全貼滿了麥克的照片,還擺滿了鮮花、禮物、燭臺等,雖然放滿了東西,但一點也不凌亂,不但整齊又乾淨呢!看來是有人固定在打理這裡,麥克果然是超級巨星啊!





聖母主教座堂有個「魔鬼的腳印」傳說

  走著走著,我竟不知不覺就來到了聖母教堂了,有著雙塔圓頂造型的聖母教堂,是慕尼黑具有象徵性的地標。

  教堂於1468年開始動工,兩座鐘樓則於1488年完工,這座教堂後來在1494年落成,至今已有546多年的歷史了,但教堂的尖頂卻一直沒有竣工,直到16世紀時人們才決定完成此塔頂的建築。

  當時歌德式的建築時代已被文藝複興風格時代代替,歌德式教堂免不了也被安上了當時時髦的圓頂,人們將其稱為「浪漫國家的」帽子,它的意思也就是「異國風味的」或者也可以說是「義大利風味的」。正是這種圓頂風格成為了往後巴伐利亞眾多教堂建築的典範,直到1525年時才最終完成。

  教堂在二戰期間(1939~1945年)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屋頂倒塌,雙塔中的一座也被嚴重損毀。戰後,教堂的修復工作逐步展開,經歷了數個階段的大規模維護整修後,聖母教堂於1994年才被徹底復原。




  因為我看到教堂的鐘樓在整修,再加上教堂的門都關緊緊的,所以一開始我以為教堂沒有開放參觀。



  教堂外有個小小的模型,可看出教堂與瑪麗亞廣場之間的位置。



  聖母教堂用紅磚建造,建造工程持續了20年,其樣式屬於晚期哥德式風格,由於沒有太多的裝飾,更顯得十分莊重。

  教堂長109米,寬40米,雙塔高達99米,其中一座比另一座高12厘米,是慕尼黑最大的教堂,也是慕尼黑最醒目的地標和精神的象徵。

  夏季時有電梯可直上塔頂(需付費),晴天時可以在這裡眺望南面的阿爾卑斯山脈群峰和慕尼黑市區。



  繼續繞著教堂走時,剛好看到這位德國老伯伯從教堂裡走出來,才確定教堂有開放參觀,於是我毫不猶豫的走進教堂,難到這是聖母的旨意嗎?



  一進教堂後,左邊有個路易四世的墓碑,因為當時正好是禱告的時間,讓我有點緊張,照片就拍糊了.......

  因為剛好遇到禱告的時間,我也不能隨意亂走,就在最後兩排找了一個位字坐下,靜靜觀看禱告,因為本身不是信天主教,所以很好奇他們的禱告儀式是怎樣,在整個禱告過程中,有人彈風琴,然後牧師就唱著聖歌,突然覺得聖歌好好聽哦~聽了之後,整個人都放鬆了,好像耶蘇來到了我面前、天使在我的頭上飛。




  在禱告時,是不能拍照的,後來在結束後,我看到工作人員把禁止拍照的標示收起,我想這表示應該可以拍照了吧!

  教堂內能容納約2萬人,並且經常舉行羅馬天主教的儀式。





關於「魔鬼的腳印」傳說........

  聖母主教座堂在建築過程中流傳著「魔鬼的腳印」傳說,其傳說有著眾多版本:

  1. 建築師Jurg von Halsbach,對魔鬼許諾建造一個從裡面無法看到一扇窗戶的教堂,因此魔鬼幫助他完成了這座教堂。在教堂完工後,建築師帶魔鬼到教堂的中間,並告訴魔鬼:「在這裡你無法看見任何窗戶,但是所有在教堂禮拜的人都會坐在一個擁有光線充足的區域」。魔鬼一聽非常憤怒的跺腳,這一在石頭地板上留下了腳印,因此成了「魔鬼的腳印」。


  2. 一天,魔鬼存心來找聖母瑪莉亞的麻煩,但是他一進門只看到兩大排巨大的柱子,而完全看不到窗戶,於是魔鬼大笑:「哪有教堂沒有窗戶的啊?」當魔鬼沒有戒心繼續往前走的時候,突然被兩側窗戶射入的耀眼光線給嚇到,魔鬼驚覺有詭,於是腳一跺,急急忙忙溜走了,這一跺在石頭地板上留下了腳印,因此成了「魔鬼的腳印」。

  3. 相傳建造教堂時,魔鬼知道這消息非常生氣:「什麼!又要建一座新教堂了,決不能再建了。」於是他去找建築師,要求建築師必須按照他的要求蓋教堂:「在魔鬼站立的地方不能讓他看到一扇窗戶」因為魔鬼不喜歡光明,他希望教堂內一片黑暗,否則就要奪走建築師的靈魂。這要求真讓建築師傷透了腦筋........魔鬼在完工那天來教堂驗收結果,他發現的確看不到任何一扇窗戶,可是教堂內卻非常明亮。原來聰明的建築師利用了高大的柱子擋住了魔鬼的視線,教堂的兩側還是開了窗戶,讓整個教堂非常明亮,但從魔鬼站的地方又看不到任何一扇窗戶,魔鬼生氣的跺腳離去,這一跺在石頭地板上留下了腳印,因此成了「魔鬼的腳印」。

  以上3個傳說各位較相信那一個啊?其實故事的完整性在1858年之後的一次重修中被破壞了。當時人們在重修的時候,將原來正前方沒有窗戶的地方重新開了一扇窗戶,幸虧在腳印右邊的牆上掛有1858年的照片,證實了當初正前方的確沒有窗戶,但教堂內的光線還是很好,但到了1870年的照片上,正前方就多出了一扇窗戶。

  老實說,當時我人在教堂時根本就不知有這個「魔鬼的腳印」一事,因為自由活動時間有限,我沒有很仔細去注意教堂的每個角落,大概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離開了,所以很遺憾錯過了親眼見證「魔鬼的腳印」一事。

  是直到現在在寫遊記時,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教堂有此傳說,為了讓大家知道「魔鬼的腳印」長怎樣,我在網路上抓了這張照片,各位有機會到聖母主教座堂時可要睜大眼睛找「魔鬼的腳印」,可別像我一樣錯過了啊~




  教堂外的牆壁上有一些石碑跟浮雕。



  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又慢慢走回到瑪利亞廣場了。



  今天的晚餐是吃德國豬腳哦~(希望能比上次的好吃)






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吃豬腳、看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