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thusa的大廳。(↓官網照片,下兩張)



  來看看Arethusa的早餐吧!用餐時間:06:30~10:00,在H樓。



  早餐的菜色還可以,算可以接受,因為入住的客人不少,所以餐廳幾乎坐滿。



  我自己自製的烤司土夾火腿蛋,哈~



  來看看房間吧!進出都使用房卡。



  老實說,我們入住的3人房設備有點爛,房內簡單到不行,電視小小一台、浴室也小小的,因為真的不怎麼樣,我就只拍這張照片而已。

  它官網上的房間拍得很漂亮,但通常照片與現實是有差別的,大家可別有太大的期待嘿!

  因為一晚才60歐,再加上它離機場快捷站很近,所以還是很受遊客的喜愛,建議大家若有要入住Arethusa的話,最好先訂好房,免得跟我們一樣前2天住不到。



  飯店收據。



  今天天氣不好,下了一場雨,從出國玩到今天已第31天了,卻在今天遇到下雨。



  每天出門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座美塔波里斯東正教教堂,今天以不同的角度拍它。




古羅馬市集Roman Agora(ΡΩΜΑΙΚΗ ΑΓΟΡΑ) & 風之塔Tower of the Winds(ΙΙΥΡΓΟΣ ΤΟΥ ΑΙΟΛΟΥ)

  約走個10分鐘,就來到古羅馬市集了。



  其實古羅馬市集跟風之塔是同一個地方。



  根據該遺跡西側的主要入口統治者「雅典娜之門Gate of Athena Archegetis」上的銘文記載,古羅馬市集始建於西元前一世紀~西元後二世紀,由一座四周圍繞著廊柱的寬廣露天庭院組成,這座羅馬時期的遺跡最早是市民的集會場所兼市場,也是雅典的商業中心,不過隨著時光流逝,如今只剩下部分基座和殘柱聳立於黃土上。



  在古羅馬市集的次要入口通往風之塔。

  風之塔是座八角型的建築,外部設有8座日晷,內部則有以來自衛城的水帶動的水鐘,頂部Trito神猶如風向標,使它具備方向指標、計時、測量風向等功能於一身。



  原本滿心歡喜的要去參觀,沒想到大門深鎖,外頭還貼上公告,公告上是寫:考古遺址仍繼續向公眾開放,由於工作人員的罷工。

  奇怪?真是有看沒有懂耶??又是開放又是罷工的,那底到是開放還是罷工啊?



  一樣全票是2歐、學生及65歲以上是1歐。

  持雅典遺跡12歐套票可參觀。



  好吧!既然無法參觀只好從欄杆外拍照了。



  風之塔就位在市集的東面,於西元1世紀時由當時著名的天文學家安德羅尼可思Andronikos of Kyrrhos所設計,該塔名稱來自於高塔上方的八位擬人化風神裝飾浮雕,高12公尺的建築結構直徑長達8公尺。

  風之塔共有8面,正確指著東南西北、東北、東南、西南、西北等8個方向,它也是古羅馬市集裡唯一保存完整的建築。



  古羅馬市集西側的主要入口統治者「雅典娜之門」Gate of Athena Archegetis。



  這個入口處也是貼了公告,跟剛剛完全一樣。



  雅典娜之門的正面,每位遊客來都因關閉而摸不著頭緒,開心來卻敗興而歸.......



  唉...........好無奈啊!買好的套票卻派不上用場。(還我錢、還我錢、還我錢)



  我跟富貴姑兩人就在這裡拍進不去的無奈照片,這樣我們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沒辦法啊!總要找點樂趣來娛樂一下自己無法參觀的心情啊!



  就當我們很無奈準備要離開時,就看到有一位希臘女生開了門走進去,我猜想她應該是工作人員吧!(不然她怎麼能進去)

  這時也是要來參觀被擋在外的一個老外女生看到那個希臘女生時,老外女生快速向前在欄杆外一直叫那個希臘女生,但那個希臘女生就是一副「老娘沒聽到妳叫在我,不管妳有什麼事,我都不知道,別再叫了,我是不會理妳的啦!」然後她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後消失在我們跟那老外女生的眼前........

  那個老外女生叫到最後發現希臘女生都不理她,最後她也放棄了,攤手的向她的同伴表示很無奈.......唉!怎會這樣呢?

  奇怪耶?回答一下是會怎樣膩!其實,我相信那希臘女生一定有聽到老外女生在叫她的,但希臘人真的很皮,一副擺爛就是不理人,妳好歹也停一下腳步嘛!看看老外女生要問妳什麼事啊?妳至少也簡單說明一下今天沒開放吧!妳們都是用這種態度在對待遊客的嗎?我真的很不能認同這樣的服務態度。



  離開古羅馬市集後,我們走著走著又走到了哈德良圖書館了,一樣是因工作人員罷工而沒開放。(啊不就還好昨天已參觀完,不然我們套票不就白買了!!)




希臘街頭隨意逛


  因為沒參觀成古羅馬市集,就多出了一些時間來,就決定隨意到處走走,今天就要搭下午14:50的飛機離開希臘了,算是離希前的小散步。

  紀念品店一堆充滿希臘特色的小東西,老實說買也買不完,也不可能每種都買。



  因為隨意亂走,也不知走到哪條街來了......



  還路過了一間教堂。



  我們後來走到了布街,也就是專門賣布的商店街,這裡的店家裝潢及擺設跟台灣很像,一點也不像歐洲。

  因為天氣不知怎麼了突然又下起了不小的雨,下雨也不好逛,也不知還能去哪了,所以我們大約就逛到這裡就回飯店Check out了。



  回飯店準備要退房時,無意間從房間的窗戶往下看,看到底下停了一輛消防車跟一堆警察,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

  這棟大樓的一樓就是郵局,郵局就面對著大馬路,過個馬路就是機場快捷站了,是不是很近啊!



  這一些是要寄回台灣的希臘明信片,結果我路過郵局時因為一直在想為什麼郵局前會有一堆警察的事而竟忘了要寄明信片了??還好就在上巴士前驚覺忘了寄,害得我又冒著大雨過馬路衝去寄明信片........Orz (我真的跟希臘警察犯沖)



  準備坐機場快捷,我們就要跟雅典說拜拜囉!

  售票處就在一旁,買票很方便。




  旅行的最後一天,雅典竟下起了雨來,是捨不得我們離開嗎

  各位,Arethusa飯店就在那棟白色大樓的後頭,若您最後一天要離開雅典去機場的話,入住Arethusa真的是很方便。



  一整排賓士級的計程車,坐上巴士我們要離開雅典了。




終於結束這趟長達1個月的壯遊了,就要跟希臘、土耳其說再見了。台灣,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