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這次的土耳其之旅狀況連連很不順.......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在開始遊記之前,先來跟大家說一下我們這次土耳其之旅所遇到的衰事.....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首先呢~在第5天,我們從土耳其的Marmaris馬爾馬里斯搭船到希臘的Rhodes羅德島,當天晚上就收到船公司的mail通知說第7天的船班因為天氣不好及海像不好而取消,不得已我們在羅德島多住了一晚,就因為這樣,我們事先買好的從馬爾馬里斯到安塔利亞的巴士車票變成廢票。

然後,在第8天要從羅德島回馬爾馬里斯的船班說好9點出發,結果船班遲到拖到11點才開船,回到馬爾馬里斯都中午12點半了,然後過海關時因海關人員只有一位,但乘客太多,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出海關,害我們趕不上13點出發到Antalya安塔利亞的巴士,只好坐16點的巴士。

各位知道從馬爾馬里斯到安塔利亞要多久的時間嗎?要7個半小時、7個半小時、7個半小時啊~

我們到安搭利亞後再坐計程車到飯店時都快晚上23點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怎知?我們高興到以為終於到飯店了,要準備check in入住時,櫃台人員竟然說沒房間!!

我們聽到都傻眼了!!怎麼可能??我們在羅德島一得知船班延誤後,就有馬上寫mail告知飯店我們會延遲入住,飯店回覆也都說沒問題,怎麼今天我們要來入住了卻說沒房間了是怎樣??

重點是我們都付完房錢了,不管怎樣都必須為我們保留房間才對啊!!

關於安塔利亞飯店這件事不但說來話長且讓我非常的生氣,但因這件事非本篇文章的重點,這個等我寫到這一篇遊記時再來慢慢詳述。

總之,當晚我們3人沒房間可睡覺,因為隔天一早我們要塔08:10的飛機到Kayseri開塞利,想想如果找別間飯店入住能睡也沒幾小時了,後來我們直接到機場待到早上等坐飛機。

好了~到目前為止,以上所發生的種種不順之事在我們到伊斯坦堡遇到惡劣司機搶了我們的錢後,這些事都是小事,了錢也都是小錢而且。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該死的惡劣司機搶了我們300歐元跟400里拉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各位,我們真正的不幸事件就發生在伊斯坦堡,而且就發生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隔天我們就要離開土耳其了,雖然我們報案了,但我們的報案根本就沒用,到目前為止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解決,而警方也完全沒回覆我們案件處理的怎樣?所以我們不知道案件的結果是什麼?更別說被搶的錢想找回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案件始末如下:

2023年5月8日那天下午,我們參觀位在伊斯坦堡的一間Şehzade Mosque王子清真寺。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而這間王子清真寺就靠近Bozdoğan Kemeri瓦倫斯水道橋。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結束參觀後我們打算要去坐纜車上山,因為不知道纜車站怎麼去?於是就在清真寺外叫了計程車。

約在16:33上車,並告訴司機我們要去TF2線的Eyüp站。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車子開動後我發現沒有跳表,當下我沒有提出質疑,因為之前已坐過多次的計程車了,一直都很正常沒有發生什麼問題。

司機是一位老人,一開始他開車都沒什麼問題,但在開了一段路後發現他一直在講手機,而且發現他有點在繞路(因為他開很久),中途他還開到新城區的Taksim Meydanı塔克辛廣場廣場附近。

在車子開到路面電車T5線的Cibali站時,老司機把車子停在路邊,我們以為到了才想說要下車時,老司機馬上對我們說還沒到要我們繼續坐在車上,然後他下車後對我們說他家到了,就在我們還搞不清狀況時突然換了另一位中年男人坐上駕駛座,而老司機站在車外還拍了車窗跟我們說拜拜,然後那位中年男人就把車子開走了,邊開他還邊跟我們說我們要去的地點還沒到,當下換人開車時我們就覺得很奇怪?

一路上中年男人都很開心的跟富貴姑聊天,還說坐纜車上山風景很棒很好玩什麼的,表現出很親切的樣子~

車子又開了一段不短的路程後,約在17:15左右抵達我們要搭纜車的地點TF2線Eyüp-Piyerloti了。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下車前問多少錢時他按了表後出現750里拉,看到這畫面我都覺得好像是在變魔術一樣,一路上完全沒看到在跳表,他一按就出現750里拉??真是見鬼了!!

當我媽咪拿出里拉時發現錢不夠想再確認算一下金額時,這中年男人就伸手把我媽手中的鈔票抽走,他算了算後說錢不夠後把錢還我媽,當我媽咪有找到其它里拉又想再算一次金額時,他又再度伸手將我媽咪手中的鈔票又抽走了,然後算了算後又說錢不夠又還我媽咪,就這樣來來回回2次後,當錢回到我媽咪手中時她就覺得少了400里拉......

這時中年男人說改付30歐元也可以,當我媽咪從皮包拿出歐元還在看鈔票面額時,他又伸手將我媽咪手中的鈔票抽走了,當下我很清楚的看到他抽走的是100歐元,之後他還連抽了2張100歐(他總共抽走了300歐),他故意製造緊張氣氛讓我們混亂又不知所措,在他拿走我們的錢後馬上變了個人,並且很大聲的對我們說地點到了還趕我們下車,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趕下車了??

下車後對於剛剛發生的事我們都還沒回過神,站在路邊不知所措?

後來我媽咪越想越不對?總覺得那個中年男人拿走的不只30歐元,因為我有跟我媽咪說我看他抽走的是100歐,於是我媽咪馬上算錢,因為她錢包放多少錢都有記錄,當下對照後發現與之前記下的金額不符,我媽咪就很確認他偷走了我們300歐元,總之那個中年男人總共偷了我們400里拉跟300歐元。

後來,雖然我們已在纜車站排隊準備要坐纜車了,但因為發生錢被搶的事,我們的玩興全沒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最後決定馬上回飯店求救,回飯店後跟櫃台人員說了我們被司機搶錢的事,他聽完後非常的淡定也沒任何表情,本以為飯店人員會給我們多大的幫助或幫我們報案什麼的,結果他只是從電腦打開Google地圖,然後用地圖跟我們說要怎樣走到藍色清真寺,因為在藍色清真寺那裡有個「Tourist police」也就是旅遊警察,到那裡後我們可以得到幫助。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我們馬上坐了路面電車直奔藍色清真寺,一看到警察後馬上跟他們說我們遇搶劫的事,後來由一位女警帶我們走到旅遊警察報案。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在21:20向旅遊警察報案。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因為我們的英文不是非常的很好,偏偏網路又用完了無法上網使用google翻譯跟警察溝通,我們明明就已經很清楚的跟警察說我們上車地點了,除了給他看清真寺的照片也跟他說清真寺靠近瓦倫斯水道橋,我就不懂他為什麼一直聽不懂我們上車點在哪??

因為他問了我們好多次上車點跟下車點,他因為一直得不到答案而不耐煩的對我們發脾氣說話也變得大聲,還說我們沒說清楚上下車點他們沒辦法幫我們辦案!

我們也很無辜啊!喂!是你自己聽不懂的耶??

當下真的不懂台灣腦跟土耳其腦是差在哪裡?我也被他搞到快牙起來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這位坐在辦公桌的就是問我們案情的警察,我覺得我們跟他真的很難溝通.....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另外,我不懂倒底是這個旅遊警察沒經費?還是節儉?問案辧事竟然是寫在一本很普通的筆記本上??

難到就不用能用正式一點的公家機關專用的本子嗎?

這是我偷偷拍下他問我們案子寫在簿子的字跟圖畫,左頁下半部及右邊是我們的案件,從右頁可以看出他問我們上下車問不出個所以然時很不高興的筆劃......

另外,一個旅遊警察的地方竟然也沒有免費提供WIFI,想想他們必須處理外國遊客的各種問題,但有可能遇到外國遊客沒有網路的時候,也且也不是人人都會說英文的啊?難到他們都沒想到這點嗎?如果能提供免費WIFI對於不懂英文的外國遊客會比較有幫助。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後來,這個警察打了手機給一位會講中文的土男,他名叫Ersin HOŞER,他說他的中文老師幫他取了一個叫「愛信勇」的中文名字,富貴姑就透過手機跟這個愛信勇說了我們被搶的過程,其實說什麼他懂中文,但富貴姑跟他講了半天他似懂非懂的,而他的回答富貴姑也是聽的似懂非懂的,因為這個愛信勇是在大陸學中文的(他說他也曾在台灣待過一陣子),一些中文的說法跟台灣根本就不同,像台灣說「司機」,但大陸是說「師傅」,所以一開始富貴姑說司機時他完全聽不懂??總之富貴姑跟他在手機說得很累......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後來這個愛信勇問我們要不要報警?我心想:我們現在不就是在報案嗎?

這個愛信勇說如果有需要他協助報案他必須收取50歐元的酬勞,我心想:50歐耶!!約要台幣$1700耶!!我們才被搶了300歐,現在請你幫忙我們還要再花50歐,你當我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啊?我聽到都快昏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我當下真的想放棄不報案了!但富貴姑說如果花個50歐能找回300歐,那這個錢可以花,所以就答應他的要求,只是不知道他是在忙什麼?我們光等他來就等了好久,來了後又搞了很久不知他跟警察在忙什麼?

他後來還跟我們說有找到那個司機,等等他就要過來?結果等了半天那個司機根本就沒過來!

又過了很久,他又問了我們一次是否要報案?我心想:都叫你過來了不報案是要請你吃飯啊?(你到底是要問幾次啊?)

我有問這個愛信勇,我們花這個50歐請你幫忙報案,被搶的300歐確定能找回來嗎?他也很直接跟我說他不能保證能找回300歐,他還說如果我們不想花這個錢沒有關係,他就是離開而已,說白了就是他不幫我們了,妳們自己看著辦吧!

因為我媽跟富貴姑對花這個50歐都沒意見(深信錢花了,錢就找回來了),就跟他確定我們要報案,還以為就會馬上坐車去警局做筆錄,結果也不知道這個愛信勇在忙什麼?中途又突然不見了?不知跑去哪裡?還以為他不想處理這件事了,時間都來到半夜12點多了,我真的不懂土耳其警察跟這個愛信勇的辦事效率如此的差!!我真的看不懂他們到底在幹什麼?

又再過了很久後,這個愛信勇他出現了,還跟我媽富貴姑聊起天來了,還嘻嘻哈哈的聊的很開心(我在一旁完全沒心情......),開心到我們一開始報案時,因溝通有問題而對我們發脾氣的警察好奇的問我們到底聊了什麼那麼開心?我心想:我們聊什麼關你屁事啊?好奇心那麼重幹嘛?

說到那位對我們發脾氣的警察,不得不來說個題外話~

照片上這隻狗狗就是他養的,他對這隻狗超疼愛的,愛得不要不要的,還說這是他的寶貝女兒。(上班可以帶著寶貝狗兒真是爽啊~)

但,後來我們從別的警察口中得知這隻狗是公的!!啊真是奇了怪了?牠底是公的還是母的啊?

我後來真心覺得這個警察他的頭腦真的很有問題?我真的不懂他......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在警局做個筆錄花了個天長地久的時間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好~回到本文的重點!

我們後來又不知道等了多久的時間,一直到隔天5月9日的凌晨我們才跟這個愛信勇及幾位警察坐著警車去警局做筆錄,上車後我心想:太好了,總於要去警局了,我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搞了快5個小時終於有點進展了.....(而我人生的第一次坐警車給獻給土耳其了)

在去警局的路上,警察先載我們去案發地點,我們憑著記憶及所拍的照片,跟警察說我們約在哪裡換了假司機上車,然後又是在哪裡下車,最後才回到警局,總之到警局時已是半夜1點了......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我們是被帶到Eyüpsultan Polis Merkezi警局作筆錄,原以為到警局後就可以馬上做筆錄,但並沒有好嗎......?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我不知道警察跟那個愛信勇在查什麼?我們等的超久的,等到我都打瞌睡了,我身心好累啊.....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總於好不容易開始陳述案情了,結果不知道到底是我們表達有問題?還是這個愛信勇他的中文理解力不好,筆錄好不容易打好了也印出來了,結果發現其中一個點寫錯了!(忘了是哪裡打錯了?)只見警察馬上撕掉筆錄又重新打了一份新的,終於在半夜的2點半筆錄總於做好了......

真的不得不說土耳其警察的辦案效率極差!!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雖然是我媽咪被搶錢,但可能我們是一起的吧!所以筆錄印了3張,每張不只我們3人要簽名,警察也要簽名。

這是我們的報案單,上頭有留下富貴姑的mail(紅色框框處),誇張的是一開始還打錯呢!後來不想重印就直接在錯的上面用手寫上正確的。

另外,明明還有留下我媽咪的手機,富貴姑還吩咐我日後要注意有沒有陌生的來電,因有可能是土耳其警察打來的。

但現在細看一下,發現整張報案單上根本就沒有我媽咪的電話,他們留的是我們在土耳其飯店的電話!!

到底是寫飯店電話幹嘛啦?那裡只是我們暫時的停留點,打去是能找我們逆??

各位也不要怪我們為什麼當時沒注意到,因為當時的我們光是這件事就被折騰了7個多小時,我又累又渴又餓,身心俱疲、心力交瘁,再加上全都是看不懂的土耳其文,真的很難去注意到有沒有寫上手機號碼......

當時拿到報案單後,就覺得這件事終於完成了,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回飯店好好休息了~

現在想想,留了手機又如何?留了mail又如何?以土耳其警察的辦案效率來說完全沒用。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總之,我們一直到凌晨的4點左右才離開警局,離開警局時我們給了這個愛信勇50歐,表面上他表現的很客氣還謝謝我們,但我想他心裡爽死了吧!

因為已半夜了也沒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回飯店,警察也想說我們應該不敢再搭計程車了吧?警察人還不錯開著警車載我們3人回飯店,一路上這個愛信勇在車上跟警察大聲聊天還哈哈大笑笑的,我坐在一旁都無言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唉.....土男跟土耳其的警察真的是.....完全不可信啊!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回到飯店都凌晨快4點半了,我們為了這件事不但行程玩不了還浪費了7個多小時,晚餐沒沒吃回到飯店我累死了,澡也沒洗直接躺平床上(原則上我沒洗澡是不會上床睡覺的)。

然後約睡了2小時就又要起床去機場搭機去西班牙........(我的老天鵝啊~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啊......?)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現在細細回想這件搶案,我們認為這是那位老司機跟中年男人對外國遊客的詐騙手法!!而且一開始就對我們存心不良!!

老司機先打電話通知中年男人,利用中年男人不是司機的身份中途換人開車,想說這樣犯案沒事吧!又想說外國遊客不會記車牌,誰知因富貴姑隨手拍下的風景也順便拍到了車牌。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照片放大後可以很清楚看到車牌號碼,就因為有這個車牌號碼我們才決定要去報案。

只是後來發現報案完全沒用.......(報心酸的啦!)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離開土耳其後,我們繼續到西班牙旅行~(不管怎樣還是要保持著好心情繼續我們的旅行)

在5/19也就是10天後,我叫富貴姑傳個LINE給這個愛信勇,問一下案件處理的怎樣?

結果這個愛信勇竟然已讀不回!!(馬的咧!錢拿了人就消失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我就知道土男不能信任,50歐真的白花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在土耳其報案完全沒用,到現在仍沒有下文.....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回國後的幾天,對於我們被搶錢的事真的很不甘心,我們都報案了不管錢要不要的回來總要有個答案吧?

於是我向外交部求救,寫了信去希望外交部能幫我們,外交部請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向土國有關執法單位表達關切並查詢偵辦進展,但最後的結果就是:「當地警局復稱,因駐地非當事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向我駐地確認目前正在辦理此事。了解相關細節,土國警方表示須自行或透過授權之行動代理人聯繫該警局。」

唉....看到這個回覆,我心死了.....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我跟媽咪、富貴姑說了外交部處理的結果,她們的想法是:算了!錢被搶算了,至少那個假司機沒傷害我們,我們人平安沒事,就當作花錢消災了......(錢再賺就有了,這點錢我們還承受的起!)

但是,我不甘心啊啊啊啊啊啊......但我又能怎樣呢?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第一:我去哪裡找「授權之行動代理人」?

第二:就算我自己去問土耳其警方,也未必會有答案,就算有答案錢也應該是要不回來的。(以土國辦案的效率來看是100%錢要不回來)

到今天,我們的報案仍沒得到土耳其警方那邊的回覆。

所以...所以...唉.....真的就只能自認倒楣當作從沒發生過這件事.....

那個該死的假司機搶了我們300歐及400里拉,再加上付給那個愛信勇的50歐,總共約台幣12,338。

好啦!算了啦!我們無所謂了啦~通通都送給你們啦!

只是我很想問那個假司機:祢做這樣的缺德事都不怕受到報應嗎?不怕祢的家人受連累嗎?當祢一天向阿拉禮拜五次時內心都不覺得慚愧嗎?祢都不怕死了之後下地獄嗎?

也罷!會做這種缺德事的人才不會給祢想那麼多呢!因為牠們的良心被錢鬼給蒙蔽了!!

好啦!沒關係啦!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報應早晚會到啦!

如果那天祢不小心出意外了,這筆錢可以讓祢治療,或是一個不小心祢給它往生了,這筆錢可以讓祢辦後事!

最後,我祝福祢了,一路好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的最後,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奉勸各位在國外如果很不幸的被騙錢了,就自認倒楣吧!

不要浪費時間、精神甚至是金錢去報案,因為那完完全全根本就沒有用,別妄想報案後會有滿意的結果,因為有報等於沒報!(報心酸的啦~)

各位就放下吧!轉換個心情,繼續你的行程、繼續玩、繼續吃、繼續買,這比你去報案都還來得值得~

還有,土男的話也千萬別信,因為土男的嘴騙人的鬼!

以上我們的搶劫案給各位有個警惕,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要注意!

最後,祝各位出國旅遊開開心心、平平安安~(搶劫退散、壞人退散)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我們在伊斯坦堡被計程車司

 

 點擊 出發囉~土耳其 2023春 狠愛土耳其+閑走西班牙:【不迷路寶典】自製旅遊手 

 

arrow
arrow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