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小樽的雪比札幌要來得多。

            
            

  我們要去堺町通,也就是大家到小樽必遊的商店街,有北一硝子、大正硝子館、洋果子舖、北菓樓這些店的那條街。

            

  途中,還經過了小樽市指定的歷史建築物。

   
            

  這棟歷史建物是舊北海道銀行本店,建於1912年,由長野宇平治設計,具有銀行建築獨特的厚重感,玄關和窗緣的佈置設計、角落部分、窗戶間隔的變化都具有特別之處,目前現在所看到的外觀與當時始建時是一樣的。

        

  而對面就是金融資料館,也就是日本銀行小樽支店。

   

  我本來有安排要參觀金融博物館的,結果今天是星期一休館啊~

   
   

  大約來介紹一下金融資料館:它建於1912年,設計師出自日本近代建築先驅者--辰野金吾。

  整棟建物由磚頭和石所建,很有歷史觀賞價值,現改為金融資料館,見證著小樽由一個小小漁港發展至北海道經貿中心的光輝一頁。

  雖然直到20世紀末,小樽金融中心地位不再,但這間被保留下來的建築極具歷史價值,是小樽地標之一。

            
            

  免費參觀,參觀時間09:30-17:00,星期一休館。

            


            
   
            

  沒有參觀到金融資料館真可惜,那只好繼續往前走囉~

   

  天啊~這裡的雪多到覆蓋整個地面,完全看不到路。

   
   

  我請富貴姑幫我拍我踏過的雪腳印。

        
   

  一旁的房子被雪覆蓋到快看不見了,我們也不知道腳底下的雪有多厚?所站的地方是不是道路?

   
   
   

  這時我遠眺看到了政寿司的招牌,於是我們就直接朝著政寿司的方向走,也不管這裡是不是可以走過去。

            
            
   

  連小朋友的遊樂區都被雪蓋住一半以上,太利害了吧~

   
   

  剛剛被雪覆蓋住的小朋友遊樂區就是兒童公園,我想這裡的小朋友一定不喜歡下雪,因為不能玩遊樂器材。

   

  我們完全不照正常的路走,反正看到政寿司的方向在哪就往哪走,結果就走到這兒來了。

   

  媽媽還問我:到底有沒有路啊?

  我就回:有啦有啦~走就是了啦!

   

  看到沒,看到沒,政寿司的招牌就在哪兒囉~

        

  當我整個人斜躺在雪上拍上面這張照片時,富貴姑在後頭把我拍照的樣子拍了下來,富貴姑心想:這個人一定是瘋了........

            

  哈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政寿司到囉~

   
            

  政寿司就是面向這條大馬路。

            


[比想像中要來得高級華麗的政寿司]
 

  當我們還沒走進政寿司的店時,光看店外的裝潢突然有一種不妙的感覺........

   

  果然,一走進店內後,馬上有穿著體面和服的內將來打招呼,問我們有幾個人,是要坐吧台還是要在和式房,我們跟內將說要坐吧台,然後她要我們先坐在大廳先等著。

  政寿司在我買的旅遊書上有介紹,書上只拍店外觀,再加上書上說是60年的老舖,我一直以為是簡單、舊舊的老店咧~

  這........沒想到政寿司是這麼高級的寿司店,不知這一餐下來要花多少錢才能走出店了........

   

  我們約等快10分鐘我們才坐上吧台點餐,我們還遇到從香港來用餐的客人呢!

   

  政寿司是60年的老舖,也是寿司屋通裡最老的一家店,店方一直堅持以傳統技藝加上優質北海道米製作寿司,並由店家經營的魚屋買入新鮮魚獲,所以才能屹立多年不敗。

  政寿司有4樓,1樓為寿司吧台,也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而2-4樓為和式房間及宴會廳。

   

  可能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吧台沒有坐很多客人。

   

  點餐囉~好害怕翻開的那刹那........

        

  很想吃握寿司,但每個價格都不便宜,如果只點56個又怕吃不飽,但若點握寿司套餐價格又太貴,真難點........

            

  後來乾脆我們全都點刺身蓋飯,這樣比較能吃飽。

   
   

  我們坐在吧台,其實身後站了幾位服務人員,感覺很彆扭、有壓力。

  當我茶喝一半還沒喝完時,服務人員竟然重新幫我送上一杯熱騰騰的茶,真是就感心ㄟ........

   

   不要以為寿司店裡只有大人的餐,在政寿司店裡有兒童餐,我們就點了一分兒童餐給翔林吃。

   

  其實翔林吃不多,是可以不用點他的餐的,但他就為了這一杯柳橙汁,而柳橙汁又沒單點,只好點了兒童餐,結果大部分的寿司都是我們三人吃的。

   

  兒童餐還付炸雞塊,結果翔林也不吃,真是.......

   
   

  媽媽點海鮮ちらし,生魚片滿滿的蓋住整個飯。

   

  這也是媽媽點的,跟上面蓋飯是一組的。

   

  這是富貴姑點的海鮮二段重,她點的裡面有海膽哦~

  全是為了吃海膽而點的。

   
             
   

  這是我點的鉄火丼,生魚片還做成一朵花的樣子哦!

  我覺得不管是誰點的,生魚片都超好吃的,魚肉新鮮甜美,沒有腥味,很好下飯。

  還有,我覺得日本的海膽很甜超好吃的,我們在2008年在東京的築地市場也吃過海膽,也是一樣超好吃的,但在台灣吃的海膽完全沒有這種甜味,反而有一種消毒味。

   

  蓋飯附的海帶湯。

  最後我生魚片吃光光,白飯卻沒吃完,因為白飯太多了。

   

  有看到這塊招牌嗎?招牌上寫的是小樽政寿司本店,有很多客人都要求要拿著那塊木牌拍照呢!

  媽媽還問我要不要拿招牌拍照,但我不好意思,其實是語言不通啦~就算了。

   
   
   
   
            
            
   
   

  這一餐花了6,300円,價格算可以啦~

        

  到櫃台結帳時,看到有在賣握寿司的吊飾,很可愛呢!

   

  政寿司店內一景。

   
      
   

  要進來政寿司店內時還得走這一小段路。

   
            
        
            
   

  這時天空突然下起了雪,我跟富貴姑超興奮的。

            

  雪不大,小小的,趕快把雪花拍下來。

   

  我的相機從政寿司店內出來時,可能一下子接觸了外頭零下的溫度,鏡頭起了霧,結果拍起照來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接下來吃飽了,要好好去逛堺町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