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資1200円。



   

  從後門上車會有一個整理券機,別忘了拿一張整理券。

   
   
        

  電車路線圖,我們從十字街」站上車,中間會經過「魚市場通」站、「市役所前」站兩站,第3站就是「函館駅前」站了,所以路程很短,很快就到函館駅了。

   

  短短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坐到函館駅囉~

        
   

  函館駅前一景。

   

  「函館駅前」的電車站。

  我們在下車後,在馬路口看著旅遊書上的地圖,研究怎麼去大門橫丁」,雖然書上說在函館駅前,但函館駅前那麼大,又那麼多條路,到底是哪個方向呢?

  就在這時有一位日本女生經過,在等紅綠燈時,我趕緊拿了書問她大門橫丁」怎麼走?她看了看後,就指著某個方向,我們很高興的謝謝她,往大門橫丁」去了。

   

  大門橫丁」的路上。

   

  現在才晚上八點多而已,但這裡的店面幾乎都打祥了,覺得好冷清~

   

  「大門橫丁」就在「肯德基」的對街,過馬路就到啦~

   

  「大門橫丁」到囉~我們這樣走過來約5分鐘,很近哦~

   
        

  「大門橫丁」由26間小吃店組成,復古裝潢和瓦斯燈打造出明治到昭和時代的懷舊氣息。

  屋台街裡海鮮料理、壽司、調酒、拉麵等多國料理齊聚一堂,吸引聞香而至的顧客大快朵頤。

   

  「大門橫丁」位於松風町,這處在二次世界大戰前是函館著名的紅燈區,因入口處有巨大的門而被稱為大門橫丁,直至1934年被大火焚毀。

  後來再重建,把當年的地道食店街再重現,二十多間屋台小店集中西日料理,晚上當所有小店營業的時候,橫丁街內氣氛非常熱鬧兼有特色。

   

  不過.........怎麼都不見客人呢?只有我們4人在這裡覓食。

   
   
   
         

  我發現這間店「大腳走天下」有來採訪吶~

  再加上店有賣炸全雞,讓我想起前天在小樽「出拔小路」吃的炸全雞,到現在仍忘不了那美味..........於是就決定這間了啦~

   

  「大腳走天下」早了我們5個月到此地,主持人採訪這間店的那集我在出國前有看到重播。


  整間店只有我們4位客人,不過沒多久後又來了一位客人。

   
   
   
   

  我們點了烤雞翅,好吃!

        

  白飯一定要點,吃飯才會飽嘛~

  本來想喝味噌湯,但這間店沒賣,就點了蛋花湯。

        

  這間店的招牌是餃子,因為「大腳走天下」有特別介紹,於是我就點了,但我點的並不是「大腳走天下」所介紹的餃子,我點了自己想吃的口味。

  我覺得餃子還滿好吃的。

   
   

  炸全雞上桌啦~這隻雞可是等了二十多分鐘才好的呢!

  一開始我們要點這隻炸雞時,老闆說要二十多分鐘才會好,她一臉的表情就是:妳們真的確定要點嗎?

  可是,看了看菜單,我們能點的就這個了,而且我們也想吃炸全雞啊,二十多分就二十多分,就等吧!

  這隻炸全雞味道還不錯,但我、媽媽、富貴姑還是一致認為小樽「出拔小路」的好吃多了。

   

  飯吃到一半,富貴姑說店內有啤酒吶,要不要來一杯?

  好啊!那就來一杯唄~我們都快成酒鬼了........

  今晚的這餐總共花了3,310円。

        

  用完餐後,再大約晃一下,拍拍照,一樣沒什麼客人。

   
   

  「大門橫丁」對街的街景。

   
   
   

  吃飽了、喝足了,時間都已晚上9點半了,該回飯店睡覺囉~

  JR函館駅前。

   

  どんぶり橫丁市場。

   
   


接下來6天:函館朝市 はこだて明治館 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運小丑漢堡 八幡坂 大三坂 坂本龍馬銅像 豊川稻15:18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317:27抵達登別 滝本インCheck in 飯店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