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往飯店回去的路就是昨晚到百萬夜景的路,所以我們又走了一次與昨晚相同的路,只是現在是大白天,所見之景比晚上要來得清楚。

  老電車只有跑某部份的路線,所以也不是每條大馬路上可看到老電車的。

   
            
   


[意外遇到的坂本龍馬銅像]
 

  就在我們等紅燈要過馬路時,看見對面有一尊坂本龍馬的銅像,於是過馬路後決定要進去瞧瞧。

  說不定昨晚要去函館山時有經過,只是晚上視線不好而錯過了也說不定。

   

  去年去大阪玩時,有看到坂本龍馬相關的事物,沒想到人都到北海道了,還能再看到坂本龍馬。

            

  有關坂本龍馬的偉大事蹟我知道的並不多,大約知道他是推翻幕府重要人物,且英年早逝,至於其它的我就不知道了........有興趣的人再請上網查唄~

  這裡有個樂捐箱,捐出來的錢是要來維修龍馬銅像的,好讓銅像可以一直維持著。

        
        

  坂本龍馬銅像近照。


        

  我拍了各種不同角度。

   
        
            
            

  連休息的亭子都是用清水模蓋的呢!日本人真是不惜成本蓋清水模。

   

  而坂本龍馬銅像前就是在這十字街駅,有興趣的人可以坐老電車到十字街駅來看看。

   

  好啦~再繼續往前走吧!

  不知不覺又回到了明治館了。

   

  無意間看到地面上的人孔蓋就隨手拍拍。

   

  一路上我看到什麼就拍什麼,這間應該是餐廳。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間神社,於是便決定去看看。

   
            
            

  走進一看才知道這間是豊川稻荷神社。

   
   
        
   
   

  神社不大,看起來有點荒涼,但又整理得乾乾淨淨的,神社也沒破舊,所以應該是沒被人遺忘才對。

  突然覺得臺灣的廟熱鬧多了,隨時隨地都有人,還有廟公看管,廟門隨時開著歡迎善男信女來參拜,比起冷冷清清的日本神社,我們的廟溫暖多了~

        
        
   
        
        
   
            

  我們大約隨處看看,拍拍照之後就離開囉~

        

  離飯店越來越近了。

   
   

  哈~看到這個表示我們走到飯店囉~

  我們在飯店稍作休息、上廁所、領行李後,準備要跟函館說再見囉~

        


[再見了,函館,我還會再來的,等我~]
 

  拖著我們的行李準備要去函館駅坐車往登別去了。

   

  看到這個就想叫翔林去拍個照留念,覺得這個還是小孩子拍起來比較可愛。

   

  這台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3号就是我們要搭的火車,火車的外型超炫的,我愛死了~

   

  我們是搭15:18班次,將在17:27抵達登別。

  車票還分了兩張,如果是買指定席的話票價又更貴了,所以我們當然是買自由席的,只是要冒著沒有位子的風險,這樣一人坐到登別票價要6,190円。

   
   

  出發囉~往登別的路上。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登別了]
 

  登別駅一景,這裡是小駅,所以月台簡單多了。

   
   

  登別駅內一景,因為是小駅,所以駅內很小。

   
   
   

  登別駅的紀念章。

        
   
   
   

  駅外有登別觀光景點的介紹、路線圖。

   

  登別的熊。

        
        

  登別的名物_鬼怪,出了登別駅就可看到了。

   

  我們到登別時是17:27,在17:36有巴士,結果我們沒注意就錯過了,以至於我們必須等到18:11才有班車,那就等吧~

  巴士駅就在登別駅大門的右邊,晚上天氣超冷的,在室外等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在日本搭公車都要拿整理券,別忘了哦~

  巴士票價1330円。

   
   

  約15分鐘的車程就到登別溫泉區了,我們就在這裡下車,然後用走的到飯店去。

   

  同樣是溫泉區,登別這裡比起洞爺要熱鬧多了,就算是晚上還有不少家商店在營業。   

   

  觀光案內所裡應該有紀念章可蓋,但因為隔天我們在飯店對面坐巴士離開,所以就沒蓋到了,真可惜~

   
   

  我們今晚要入住的滝本在溫泉街的上頭,天氣冷再加上爬坡,我們至少走了10分鐘才走到飯店,累........

   

  中途還經過了閻魔堂,這是明天的行程之一。

   

  啊~終於走到飯店了,進入室內整個人溫暖了起來~

   

  房內一景。

   

  我很喜歡滝本附的拖鞋,覺得這個才是真正的日本味。

   
   

  我們入住的價格有包含晚餐,看起來還算豐富,我覺得滿好吃的。

  晚餐所附的魚超大一尾的,當我看到那半片魚肉時整個傻眼,心想怎麼吃得完?照片上看不出它的大小,但它得確札札實實很大一片,我本身就不愛吃魚了還給了這麼大一片,我.......原本吃到一半時我就想放棄了,不想吃了,但我們在用餐時,一旁一直有飯店人員隨時服務著,我不好意思太多沒吃完,讓日本人認為我們臺灣人太浪費,最後我很努力的把魚吃完........

   

  我覺得這個鍋蓋超可愛的,在登別果然跟鬼怪脫不了關係。

   
   
            
   
        

  晚餐我們吃的很飽,用完餐時間也晚了,晚上外面天氣又冷,所以就回房間休息,待晚餐消化一半後,我就跟富貴姑兩人去泡溫泉了,結果溫泉半個人也沒有,冷冷清清的,有點小恐怖~一直到我們快洗完時,才來了一位女孩子來洗。

  後來,富貴姑才明白大多房客都跑去對面的「第一瀧本館」去泡溫泉了,滝本與第一瀧本館是同一老闆的,只是「第一瀧本館」比較高級,所以就算我們住的是滝本,一樣可以到第一瀧本館去享受溫泉。

  其實,在Check in時櫃台人員就有告知可到第一瀧本館泡溫泉了,只是櫃台人員英文講得超快的,又比手畫腳的,我們沒有去注意那麼多,最後就錯過泡豪華的溫泉了..........

  泡完澡,睡覺囉~
 

接下來→ 來大約介紹一下滝本イン飯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