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也來到中午了,很多人已在此用餐了。

  這裡賣吃的種類很多,有飯、麵、粥點心、冷飲、冰品、水果等等,要吃什麼有什麼哦~

   

  我們要吃的就是這家「天天海南雞飯」,要排隊呢!

   

  不過還好,排隊的人龍雖長,但老闆上餐的速度很快,所以排個十分鐘就買到餐了。

  菜單上有中文所以點餐不是問題。

   
            

  點餐有附清湯,另外這沾醬還滿好吃的,黑色就醬油膏,橘色的是帶有酸辣味,配著雞肉很下飯。

            

  我只點一份海南雞飯,另一份是幫Matilda點的。

  我點的是香滑雞腿,新加坡幣3.5元(左)。

  Matilda點的應該是嫩雞腿飯,新加坡幣4.2元(右)。

  可是實在看不出差別在哪?老闆娘怕我搞錯,還特別跟我說雞腿是右邊那個。

   

  海南雞飯是由海南移民帶來的料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地方在於雞肉和骨頭很容易分開,吃的時候不需要用到手,這是因為在烹煮過程中需要經過好幾道繁複的手續,讓雞肉燉煮入味,並且滑嫩好吃。

  而熬煮過程中所產生的雞汁也會拿來與米飯一同烹煮,使飯吃起來更有味道。

            

  富貴姑跟王姊姊去排「真真粥品」,本來想等富貴姑買好粥再一起吃的,結果怎知一等就等了快半個小時。

  而Sandra早就大快朵頤吃起來了,好吃到她回頭跟我和Matilda說:「好好吃哦~」

  我實在等不下去了,就說:「我可以吃了嗎?」

  Sandra:「可以啊~」

  富貴姑,原諒我吧!我先嗑了。

   

  結果,我吃到都不知Sandra拍下我大口吃的樣子,我也是回國後看照片才知道被她偷拍了,哈~

          

  天天海南雞飯大致上吃起來還不錯,雞肉滿嫩的,我反到覺得飯比較好吃,因為它不是白飯,又加上它是泰國米,粒粒皆清楚,很像炒飯,我很喜歡~

          
            
            

  照片右邊的「中國街興興」賣的是木薯糕,也很有名哦~

  它的生意很好,在我們飯還沒吃完它就賣完收攤了,所以想吃要趁早哦~

  Sandra有買來請大家吃,很好吃呢~

   
   

  當海南雞飯我吃完一半時,還不見富貴姑端粥過來,這也太久了吧~

  於是換我跟Matilda去交換富貴姑跟王姊姊,好讓她們兩人先去吃海南雞飯。

  一到真真粥品時,還沒輪到富貴姑她們買,而且前面還好幾個客人在等呢!

  怎會煮個粥煮這麼久啊.........?

            

  真真粥品的老闆娘超利害的,點餐時只要跟她說過她都記得一清二楚的,要加什麼不加什麼也都不會搞混,餐點多少錢及找多少錢,也是清清楚楚的。

  而且她點餐是沒有單子的,海南雞飯點餐後還有單子呢!

  所有點餐的事老闆娘全記在她的腦袋裡,很利害吧!

   
          
            

  又等了快二十分才輪到我點餐,當輪到我點餐時我才知道為什麼要等那麼久了........

  因為粥是現煮的,有看到照片上那一桶超大桶的粥嗎?雖然是一大桶的,但每碗粥老闆都還要再親自煮過一次,很費功夫,難怪要等那麼久。

          

  地上也堆了一堆還沒洗的碗,看來老闆真的忙到沒空洗啊~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真真粥品好不好吃,當我們要去吃天天海南雞飯時經過真真粥品時,就看到排了長長的人龍,就因為這樣才吸引我們決定要去吃這粥,反正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照片上那盤不知叫什麼名字?我看了看菜單就是猜不出它的菜名?但很多人都有點,看樣子也是很好吃的樣子。

  這粥還有分大、中、小碗。

            

  你看看,你看看,很誇張的排隊人龍吧!

  這是我在買到粥後所拍的人潮,人都沒少過,反正當粥到我手上時已是四十分鐘後的時間了。

   

  粥啊粥~我終於等到你了,要吃你還真不容易啊,沒有耐心還真吃不到呢~

  我點的是皮蛋粥,中碗的是新加坡幣3元。

  而Sandra點的是大碗的,但說真的看不出大碗與中碗差在哪?因為容量都一樣。

   

  攪拌後皮蛋都在裡頭,另外它還加了類似蔥酥的東西,總之我覺得很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來時我還是會來吃的,就算要排隊排很久我也要吃。

   

  皮蛋粥又糊又濃稠,因為是現煮所以很燙口,吃時要小心呢!

  而且它超大一碗的,我跟富貴姑兩人吃都覺得它太多,不過我們還是努力把粥吃完。

  所以後來Sandra才說,她不該點大碗的,因為她那碗沒吃完。

   
            

  在這裡用餐有專門的人負責收碗、擦桌子,這裡用餐的人還滿多的,有時位子還一位難求呢!

   

  原本用完餐就要離開了,但吃完熱食後很想來一杯涼的,就看到這間賣飲料的。

            

  看到它有賣檸檬茶,我買冰的。

            

  其實它就是檸檬紅茶,老闆先用現泡的熱紅茶後再加上檸檬汁,再切一片檸檬片,最後再加上冰塊就是一杯清涼好喝的檸檬茶了。

            

  一杯新加坡幣1元,很好喝哦~

  只是沒有杯蓋,就這樣端著邊走邊喝。

            
   

  吃飽了喝足了,我們要離開麥士威小販中心了。

  

  接下來我們就在牛水車逛逛。

            
            
   
            
   
             
   
   
            
            

  這裡有一整排五顏六色的房子,很漂亮。

   
            
   

  一整排繽紛亮麗的房子,開著一間間別緻的餐廳、酒吧、藝廊、精品服飾及禮服店。

   
   
   
            
   
            
   
            
   
   
   
            
   
            
   
   
            
   
   

  走著走著我也不知道走到哪兒了?

  反正就走到一個菜市場來了。

            
            
   
   
   
            
   
   
            
            
            
   


  接下來:萊佛士登陸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