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橋上拍的溪流,水流滿強的。(奇怪?照片怎麼會這樣??)


  站在橋上就可看到穆拉德瀑流了,雖不在深山內,但水流很大,滿壯觀的。



  這裡就看這瀑流,沒有其它的了。



  雖然這裡沒什麼,但還不少遊客來此呢!



  今天司機有點反常,都快下午1點了,還不帶我們去吃午餐。

  後來是我提出要吃飯一事,他才說要帶我們去吃。

  瀑流這裡有一間餐廳,要往餐廳去時,遇到兩位土男孩在玩陀螺。




  中午用餐處。



  整個餐廳就只有我們跟司機4人而已。

  就在等上菜時,我看到司機脫了鞋、襪子然後整隻腳就放在洗手台洗起腳來了,一開始我還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隨便、粗魯啊!

  就在他洗完手腳後,就從角落拿了一塊小地毯,跪在地毯上開始向真主阿拉禱告起來了,看到這裡我們都明白了,沒想到他如此的虔誠。




  上菜囉~

  吃免驚的麵包,還有三餐必有的蕃茄沙拉。




  羊肉餐,3人花了50里拉,有點小貴。(觀光景點總是比較貴)



  吃飽飯後,繼續往下個景點去。



  凡湖。




凡貓保育中心Van Kedisi Evi(Van Cats Home)

  我們回到凡城了,司機知道我們很想看凡貓,雖然昨天有去看過了,但那並不是我原本打算要去的地方,昨天在談行程時,他答應我們今天會再帶我們去看,但他沒說是這裡,只說有近200隻凡貓的地方。



  當來到這裡後,我高興的說:就是這裡啦!這裡才是我要看凡貓的地方啦!

  凡貓是一種天然的品種,因為數量稀少,近年來由土耳其政府出資,在凡城北部郊外的 Yuzuncu Yil Universitesi 大學校區內,設立了一個凡貓保育中心, 專門研究與繁殖白色的凡貓。




  這裡的環境比昨天那個地毯店好多了。



  後來才發現,凡貓只有一種毛色,那就是白色。



  凡貓的特徵,就是杏仁狀的眼睛,據說是凡湖附近區域的原生品種。



  我也發現也不是每隻凡貓都是兩眼不同顏色。



  還有戶外區哦~專屬於公貓的花園。



  富貴姑有朋友養貓,我還跟她說可以抓一隻送她的朋友當作是土耳其的紀念品,但可能在過海關時換我們被抓。

  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就是回台後買一隻純白的貓,然後給牠載上有色的隱型眼鏡(兩眼還得是不同顏色的),喬裝成凡貓送給富貴姑的朋友,結果因為都沒告訴朋友真像,口憐的貓因長期載隱型眼鏡結果瞎了........

  好啦!不好笑,這只是我們旅途中的一個笑話,當然是不可能這麼做的啦!




  純白的毛色、兩眼不同的顏色,凡貓真的好美啊!



  參觀這裡是要錢的,所以有簡介給遊客看。



  捐個1里拉當作門票。

  這裡離凡城市區不會很遠,所以也可以自己來哦!可搭乘往大學校區的公車,在大學園區前下車,進入校區後注意右手邊的路標,會看到Van Kedisi Evi的牌子,只要跟著牌子一直走,就會看到躲在校區一角的凡貓保育中心,只要在中心開放時間內都有開放參觀。





凡城城塞Van Kalesi

  這裡不在我們的行程裡,司機問富貴姑要不要去看看,富貴姑想說去看看也好,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城塞。

  在來此時我們遇到一位韓國女背包客,司機熱心的問她是不是要來城塞,就邀她上車載她到這,因這裡不在包車行程內,司機只給我們幾分鐘下車拍拍城塞的外觀,司機利用這時間跟那韓國背包客哈拉了起來,其實司機熱心是有原因的,他還不是想做生意,先展現熱情、友好,再看看這背包客會不會買他的行程,因為我們今天就要離開了,他總要為接下來的日子做打算吧!現在他好不容易看到一位韓國來的遊客當然要把握住這機會囉!

  我們去拍照,也不知司機跟那韓國女背包客說了什麼,反正最後我們拍完照後要上車時,看到司機遞了名片給那韓國人。




  凡城城塞,在西元前9世紀烏拉爾圖王的薩魯杜爾一世(Sarduri Ⅰ)建造的,建材採用石灰岩石塊,城塞視野極佳,站在城塞上可遠眺風光明媚的凡湖。



  凡城城塞離市中心不遠,搭車約10分鐘就可到了,所以這裡也可以自己來哦~



  司機跟我們說凡城城塞一旁有一處媽媽跟女兒的墓地,這意思是說這裡只埋葬媽媽跟女兒。



  今天的行程總算是結束了,回到飯店也才下午的15:10左右,今天去了那麼遠的地方,結束的時間竟比昨天還早,就知道司機開車有多快了。(我很不喜歡他開車的技術)

  我們住了兩晚的HOTEL MIRVA,雖然不是很豪華,但我還滿喜歡的,因為自從我知道廚房有熱水之後,我要泡茶時就自己跑去倒熱水,都沒人管我,而且這兩天出門時都很大方的從餐廳的冰箱拿一大瓶的礦泉水(司機有問過飯店才拿的),不但解決喝水的問題,也讓我們省下買水的錢,真是太開心了^ ^,推廌給各位。

  只是住這裡,飯店一定會通知司機到飯店來接洽行程的生意,若不喜歡的人就表明不需要。

  後來我發現,這附近一帶的飯店好像都跟這司機說好了一樣,因為另一間飯店是這司機的親戚開的,今天正好有一位台灣女背包客來到凡城,也是馬上通知這司機去接洽。

  這位台灣同鄉的女生知道我們3人也是台灣人,開心的要求一定要見上我們一面,在去搭巴士前司機就載我們去見她,她一看到我們開心的不得了,啊!他鄉遇故知啊!
 

  這女生跟我們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已來土耳其20天了,她才剛離開伊斯坦堡來到凡城,我們也告知她我們的行程,當她知道我們等等就要離開凡城時,她好難過啊!!因為她已說了20多天的英文了,難得有人可以跟她說中文,她開心的不得了。

  她在凡城要待4天,我們都想不透凡城有需要留那麼多天嗎?我們也跟她說了包車的價格,以免她花得比我們多錢,當她知道1人要150里拉時,她面露難色,因為她說她是個窮背包客,沒辦法天天花這麼多錢包車。

  事後,我跟富貴姑說:司機應該要對我們好一點才對,因為不是每個遊客的錢都這麼好賺的。





凡城巴士總站Van Otogar

  司機載我們跟台灣女背包客一起來到凡城巴士總站,我們又跟這女生聊了約5分鐘後就祝福對方一路順風、平安就互道再見了。

  等等就要搭晚上6點的BEST VAN TUR大巴前往開塞利Kayseri了。

  在土耳其,不管哪間巴士公司,所有的巴士都是賓士車體,好坐又舒適。




  巴士公司Best Van Turizm,以一隻身穿傳統服裝的白色凡貓作為公司的招牌。



  發現土男很愛成群聊天呢!右方有間男士理髮店。



  17:45上車,準備出發了。



  在土耳其搭巴士就像搭飛機一樣,有飲料及點心可吃。



  在這裡又要講一件我們遇到的事了:

  不知是因為凡城位在邊境上的關係還是因為敘利亞內戰的關係,在巴士開了約半小時後,有軍人持搶上車來盤查,車上所有的土人都出示了身分證,我們也很主動的拿出護照來,結果軍人看到我們3個東方臉孔的老台直接跳過,連查都不查。

  接著,巴士又開了半小時之後又有盤查了,心想車都開1個多小時了,離凡城也夠遠了吧!還查啊!因有第一次盤查的經驗,這次我們就不放在心裡,想說他們又不查外國人,再笨也看得出我們不是土人或難民吧!就在我們不在意時,司機上車把我們叫下車,原來軍人要盤查我們的行李,怪了?這次不查土人反而查起了我們來,好吧!查就查唄!我們是良民不怕你們查,打開行李後,軍人用手電筒照了照沒發現異樣後就放了我們,當我要關行李箱時,司機就趕緊表示說他來就好了,要我們上車去。

  我在想,在第一次盤查後可能有通知在第二次盤查的軍人,到現在也不知這盤查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不管是因為位在邊界的關係、還是跟敘利亞有關、還是只是單純維護行車的安全,總之各位若來到凡城要離開時,可能會遇到跟我們一樣的事,就請各位多多注意、配合囉!




  3小時之後,巴士停在休息站,讓乘各上廁所及買東西吃,印像中這休息站的廁所不用花錢,我們開心的像是撿到寶一樣。

  晚上的土耳其好冷啊!上完廁所後就趕緊上車了。





開塞利、尤爾基普,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