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賈赫尤克Alacahöyük的人面獅身(Sphınx)門的門柱。

  
  阿拉賈赫尤克是位在波阿孜卡雷Bogazkale以北30km的小村莊,這裡印證早在西台人時代之前就有人居住了,可是比西台王國更早的古老王國呢!




  西元前8世紀後葉的浮雕。



  阿拉賈赫尤克出土的文物有許多代表神祉的牡牛與鹿,都應用在祭祀儀式當中作為道具使用。



  若沒錯的話,這應該是西布莉砂岩頭。



  裡頭的文物我們大約參觀了一個半小時,到了館外後,我們也是這兒看看、那兒拍拍的。



  媽咪坐在長椅上等我們拍照的中間,來了一隻貓咪,還不怕生的跳到媽的身上呢!



  沒想到這隻貓咪就賴在媽身上不走了。



  最後不得已硬把牠抱下來才讓牠離開的。



  正當我們打算要離開博物館時,來了一團歐美遊客,頓時整個熱鬧了起來,不然這裡說真的,沒什麼遊客呢!



  我看到一位歐美老伯伯站在斷頭的雕像後拍照,讓我也超想拍一張的,當我在拍照時,那位歐美老伯伯還對我比讚呢!哈~



  拍一張不夠又選了這雕像拍,結果雕像太大了,跟我的人不合,拍起來整個不協調,有夠怪的啦~



  安那托利亞文明博物館沒有很大,我們足足在這裡有2個小時,基本上所有展示的文物都有看完。

  個人覺得這裡很不錯,若各位時間夠的話,很推廌來這裡參觀哦~


 

距離坐車的時間還很早,再想想要怎麼打發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