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當然不比坐纜車來得舒服囉!但還好是下山,一路下來還算輕鬆,沿路也看到了坐纜車時看不到的風景,這裡的住家都蓋得很漂亮呢!



  另外啊~在德國不管走到哪裡,都看得到名車,隨隨便便停在路邊的不是BMW跑車就是BENZ跑車不然就是Audi,幾乎全都是名車。



  誰叫德國就是產名車的呢!當德國人真好,人人手上都擁有一台名車,他們都是以開自家國產車為榮吧!



  一路看了那麼多名車,我竟然把沃爾沃也當成了德國的車了,它是出自瑞典的車才對!哈哈~(其實都OK的啦!反正都是名車!)



  走個約20分鐘,我們來到了市集廣場了。

  照片上的就是聖靈教堂Heiliggeistkirche。




  聖靈教堂一旁的市集廣場是當年焚燒異教徒及女巫的所在地,廣場中央有個大力士噴水池。




騎士飯店Haus Ritter

  騎士飯店就在市集廣場這裡,以前叫「騎士之家」,建於1592年的文藝復興後期,至今已有整整422年的歷史了,它歷經兩次大戰還能倖存下來,真是不容易啊!




  看看它土黃色的建築外表,真是充滿了歷史味、滄桑美,現在以經營飯店的方式對外開放,若想體會它的歷史之美,可以來入住哦~



  各位,有沒有看到浮雕的底下有一根根的短鐵絲?那是預防鴿子或其牠的動物停留在建物上,若遺留下臭臭那就麻煩啦!

  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的建物上(古蹟、教堂)都會有短鐵絲的存在。




  這裡還有個令人耐人尋味的景點--「海德堡大學:學生監獄」。

  導遊就帶我們去學生監獄,它就在這條熱鬧街道上的左邊某條的小巷內。





學生監獄Studenten Karzer

  海德堡大學不但是德國,也是整個歐洲裡最古老的大學,創校至今已有600年之久了。

  從前的學生監獄是用來關違反校規的學生,像是酗酒、影響夜間安寧、鬧事等,就要被關在這個禁閉室內。

  現在當然不再是學生監獄了,目前開放給遊客參觀,而禁閉室對當時的學生來說就像生活的一部分,裡頭的禁閉室可看到當時學生在牆上的塗鴨及內部陳設。




  學生監獄外看不到遊客,冷冷清清的,也看不出今天到底有沒有開館,我也看不出大門在哪裡?

  我們後來當然是沒進去參觀囉!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如果今天我們是自由行的話,就會進去參觀了。




  離開前看到了這個開館時間表,開館時間是有分季節性的,星期一是休館日。



  回到了熱鬧的商店街,一定要拍拍街景照的啦!



  各位知道4711這數字是代表什麼嗎?

  是的,沒錯!4711是古龍水的代表,於1792年誕生於德國。

  而4711這個數字也大有來頭,據說是拿破崙在橫掃歐洲時,在這裡留下的門牌號碼,而一直沿用至今。在拿破崙時代,駐科隆的法國士兵回故鄉時,據說就是拿4711送給妻子和戀人的。




  4711的主要成份是取自檸檬、橙花、迷迭香等香精,香氛清新,就像穿上剛洗好的衣服一樣,乾淨且具有舒緩情緒的功效。味道中性而溫和的4711就像洗完澡後清爽的味道,曾是法國皇室及俄羅斯皇室的最愛香水。

  
4711為了保持產品的優良傳統和消費者的美好記憶,200多年來一直保持著它的原貌:藍色、典雅的外包裝,瓶身設計復古、貴族感極強,是香水愛好收藏者不能錯過的。




  這個小熊軟糖也是很多遊客來德國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我們進入商店後,店員請我們吃草莓造型的軟糖,我覺得軟軟的很好吃,後來就買了一包。



  在同一條商店街的某條小巷內,還有間教堂,外觀看起來很氣派、很壯觀,但可惜我不知這教堂的名字........

  其實我很想進去參觀一下,但教堂的門都關緊緊的,也不知有沒有對外開放?我也不敢冒然就闖進去,其實也是時間有限啦!就算有開放參觀,我也沒時間參觀。




  我只能用最快的時間拍拍外觀就走人了。




聖靈教堂Heiliggeistkirche

  我們又慢慢走回聖靈教堂了。

  聖靈教堂建於1398年,屬於哥德式的建築,也是文藝復興早期建築的典型代表,這裡還曾是歷代選帝侯的安葬地。




  聖靈教堂有對外開放參觀哦!我當然不能錯過囉!



  雖然有開放參觀,但不知能不能拍照?我就問了裡頭的人員,他點頭說可以,我就安心的拍照了。



  雖然有開放參觀,但卻隔著一道玻璃門,感覺上遊客不能再走進去了,所以我就只能站在玻璃門外遠遠的拍照。



  教堂外牆上最上頭的動物雕像好像是排水設計。



  對了,在海德堡另一個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就是「海德堡之吻」。



  海德堡之吻的由來,據說是在20世紀初,前往海德堡求學的女學生大多有家僕跟在身旁,以防無聊男子的糾纏。

  但是偏偏,懷春的少男少女總是會有一見鐘情的對象,於是在咖啡店裡,閨女們就袐密傳遞名之為「吻」的巧克力給對方,用來表示愛意,這樣一來既含蓄又不失禮節,久而久之這種巧克力就成了今日海德堡最浪漫的紀念品了。




  「海德堡之吻」是一種外面包著夾心酥的巧克力,指的正是Cafe Knosel的招牌。



  店面其實並不大,小小一間而已,但賣的巧克力種類卻玲瑯滿目,裡頭擠滿了客人呢!



  老實說,巧克力的價格並不便宜,所以我們就只買二條而已,就自己吃嚐嚐口味。



  海德堡之吻 & 聖靈教堂



  晚上18點我們就吃晚餐了,就在這家亞洲酒家,歐洲的建築裡頭賣著是亞洲菜,真的很不搭呢!



  我們的用餐處,就跟海德堡之吻的店同一條街上,只是餐廳位在最後一間的轉角處。




台菜來到歐洲都沒台味了.........

  其實也不能算是台菜,大多來歐洲開中式餐廳的都來自香港或大陸比較多,我們這8天吃下來的中式餐廳都沒遇到台灣人開的。

  明明看起來是中式菜,但吃起來卻跟看的不一樣........

  像這碗湯,明明看起來就是蕃茄湯,但喝起來卻是榨菜湯........




  這盤炒花椰菜更妙了!!

  明明是花椰菜,但吃起來卻有苦瓜味!!我都不知道我是在吃花椰菜?還是在吃苦瓜?

  這不是我的錯覺哦!是同團的人先吃了後提出了疑問,結果等我吃了之後,真的是這樣耶!




  總共有6道菜,除了上述的那兩道菜看起來跟吃起來不一樣外,其它的都算正常,味道也都算可以。

  但大家的胃口似乎都不太好,剩了很多。

  我個人平常胃口是很好的,食量也很大,但不知是因為中午那個豬腳的關係?讓我晚上的食慾全沒了,飯也吃不到一碗就吃不下了.........

  用餐時間約半小時就結束了,想想人家歐洲人吃一餐要花2個小時耶!





老橋Alte Brücke

  走出餐廳就可看到老橋了。

  老橋就位在涅卡河上,已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這中間也經歷過好幾次的重建,原本是座木橋,因被洪水、水災及冰風暴沖垮好幾次,一直到1786~1788年間才改建成石橋,已經是這個地點修建的第9座橋樑了,也奠立了老橋目前樣貌的基礎。

  其實老橋的正式名稱為「卡爾 • 特奧多橋Karl Theodor Brücke」,也就是以當年建橋者的名字來命名。

  各位有看到橋上的雕像嗎?卡爾 • 特奧多爾,為了讓這座橋不再受到毀壞的厄運,就在橋上安放了護佑萊茵河與其支流的河神雕像,河神雕像至今依然矗立在橋上呢!




  老橋長200米,寬7米,它連接了海德堡老城與涅卡河對岸的Neuenheim區。

  如今,老橋是海德堡的著名景點之一。




  這個猴子銅像,遊客可將頭放進銅像頭的下方拍照,看起來就像戴了面具一樣。

  本來我也想拍一張的,但大家都走遠了,富貴姑也走遠了,不想再叫她回頭,所以就沒拍到了。




  當我玩回來後,在看了別人的遊記,才發現這隻猴子的兩個秘密!!(旅遊書上完全都沒提到)

  聽說撫摸猴子左手上的銅鏡,會帶來好運;握握猴子的右手指,就會再重遊海德堡。

  唉!可惜啊........我回台灣後才知道。




  另外,以前過這座橋是要收費的。



  我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了,當然是沒時間去走走老橋啦~

  我只能站在橋頭遠遠的、匆匆的拍了一張照片就閃人了。(真希望我是自由行啊.......)




  我們一群人慢慢的要走回剛剛下巴士的地方,我們要離開海德堡了。



  在下午的18:50左右我們要跟海德堡說拜拜囉~

  坐在巴士上真是依依不捨啊!沿路我又拍了不少照片,把握機會再多拍幾張美麗的照片。




  這裡也可以坐船遊涅卡河哦~



  真羨慕德國人可以很悠閒的坐在綠油油的大草皮上渡時間。



  我們要回飯店休息囉~




NH酒店魏恩海姆NH Hotel Weinheim

  約晚上的18:40左右,我們抵達今晚入住的NH酒店。




  飯店有提供免費的wifi哦~



  舒適的兩張單人床。



  貴死人不償命的高級礦泉水,千萬不要碰啊!



  看到飯店有提供熱水壼超開心的,那晚上要泡茶、喝水都沒問題啦!(雖然在德國水龍頭一開水就可直接生飲)



  提供的茶包還挺高級的。



  就算知道大多入住的房客不會去動冰箱的東西,但仍很大方的擺滿整個冰箱。



  五月中旬了,德國也將進入夏季了,現在是晚上的20:30了天空還亮的很呢!

  約要在21點多太陽才會下山呢!

  就算天還是亮的,但晚安囉~


 


明天,我們將從德法邊界進入法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