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搭路面電車去新城區囉~

  我們從蘇丹阿美特站Sultanahmet上車,坐到新城區的Kabataşı站,也就是終點站,共7站。



  約18分鐘的車程,我們到Kabataşı站了。



  去朵瑪巴赫切皇宮有路標,不怕找不到哦!



  隨處可見的土耳其國旗。




朵瑪巴赫切皇宮Dolmabahçe Sarayı

  約走個10分鐘,皇宮到囉~



  因為Museum Pass Istanbul 72 博物館卡不適用朵瑪巴赫切皇宮,所以只好乖乖排隊買票囉!



  鐘樓SAAT KULE。



  在右手邊有一座巴洛克式的鐘樓,這座矗立於皇宮正門入口,根據推測鐘樓可能兼具警戒塔使用。



  位在伊斯坦堡歐洲區的新城區的這座為人熟知的耀眼宮殿,曾是鄂圖曼王朝最後一位蘇丹的城堡,也是土耳其共和國之父阿塔圖爾克的辦公地點。



  門票40里拉,在土耳其的觀光景點裡算是很貴的。



  這棟建築物融合了巴洛克樣式及鄂圖曼風格,使用大理石建造,外觀雄偉壯麗,從行駛於博斯普魯斯海峽的船上往皇宮望去,更可看出它的氣勢磅礴。



  遇到一群小朋友也來參觀皇宮。



  穿過高大雄偉的拱門後,前方就是皇宮了。



  
  這個在拜占庭時代只不過是一座小港的地方,在穆罕默德二世時代在此填地興建皇家庭園。

  「Dolmabahçe」就是「填土興建的庭園」之意,17世紀初葉,艾哈邁德一世將庭園改建成休閒娛樂的宮殿,爾後因火災付之一炬,1839年繼位第31代
蘇丹阿卜杜勒 • 邁吉德Abdül Mecıt嫌棄皇宮老舊、狹窄不敷使用,因而決定在此興建新皇宮,從1843年起耗費了16年的時間,將舊有的木造宮殿改為今日所見之文藝復興樣式的皇宮。

  朵瑪巴赫切皇宮它是鄂圖曼帝國從1856年至1889年,以及1909年至1922年的主要行政中心。

  1923年帝國瓦解後,皇宮成為共和國政府所有的設施,現今為官方舉行各種重要活動的場所。




  參觀皇宮一律採團體參觀的,我們到時前面已排了長長的人群了,要參觀就得等了。



  在等待的同時,突然來了好幾群的小朋友,每人手上都拿了國旗,愛自己的國家、國旗,真的必須從小就開始教育。



  好可愛的小朋友哦~



  排了約10分鐘左右,感覺有比較靠近皇宮了。

  皇宮最上頭有個綠底金邊的皇徽,這是蘇丹阿布多 • 麥吉特一世的壓花。




  終於在排了17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這批參觀了。

  為了不踩壞珍貴的皇宮,每位遊客的腳上都要載上浴帽,哈~




  皇宮內是不許拍照的,但我卻偷偷拍了幾張,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後來,我發現偷拍的人還不少呢!(這算是為自己脫罪的說詞嗎?)

  參觀皇宮從1樓步上中間優雅的螺旋梯後來到了2樓,支撐樓梯扶手的支柱是用水晶打造的,故稱為「水晶階梯」。

  這些水晶都是威尼斯生產的,陽光從頂棚的玻璃帷幕射入室內時,就會呈現光彩奪目的景象。

  而從頂棚中間垂懸而下的巨大華麗水晶燈,是皇宮內第二大的水晶燈,其重量約2.5噸,是產自法國帕卡拉的水晶。

  另外,房間四個角落都配置著水晶燭臺,當我走上2樓後,被眼前一切華麗給震驚到了,不自主的:哇~(皇宮就是皇宮啊!)




  我之後利用機會偷拍了幾張皇宮內照片,我知道我的行為是不對的,但面對這華麗的皇宮,真的很難不讓人像留下她的美啊!

  一起參觀的遊客裡,也是有人偷拍照,我就看到一位歐美老伯他倒是大大方方的拿相機在拍,因為太光明正大的拍照,結果就被館方人員給制止了,我想這歐美老伯可能不知裡頭不能拍照吧!




  皇宮的設計者是建築師的尼柯奇斯 • 巴里安Garabet Balyan,建築工程耗費500萬鄂圖曼金磅,相當於35噸黃金,其中有14噸黃金用於製成金箔裝飾宮殿的天花板。

  看看那黃黃亮亮的天花板,難道真的是金箔不成?




  參觀時間約50分左右,最後一站來到了挑高的大廳,大廳非常廣大,從挑高36m的天花板垂下的水晶燈購自英國,共有750枝蠟燭,重達4.5噸。

  結束參觀後,我出了皇宮,往裡頭拍了一張。(我人在宮外應該不算偷拍了吧!) 




  走出皇宮,眼前所見的就是博斯普魯斯海峽。

  這裡也是碼頭,朵瑪巴赫切皇宮沿著海峽有一條長達160m的碼頭,據傳昔日都是以船隻為進出此宮的主要工具,但目前已擱置不用了。




  鄂圖曼王朝的最後6位蘇丹都曾使用過朵瑪巴赫切皇宮,在土耳其改為共和體制後,第1代總統阿塔圖爾克也在這裡辦公。

  阿塔圖爾克於1938年11月10日在辦公室過世,為了紀念他,辦公室的時鐘通通固定在09:05。




  帝王廳的玄關,兩旁矗立著圓柱與階梯旁的浮雕都很精緻。




  各位,別看我笑的那麼開心,其實要拍這張照片真的不容易。

  因為,我屁股坐的牆面是做斜的,人會往外傾斜,原本想用兩手抓著欄杆,但又拍畫面不好看,為了避免人掉下去,所以左手就得拚命出力的死抓著欄杆,努力擠出笑容,然後叫富貴姑用最快的速度拍好照。




  接著,我們要參觀禁宮Harem。



  禁宮參觀入口處,一樣要排隊等候,採團體制參觀。



  禁宮這部份我們等了很久,至少等了近半小時才輪到我們這批參觀。



  禁宮裡頭一樣是不能拍照的,但太華麗了,我還是忍不住偷拍了幾張,哈~

  Harem是女性使用的皇宮,我猜剛剛參觀的應該是男性使用的Selamlık。




  館方會派一位精通英文的人員帶領大家參觀皇宮,且全程用英文解說,若遊客有問題都能隨時提問。



  禁宮的奢華精緻,一樣不輸給皇宮。

  因為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偷拍的,所以都歪歪斜斜的,各位就將就著看了。




  皇宮佔地約1萬5000m²,共有285間房間,43個大廳。



  因為是女性專用的禁宮,所以從客廳、傢俱、寢室、裝潢的擺放看來就是充滿了柔柔的女性美~



  可以發現,禁宮的鏡子、椅子、傢俱、窗簾等都鑲上金邊,整個禁宮陳設充滿了女性的巧思。



  這間房是兒童室,這裡有用桃花木等高級木材製做的小椅子、小桌子、小床等,每樣東西都小巧玲瓏,可愛極了。



  超典雅的洗手臺。



  整個禁宮的參觀時間約50分鐘。



  皇宮裡的水池,至少我看到的就有三座吧!



  這裡又出現了皇徽,各位有看到嗎?



  目前所有的碼頭都不使用,所以全都圍起來。



  這裡也有幾座很不錯的寬闊庭園。



  我們已結束朵瑪巴赫切皇宮的行程,慢慢要步出皇宮了。



  這裡也有禮品店哦!但因為我們沒有要買就沒進去參觀了。



  離開前又近距離拍了一次鐘樓。

  這座鐘樓有縮小1/10做為模型,在番紅花城的鐘塔群裡展示。




  我們離開朵瑪巴赫切皇宮時已是下午快3點的時候了,我們整整花了4小時的時間參觀皇宮。

  雖然朵瑪巴赫切皇宮的門票不便宜,又不讓人拍照,但這裡還是很值得來看看的。





朵瑪巴赫切清真寺 + 塔克辛廣場 + 獨立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