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一走出船所看的聖托里尼島就是一大群的白色房子,結果並不是.....(哈哈~我不是太心急了!!)


  司機等所有要入住的客人到齊後,就準備坐上這輛粉紅賓士到民宿去囉!



  往費拉Fira出發去!




卡斐爾里斯公寓酒店Kafieris Apartments

入住時間:2013/10/28(一)~29(二)

房價:3人一晚75歐(共150歐)

付費方式:現金

備註:有提供港口和機場的免費小巴接駁



  約20分的路程,我們到今晚要入住的民宿囉~

  Kafieris Apartments它位在懸崖上,也是位在費拉的最高點上,有著極佳的視野,且飯店的右手邊不遠處就是常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藍頂教堂。

  富貴姑是看到網友們說住這裡可看到藍頂教堂才決定入住的,在booking上訂房的,但在這裡我提供Kafieris Apartments的官網,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http://kafierisapartments.gr/index.htm

  原本我們只打算在這裡住一晚,隔天要去入住另一間純白的洞穴屋,結果一路上走在費拉一直找不到要入住的那家洞穴屋,因為也沒有非住不可的必要,再加上不想拉著行李換飯店,想想還是住同一家對我們來說會比較方便又省時省力,最後才跟老闆娘追加多住一晚,還好現在不是旺季,不然我們可能就沒房間了。



  民宿大廳,滿普通的。



  3人房,房間沒有很漂亮,但有個小廚房,煮東西或煮開水都滿方便的。



  房外的陽台面向愛琴海,且直接就可看到Nea Kameni火山島哦!!(尼亞卡梅尼島Νέα Καμένη)



  我的天天天啊!是Nea Kameni火山島耶!



  往右看,就可看到藍頂教堂了,齁齁齁齁齁.......(只是這角度只能拍到一點點的藍頂)



  再往左看,是可愛的小白屋群。




漫步費拉Φηρά + 坐纜車遊舊港Παλιό Λιμάνι

  在房間拍夠了愛琴海的美景後,我們才出門去逛費拉。

  從店家營業的多寡來看,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出現在是淡季。(我就是愛淡季)



  其實一路走下來,費拉這裡還滿多看起來很漂亮的飯店,但就是沒看到我們原本要住的純白洞穴屋那家。



  這裡隨便拍都很美~~

  你看,連階梯也很美呢!



  這裡的教堂也不少,但不是每一間都是藍頂的,而且這裡的教堂都不對外開放。



  走在費拉,不管走到哪,Nea Kameni火山島就跟到哪。



  我的天天天啊~這個角度、這個光線、這個美景,拍出來的照片就是美啊!!



  就當我們在這裡妳拍我、我拍妳時,一旁有一對年輕的情侶,女生很熱情的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母女3人拍照。

  真的是很感動、很開心啊~



  拍得很不錯呢!難得有別人拿RICOH幫我們拍照,人是清楚的。



  就是這對熱情的年輕情侶,男的帥、女的美哦!謝謝你們囉



  走著走著,在這裡遇到一對大陸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後來才知道他們是美國第二代的華裔,我們還小聊了一下,他還說去過台灣呢!對台灣印像很好、很喜歡台灣。

  後來他們也主動說要我們拍照,也是拍的不錯,謝啦!




纜車入口Cable Car Entrance(Τελεφερίκ)

  位於費拉市中心北端的纜車站,是通往舊港口最主要的管道



  坐纜車1人4歐,車票不是1人1張,我們3人一起買人數、票價就打在一起,而車票就跟一般買東西的收據長得一樣,我猜這樣應該比較省紙吧!



  拿著像收據的車票,我們要去坐纜車囉!



  坐纜車的遊客超少的。



  邊坐纜車邊欣賞愛琴海及尼亞卡梅尼Nea Kameni、提拉西亞Thirasia這兩座火山島的景致。



  纜車沿著陡峭的崖壁而建,從費拉到港口只要短短3分鐘的時間,但卻有300公尺的海拔差落。



  舊港的纜車站。



  若想去火山島玩的話,就是從舊港這裡坐船,聽說玩火山島需花上1天時間。



  舊港一景。




我在聖托里尼昏倒了..............

  關於我昏倒一事,後面一點再來說。

  本來一切都計畫的非常好,坐纜車下來、騎驢子上山,當我們開開心心準備要去騎驢子時,卻沒看到半隻驢子,只有這隻假的跟一堆臭臭的驢大便........:|

  想找人問為什麼沒看到驢子時又不知該問誰?因為現在是晚上的18:30了,我們猜想驢子應該是下班睡搞搞去了。



  好吧!太晚到而沒騎到驢子,只好靠雙腳往上爬了。

  本來媽咪是想坐纜車上去的,但我跟富貴姑都不想再花12歐,想說才爬個580個階梯應該是小事吧!(我才沒那麼嬌貴呢!)

  誰知,這一爬卻成了我之後昏倒的主因之一.......

  原本這裡應該是要有成群的驢子的,但驢子下班了,只有臭臭的驢大便一路伴著我們........Orz



  一開始爬時都沒什麼問題,腳步算快,但沒多久我就不行了,爬沒幾階就得休息,癱靠在圍牆上喘氣......

  這時,看到來來回回的纜車在頭上跑時,心裡就後悔了........(我不該省那12歐的)



  一邊喘噓噓的爬階梯、一邊是日落愛琴海的美景,但老實說,那時的我心裡跟眼裡都沒心情去欣賞這美景了,只想快點把這580個階梯爬完......



  還以為這580個階梯對我來說是小case,怎麼爬那麼久了還沒爬完啊??我的天天天啊!我真的快往生了說........(感覺像是有5,800個階梯)

  雖是這樣,我還是打起精神拍照,最後我真的是靠毅致力爬完這580個階梯的。




  這艘郵輪好像在開趴踢,因為我們都聽到從船上傳來的熱舞音樂,而且郵輪還一直360º旋轉呢!



  終於......終於......我......爬......上......來......了......

  花了近40分的時間,我終於爬完580個階梯來到了最上頭,我已喘到不行直接靠在牆邊用餘力在呼吸著,對於眼前這片愛琴海美景完全沒興致了........(人在藍白天堂、身卻像在18層地獄般)

   我無力到連紀念品店也沒興趣逛了,拍這張照片只想證明我曾累趴在它的店門前......



  看看天色都暗了.......



  因為又累又餓,只想快點找間餐廳坐下好好飽餐一頓,所以看到的第一間餐廳又覺得菜色不錯,我們就決定進去用餐了。




  桌巾還很功夫的印上聖托里尼的地圖呢!



  我們沒點紅酒,但餐廳卻主動送上紅酒,也不知要不要錢?但我們還是喝了,想說難得享受一下也不錯啊!(結帳後發現是免費的)

  沒想到這一喝,卻成了我之後昏倒的主因之二.......

  昏倒一事先擺一邊,先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美食吧!




  今天的麵包比昨天吃的好吃多了。(免費)



  這應該是派吧!太久了,真的忘了??7歐。



  炸章魚,好吃!8歐。



  好久沒吃麵了,點了海鮮義大利麵,好吃!15歐。



  也好久沒吃到飯了,看到有賣燉飯好開心啊!

  海鮮燉飯,也是好吃,16歐。



  這一餐吃的太開心、太滿足了,早把剛剛爬了580個階梯痛苦一事拋到九宵雲外去啦!

  剛剛我提到的那對美國華裔情侶也在這家餐廳用餐呢!



  用完餐後,富貴姑問餐廳店員我們入住的民宿怎麼走?店員很認真的用手機查,但最後也沒查出個什麼來??



  這裡有一整排的餐廳供選擇哦!



  最後要來講一下我昏倒的事了:

  用完餐後,我們一邊逛街、一邊慢慢走回民宿,我們半路上又跟那對華裔情侶碰面了呢!也太有緣了吧!我們還停下來又小聊了一下呢!(在國外遇到語言相通的朋友就特別容易聊)

  一開始逛街、看紀念品都沒問題,但約半個多小時候,我人開始不舒服了,覺得胸悶、心悸,我大概知道身體不對勁了,但我還是忍住沒說出,竟量保持呼吸順暢,不去想這件事,但後來我發現不行後趕快跟媽咪說身體怪怪的,怎知才一說沒多久,我人走著走著就給它死死昏昏去了.......當下真是把媽咪、富貴姑兩人給嚇死了!!

  在昏到的那剎那,腦中閃過了一個畫面,就像做了一個短暫的夢一樣,這時媽咪跟富貴姑緊張的拍打我、呼叫我,當我被叫醒意識清醒後,才知道原來我是昏倒,而不是作夢。

  清醒後短暫的坐在地上休息一下,覺得身體沒問題後,我們又繼續趕路,怎知才又走沒10分鐘時,我人又昏到了............

  總之,我昏倒了至少有3次吧!這一路真是把媽咪跟富貴姑給嚇死了,而且這一路都沒有看到當地人,大家都不知躲去哪了?連個遊客的影子也沒有,當下真是求助無門啊..............

  越是緊張越是找不到民宿的路,我們竟然迷路了,更慘的是,這時我換肚子不舒服有想吐的感覺,最後當然是吐啦!這一吐把剛剛那46歐的晚餐全吐出來了........天啊!我大老遠來到了這浪漫的聖托里尼,下場卻是昏倒 + 嘔吐!!(唉~我真的是到地獄去了)


  就在我吐完沒多久,剛好有一家3人的遊客路過,富貴姑趕緊上前去問路,結果他們也是遊客,也不清楚民宿的方向,但其中一位的兒子還是很努力的在幫我們找方向,事後富貴姑說那個兒子不但人長得帥,說話又很溫柔(約18歲上下),她對那個兒子讚不絕口呢!就在那個又帥又溫柔的兒子在努力幫我們找方向時,正好有一位當地人路過,又趕緊向他問路,在當地人的幫助下跟憑著一絲絲的記憶,最後終於順利的回到民宿了,也結束了今晚的「昏倒驚魂記」。

  之後去細想了一下,我會昏倒就是爬了580個階梯後人太累後又喝了酒,才導至我昏倒(缺氧),如果沒喝酒也許就不會昏倒了吧!

  結論:原來我這麼嬌貴!!(今晚就早點睡吧!)




我們就住在藍頂教堂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