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交給我們時是滿油的,還車時也必須把油加滿後再還,有GPS導航所以不用怕迷路,租車3天費用是210歐,平均1天約台幣2,800元。

  對了,希臘跟我們一樣是左駕,所以開車沒問題啦~




  這張就是我們跟租車公司簽約的單子。



  出發前先來了解一下摩尼瓦西亞的地理位置吧!它位在雅典的西南方。



  搞到13點才一切就緒,開著小車車,我們要直奔摩尼瓦西亞囉!

  只是,這裡的路都太小條了,車多、人多再加上紅綠燈,光是這條路就塞了快20分了..........Orz




  好不容易在半小時之後,我們總算是開出市區的小路。



  開上高速公路後,終於可以快速奔馳啦!



  希臘的高速公路收費是人工收費。(好像也有ETC吧!)



  對了,過路費每站都不一樣,像我們就繳過2.4歐、2.8歐、3.2歐等不同的過路費用。

  不用擔心怕不知要繳多少錢,前頭都會有個過路費的顯示器。




  雖然是小車,但還滿耗油的,我們已盡量不開冷氣了說。

  才開個一個半小時,油標已降了快一半了,路上剛好遇到加油站,我們決定先加油好了,因為還有滿長的路途呢!

  花了30歐加油。




  好啦!再繼續趕路囉!



  租車當時我們就有要求必須有GPS,不然我們可能永遠也到不了摩尼瓦西亞吧!哈哈~



  哇~看到休息站,決定進去休息一下,順便吃個東西。(其實是好奇希臘的休息站長怎樣!!)



  只是休息站不大、遊客少、也好冷清哦~



  休息站剛好有Goody's漢堡,雖然也有別的餐廳,但我們一樣選擇吃Goody's。



  找不到套餐,就簡單的點了一個漢堡4.55歐、薯條1.85歐。



  整個休息站都沒有人耶!怎麼這麼冷清啊??



  稍作休息後,再繼續趕路囉!衝衝衝!!!





在斯巴達我被警察開罰單啦!!

  關於罰單一事,等等再說。

  在15:30左右,我們看到了斯巴達Sparti(Σπάρτη)的路標了,因為要去摩尼瓦西亞一定會經過斯巴達。



  斯巴達沒有交流道,我們是從Tripoli下交流道後,再一路往南開到斯巴達

  我因為實在沒印像了,問了富貴姑路線,沒想到她老人家竟如此的用心寄了這張標有路線的照片給我。(我感動到哭哭了......)




  一路順暢的開著,不知不覺來到了斯巴達了,開在這種鄉間小路上,因為限速都在50~70這中間,我大意沒去注意這事,也沒想到會有警察在抓,我開在一輛龜速的車後,因為它真的太慢了,我耐不住性子,就給它超車了。

  誰知,這一超車就被埋伏在一旁的警察給攔下,二話不說就開罰單了。




  各位,這張就是我在希臘的違規罰單,高達430歐呢!

  警察在開罰單時,我們都很淡定,也沒開口求饒,因為也不知要怎麼說?而且警察本身的英文也不好,我們還是透過另一位被開罰的先生的英文解說才大概知道一些事。

  被開罰單是事小、被扣押國際駕照也是事小,只是沒想到警察竟然還拔了車牌,怕我這個外國人不繳罰款也不必來這招吧!沒車牌我們要怎麼開車啊?往後還有兩天呢!但警察的意思是若有人質疑的話,就給他看罰單。

  為了贖回車牌,我們還表示可現場馬上繳罰款,結果警察說不行,必須在下星期一去斯巴達的郵局繳錢。

  唉......被拔車牌一事,我們完全沒輒啊!只能無奈的開著沒車牌的車繼續我們的行程,一路上我們都可以感受到異樣的眼光,尤其又是東方人開的車。(現在是要逼死誰啊?)

  當晚我有拍照上傳給米格魯大大,趕緊向米格魯求救,順便問問是怎麼一回事?結果米格魯看不懂希臘文,只說被開430歐算是很嚴重的罰單。

  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真正被開罰單的原因,除了超車外,好像還有雙白線超車吧!字寫得那麼撩草也無法查........Orz(心中永遠的謎啊.....)

  後來我才知道,希臘的交通罰金很高,超速20km是100歐起跳,超速30km就是350歐起跳,非法超車是700歐!!另外,聽說歐洲禁止超車!!天啊!這是什麼鬼規定啊?那有急事怎麼辦啊??

  好吧!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張交通罰單,而且還是希臘的罰單,是我此趟旅行最貴的紀念品。

  最後各位,您以為在二兩後我們去郵局乖乖繳錢後就沒事了嗎?事實才沒那麼簡單呢!我們還被警察刁難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欲知詳情可先點選這篇文章→
斯巴達郵局繳交通罰款 → 斯巴達警局贖回車牌跟駕照 → 直奔雅典



  被警察開罰單後,一路上我就乖乖的照著規定的速限開到摩尼瓦西亞,好不容易在晚上18點多終於抵達摩尼瓦西亞了,還以為一切都沒事了說,怎知才想要找個停車位時,這時就來了一位警察來盤問我們,怎麼會那麼剛好這裡會有警察啊?應覺好像是專程來等我們一樣。(一旁的遊客用著疑惑的表情看著我們,好像我們犯了什麼重大刑案咧!!)

  老實說我們也不懂警察要查我們什麼?但我們想說應該跟駕著沒車牌的事脫不了關係,因為在來的半路上,我們有向加油站人員問路,可能加油站人員有看到我們3個老台開著沒車牌的車,懷疑我們的行跡而向警察報案也說不定。

  為了不拖拖拉拉我直接拿罰單給他看,他看了看後,打了一通電話,不然在跟誰說話,最後還越說越High呢!感覺好像被希臘的警察給捉弄了一樣!!:(:(:(

  後來也是搞了快15分鐘才放了我們,然後警察就開車離開了,整件事才算結束,拖著疲憊的身心,我們終於到今晚入住的飯店了,晚上的摩尼瓦西亞還滿浪漫的~





巴布羅飯店Pablito House

入住時間:2013/11/02(六)

房價:3人一晚80歐

付費方式:現金


  我們房間的大門。(部分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進來後的樣子。



  房間裡有個一張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



  浴室就在單人床一旁的門進去。




  雖然有電視,但卻不會操作,所以一樣沒電視可看......Orz



  房間外還有個面海的陽台。




  房間有個簡單的廚房,今天莫名奇妙被開了430歐的罰單,也沒心情出去吃飯了,帶來的泡
麵還有,就決定省下一餐的錢來泡個泡麵吃。



  今晚的晚餐就簡單克難的解決了。




像片小葉子的摩尼瓦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