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不算飯店,應該叫民宿比較適合,就是照片上這家,隔壁是餐廳,老闆是同一人。



  民宿一旁的街景。



  我們的房間(右邊),因為沒料到會有客人入住,房間的床都還沒舖棉被,老闆還手忙腳亂的趕緊幫我們準備好棉被呢!



  來看看房間吧!

  房間還滿大間的,但就是普普的。




  雖然有個流理台,但什麼廚具也沒有,中看不中用,只剩洗手的功能......



  放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四處走走去晃晃。



  難道這就是斯巴達壯士嗎?

  斯巴達以其嚴酷紀律、軍國主義而聞名,斯巴達的政體是寡頭政治,和當時雅典的民主制度形成鮮明對比。

  斯巴達規定所有男人必須從軍,斯巴達擁有眾多國有奴隸,稱為黑勞士,因此「斯巴達式」也成為艱苦地進行的代名詞。

  在伯羅奔尼撒戰爭中,斯巴達及其同盟者戰勝雅典軍隊並霸權整個希臘,但斯巴達在稱霸希臘不久後便被新興的底比斯打敗,在北方的馬其頓崛起後,斯巴達失去了在希臘的影響力。

  「國家至上,軍事第一」是他們的基本政策。男人為了國家作戰;女人為了國家育兒。國王猶如兵團司令,教師就像軍訓教官;學校等於兵營,家庭宛如一個役男生產所。

  斯巴達猶如一個大軍營,其公民的嬰兒剛出生時,便要被檢驗體質,如果不合要求,便會被拋棄至荒山野嶺,作為母親的會用烈酒為其嬰兒洗澡,若有無法承受的,則任由他死去,這是因為斯巴達人只要最好的戰士。

  男孩在七歲前是由雙親撫養的,但父母從小則會訓練他們成為獨立堅強的戰士,甚至有點冷酷無情;七歲後便會編入團隊進行軍事訓練,他們要被訓練為絕對服從,身手敏捷,不怕艱苦的軍人,所以每年均會被燒得滾燙的皮鞭鞭打,並不許求饒或叫喊;當男孩過了12歲,便會被編入少年隊,只能光身赤腳,不論天氣冷暖均只許穿一件外套,並只可在軍營裡作少量進食,逼使他們在外面偷取食物,鍛鍊他們的身手,若被人發現,則會被處罰,因為這證明他身手不靈活;至20歲後則成為正規軍人;30歲時便會成親,但還是要每天作軍訓,直到60歲時才會退役,國家會對他們比較優待,但仍要作為預備軍,隨時候命。

  至於斯巴達的女生也不輕鬆,女孩過了七歲
進行艱苦的體格訓練,因為斯巴達人認為只有強壯的母親才能孕育出勇悍的戰士,因此斯巴達的婦女都十分堅忍,並不怕看到兒子浴血沙場。當兒子要上戰場時,她們並不會為其祝福,而是給他一個盾牌並說:「孩子,帶著盾牌回來,不然就躺在盾牌上。」即謂:如果你不能凱旋歸來,就應戰死沙場而還。

  斯巴達有一首最有名的古詩,歌頌一位八個兒子全部為國犧牲的母親,當這位母親知道八個兒子全部陣亡,她並沒有流下眼淚,而是在凱旋大會表示:「祖國斯巴達呀,我就是為了他們為你犧牲,才生下他們八個,如今我的心願已經完成了。」



  其實在斯巴達有個古斯巴達遺跡、列奧尼達王聖域、考古學博物館等景點,但因為時間已晚,我們也沒辦法前往參觀,只能在這裡晃晃,看看斯巴達住家。



  各位有看到那座上的山頭有個城堡嗎?那個就是米斯特拉遺跡,原本今天要去的,但冬季在下午的16:30就關門了,所以只好明天再去了。



  對了,這裡有好多橄欖樹,隨便路邊就是種一整排的,連一般住家也都有種。



  我們走的路也就是往米斯特拉遺跡的路,其實這裡離米斯持拉不遠,就算用走的也是可到,想說現在沒事,就走走看,先為明天探路。



  斯巴達是希臘伯羅奔尼撒大區Πελοπόννησος的一座城市,拉克尼亞州Laconia州府,人口約1.8萬。

  斯巴達坐落於伯羅奔尼撒半島南部,塔伊耶托斯山脈東麓,埃夫羅塔斯河富饒的河谷地帶,在歷史上的斯巴達曾經是希臘最強大的城邦City-state

  所謂的城邦,又稱為城市國家,是指獨自擁有主權或行使自治的城市,歷史上的城邦通常是大文化圈的一部份,像古希臘城邦就是雅典跟斯巴達,然而,這些文明的城邦通常只存活很短時間,因為它們的土地和實力都不足以抵抗周圍的外敵。


  這裡放眼望去那綠色一片全都是橄欖樹呢!真的不誇張,橄欖樹多到不行,多到不想收成,任由橄欖成熟掉落在地上。




  後來我們走到這裡就沒再往上走了,因為媽咪怕迷路.......



  於是我們又慢慢往民宿的方向走回去,這裡真的好安靜啊~沒車沒人的。

  當我走在這裡時,剛好有一台車路過,車主人還對我按喇叭,我還想說為什麼要按喇叭?我又沒走在路中間,結果我一回頭,車上的一對男女熱情的對我微笑揮手,應該是歡迎我來此的意思吧!我也趕緊的以微笑揮手回禮。

  可是說也奇怪?我背對他們走著,他們竟然可以從背影看出我是老台??我想應該是髮色吧!東方人才會有黑髮,所以他們才會熱情的對我打招呼吧!




  我們又回到民宿這裡來了。



  時間來到晚上的19:25左右,也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後來晚餐就直接在民宿老闆開的餐廳用餐,就給老闆賺好了。



  菜色還滿多的呢!



  這麵包烤得酥酥、脆脆又香香的,好好吃哦~



  義大利麵,只是上頭灑的乾起士粉我們都不是很愛。



  牛排。



  內含有培根跟薯條的煎蛋,沒想到蛋可以這樣煎呢!而且很合我們的口味,好好吃哦!

  晚餐共花了28歐,今天就以這美味的晚餐來做結束。





曾經盛極一時的米斯特拉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