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郵局斯巴達分局。



  抽了號碼牌等著繳罰款。



  來秀一下我在希臘的交通違規罰單吧!這還是我人生的第一張罰單呢!雖然被罰很不爽,但欠希臘的總該還。

  希臘的罰單上還得寫上父母的名字呢!真奇怪?被罰跟父母有何關連啊??(害我們那天在現場一直拚不出爸比的英文名字)

  中間那一連串好幾行的希臘文應該就是描述違規的事情吧!警察字寫得好潦草,想查明原因也查不出.......(算了,錢都繳進希臘的國庫了,還能怎樣啊??)

  後來我才知道,希臘的交通罰金很高,超速20km是100歐起跳,超速30km就是350歐起跳,非法超車是700歐,而且歐洲是禁止超車的(這是哪門子的規定啊?)


  還好10天內繳罰金有打5折的優惠(原價430歐,特價215歐),本姑娘開車這麼久了從沒被開過罰單,這次卻栽在希臘的手裡,這也是我此趟旅行最貴的紀念品。



  這是郵局給的收據,證明我有繳錢了。



  再來說說希臘的郵局吧!

  斯巴達的郵局不大,且只有兩位人員在辦事,動作超慢的,一堆民眾苦等
著.......

  我後來發現,他們的櫃台沒有分類,也就是什麼事都辦,舉凡領錢、存錢、寄包裹及繳罰款等等,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動作那麼慢,等得超久的......Orz



  我們剛到郵局時,因為黑髮、黃皮膚、老台臉孔,很容易引起當地希臘人的注目。(怪怪?這兩位老台小姐是來郵局幹嘛啊??)

  站在我們一旁的希臘小姐,熱心問我們要辦什麼事?我們出示罰單後,她告訴我們罰單可以優先辦理,一聽到她這樣說我們超開心的,想說太好了,不用苦等了。

  於是等某位民眾辦完事時,我們快速衝上前告訴郵局人員我們要繳罰款,沒想到她跟我們說:「要排隊」一聽完後,我們又跌進18層地獄了........好吧!那就慢慢排、慢慢等吧.........

  各位,知道我們等了多久才輪到我們嗎?一個半小時,是一個半小時耶!整整90分鐘才等到耶!我已等到不耐煩了說,不只我不耐煩,連剛剛那位希臘小姐也等到臭臉了!!

  嗚.......終於繳完錢了(二度喜極而泣)。




竟然被斯巴達的警察刁難、找麻煩!!

  耶!太好了,我們繳完錢囉~而斯巴達警局就在郵局附近而已,開車過去約2分鐘時間。

  當我們開開心心拿著收據到警局時,說明要贖回駕照跟車牌時,結果那天開我們罰單的警察竟然跟我們說東西不在這兒,然後就走人了,留下傻眼的我們(不要逼我在希臘罵三字經),後來還來了另一位像局長的人,他一樣告訴我們東西不在這裡,要我們明天再來,問題是今天我們就要回雅典了啊!怎麼可能明天又從雅典殺過來呢?你們以為斯巴達跟雅典之間很近是不是啊?(當我們觀光客都很閒是嗎??)

  後來發現溝通不良,這群該死的警察根本就不想還我們車牌跟駕照,後來我想到那天向米格魯詢問罰單的事時,米格魯有給我台灣駐雅典代表處的電話,於是我趕緊打電話到代表處去求救,沒想到他們說無法幫我們處理這樣的事,要我們自己跟警察溝通,後來我想請代表處的人用希臘語跟警察說我們今天就必須回雅典了,因為今天必須還車,結果沒想到對方操著一口北京話跟我說他不會講希臘語!!靠么咧~你不會講希臘語那你在辦事處是幹啥的?(抱歉,失態了,但當下我真的又氣又急啊!)

  後來我們死懶在警局門口不走,我不管東西在不在這裡,老娘錢都繳了,你們這些警察沒把我的東西交出來,老娘就給你站在這裡,看你們拖多久,老娘就站在這裡多久,看你們能把老娘我怎樣!!(老娘跟你拚了:()

  約10多分鐘後,終於有一位警察要我們上樓等,我們就來到了照片上這間辦公室等。



  我們至少等了有半小時之久,後來來了一位人員,從這間辦公室內拿出了車牌跟駕照給我們。

  ㄟ!奇怪耶!明明東西就在這裡,為什麼要騙我們說不在這兒呢?我真不懂為何要找我們的麻煩?有必要這樣為難外國人嗎?我們只是觀光客不是重大的殺人犯,好嗎?(茄!真是莫名其妙)

  後來回台後,媽咪把這件事告訴她的朋友們,她的朋友說:希臘警察為難妳們,該不會要妳們拿錢賄賂吧!(老娘絕不會把錢浪費在你們身上的,我不吃這套:()




  搞了近1小時的時間,我們的車牌跟我的國際駕照全都安全回到我們的手上了。

  但希臘人真的很討厭,不知是不是真的歧視亞洲人?還是存心找我們麻煩,這個人員把車牌交給我們後就打算閃人了,媽咪趕緊向他表示能不能幫我們裝上去,因為我們什麼工具也沒有,怎麼把車牌裝上啊?沒想到這希臘老兄竟然聳肩攤手表示他無能為力.......(看他那個觜臉真想給他一巴掌,再送他三字經)

  後來一氣之下,我從媽咪的手上拿走車牌,老娘沒那麼沒骨氣,你不幫我們,我自己來!沒工具老娘徒手裝總可以了吧!



  可能這希臘老兄看到我們自己徒手裝車牌,自己良心發現這樣做太過分,後來從局裡拿了螺絲起子幫我們裝車牌,雖然很不爽,但在裝好後我們還是很有禮貌的跟他說謝謝。

  其實我很想拍下斯巴達警局來PO文,但警局大門口有警察站崗,我怕拍照這舉動,讓警察又有藉口找我們麻煩,最後就作罷了。

  在離開斯巴達警局時,我狠狠的看了警局一眼、當然還不忘再狠狠看了站崗的警察一眼,在心裡烙下狠話:「給老娘記住了你們!」

  米格魯後來跟我說:「希臘公務員的作風就是很腐敗+官僚,所以這個國家才會落到這個地步,在希臘住過一陣子的人都心有戚戚焉,幸好你們有賴在警察局不走,要不然就算隔天再去一趟,有可能還是拿不回車牌與駕照,因為希臘公務員是出了名的混。」




這場惡夢總算是結束了......

  車牌回到車子後,我們終於能安心上路回雅典了,從被開罰單開始到今天解決的這幾天裡,多多少少都影響了我們遊玩的興致,我們可是內心壓著一塊石頭在玩呢!嗚........(三度喜極而泣)。



  這場惡夢結束後,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回雅典,心情就像這藍天白雲般的海闊天空。

  雖是這樣,但因為之前為了繳罰款在郵局耗了不少時間,又在警局浪費了一個小時,我們跟租車公司約好在17點還車,我們是在15:30左右離開斯巴達,距離還車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而已,我們只好一路馬不停蹄的直奔雅典,中間都不敢休息。



  終於在開了近兩個半小時的車,我們回到雅典啦!



  為了要省油,我們一路沒開冷氣而開窗戶,不知為什麼在台灣開車時開窗戶一路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不會耳嗚,但來到了希臘,風聲卻讓我們耳嗚了?

  為了趕在17點還車,一路不休息的開車,再加上風聲、耳嗚,富貴姑開到有點頭昏腦脹了.......在下交流道時,為了去加油站加滿油時,差點就讓後頭直駛而來的車給撞上了呢!(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後來在加油時,我跟富貴姑交換,改換我開車,進入雅典市後,車就多了起來,當初說好車子開回旅行社還車,旅行社位在布拉卡區,因為GPS出了一些狀況,我們從歐摩尼亞區開到了布拉卡區,因為第一次時搞不清楚路況而開過頭,繞了一圈後我們又開到了歐摩尼亞區了,好不容易又開到布拉卡區時,這裡的路都是小路,偏偏旅行社卻位在單行道上,我不知情還逆向開進去呢!
  
  我逆向停在路邊,富貴姑衝進旅行社說要還車,結果旅行社的人卻告訴她要我們自己找停車位等租車公司的人來,天啊!這裡的交通那麼混亂,路又那麼小條,我們上哪找停車位啊!富貴姑還不開心的唸旅行社當初說好的事都不算數。後來我想到小路進來前有間郵局,那裡有很大的空位,後來富貴姑又進去跟旅行社的人說我們停在郵局前,請他跟租車公司人說我們在那裡等他。

  在等富貴姑的同時,偏偏有車開進來,因為我逆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還好開車的希臘老伯人還不錯,跟我說我逆向行駛,指揮我開另一條路出去,這一開又開到歐摩尼亞區了,因為歐摩尼亞跟布拉卡區很近,所以很容易會開到歐摩尼亞區去,郵局前的大馬路剛好是公車站,路邊停了一排公車,我是想盡辦法慢慢右切進去,最後終於好不容易停在郵局前,唉~又是一場惡夢的結束啊!

  我們在郵局前苦等了有20多分鐘,租車公司的人才到,為了省時間,我還利用等待的時間,先去今晚要入住的Arethusa Hotel辦好Check in的事呢!(在郵局旁)

  租車公司的人一見到我們後問我們一切還好嗎?我猛點頭的說OK !(假裝我們很好),但富貴姑則嘆氣的搖頭,為了不讓他有所懷欵,我就跟富貴姑說:妳要表現出一切都沒問題的樣子才行,不然他會懷欵的。

  其實租車公司的人只是出自關心才問我們好不好,就這樣而已,在他檢查車子沒受到任何擦傷、油表已加滿油及音響、冷氣等沒問題後,他當場就撕毀富貴姑留下的信用卡號碼,表示雙方租借一事到此結束了,我們沒準時在17點還車這事,他沒多算我們錢。

  當然啦!車子被開罰單一事我們一句話也沒跟他說,反正我們違規也自己繳完罰款了,沒讓他欠政府任何一毛錢,所以也無須跟他說起,反正多講多麻煩的,還是省事的好啊!

  還完車後,最後一塊壓在心中的石頭,總算順利的去除了!富貴姑整個人都放鬆了~(她老人家很怕車子有問題而被租車公司給扣錢)

  這次在希臘租車經歷了違規罰款、還車一事後,我跟富貴姑說:妳以後出國應該不會想再租車了吧!沒想到她竟然說:不會啊!盡量租、盡量開!(好啦!最好是啦!)





啊~終於可以好好吃一頓晚餐了

  我們把行李放在飯店、小歇一下後,就出門去逛布拉卡區Around  Plaka(Πλάκα)了,雖然餐廳很多,但不知哪間才好吃,後來因這間的價位不是很貴,就選了這間來吃晚餐。



  櫥櫃裡的料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眾合烤肉,9.9歐。



  烤肉還不錯啦!



  烤牛排,11.9歐,也不錯!



  吃飽後,再繼續逛街,這裡一整條街都是紀念品店,絕對可以滿足你血拚的慾望。



  各式各樣、各種口味的橄欖。



  各式各樣、各種口味的香料。



  後來經過了這家冰淇淋店,它的裝潢還滿可愛的,很粉紅~



  後來決定來一支解饞。



  若沒錯的話,我們應該是選芒果 + 優格的口味,反正很好吃就對了,一支2.5歐。



  後來,我們又逛這了這家店,裡頭都賣橄欖相關的商品,像橄欖油、橄欖護手乳、橄欖乳液、橄欖香皂等......

  它的橄欖護手乳不會很貴,自用贈送兩相宜,就買了好幾瓶。

  好啦!今天的行程就在此結束囉!





世界遺產 -- 雅典衛城Akropol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