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紀念碑的外觀以天使之翼的概念來設計,象徵泰國邁向西化與民主的進程,是民主象徵的地標建築



  在曼谷各大重要路口都可看到泰國皇室成員的大照片,這個叫淨壇。

  這位是公主詩琳通,她在星期六出生,代表顏色為紫色。



  左上是紫色的詩琳通公主、右下是黃色的泰王浦美蓬。



  這淨壇也做的太豪華了吧跨過了一整條馬路 (在台灣只有廟作醮時才會做這個)



  泰皇浦美蓬在星期一出生,在泰國來說代表顏色是黃色



  在泰國另一隨處可見的就是路邊攤販,讓我不解的是在前竟然也能擺攤



  隨時隨地、隨處可見的路邊攤販,感覺這樣擺攤不會有違規的問題




  約分的車程,我們到ONEDAY了了解更多的ONDEAY、及入住心得 


  2015夏 緩慢旅行團泰國曼谷行:住宿篇(2)_ONEDAY HOSTEL




貴婦百貨--Emporium安坡律百貨公司

  Check in完稍作休息後,我們用走的前往Emporium百貨,它就在ONEDAY附近。

  我對Emporium這間百貨一點也不了解,只知道我們會去只是為了看TCDC展覽這樣,為了寫遊記就上網查了一下Emporium,才知道它號稱是曼谷的貴婦百貨

    
Emporium 



  我才一走進去就看到展示櫃擺放著所有女生的夢幻逸品--Roger Vivier 

  天啊沒想到這裡竟然有賣Roger Vivier的鞋子我超驚訝的,內心OS這間百貨公司一定不簡單,因為Roger Vivier的點並不多,目前全球的點應該不會超過處,從這點看來就知道Emporium不簡單(果然是貴婦級百貨啊)



  一看到Roger Vivier後,我的心就開始不安定起來,超想馬上衝去Roger Vivier的櫃上看鞋子



  但,我們來這裡可不是血拚啊

  除了來這裡看展覽外,團員們查出這裡還有賣高檔的TWG,因團長在某個機會下喝過TWG的茶後,就深深的愛上它,說什麼都要買TWG的茶回去



  TWG位在樓,它賣的是全世界最好的高檔茶(果然是貴婦級百貨啊)



  TWG的每種茶幾乎都要一千泰銖起跳,看來看去後,我實在是花不下去啊......其實另一原因是它賣的都是紅茶、花茶類的茶,我都喝烏龍茶、高山茶習慣了,所以對TWG的茶就沒多大的興趣。

  本來是不買了,但後來富貴姑看到這個盒才賣690B,是所有裡頭賣最便宜的,於是就買了盒回去喝喝看。

  想知道我們此趟買了什麼紀念品嗎 2015夏 緩慢旅行團泰國曼谷行:紀念品篇



  在結帳時,店員跟我們要了登記,本來還以為可免稅呢 結果不是,是送包馬卡龍。

  這馬卡龍還不錯吃啦 但對我來說偏甜,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一口TWG茶、一口馬卡龍會比搭配



  剛剛團員們在買TWG茶時,我就偷跑出去找Roger Vivier的櫃,它就在TWG一旁而已,在買完茶後,我就硬拉富貴姑跟媽咪去看Roger Vivier的鞋子。(說什麼都要去看)

  Roger Vivier的每雙鞋都超美、超好看的,原以為想說在泰國應該訂價不會太貴,結果沒想到每雙都要二萬泰銖起跳,越看心越涼......,我還想說如果有一萬八以內的鞋我就要買了說,沒想到.......(果然還是要在香港買比較便宜)




  接著我們就一樓一樓往上逛,樓有各大名牌的櫃,像Dior、Gucci、Salvatore Ferragamo等世界名牌



  連我最愛的LOEWE在這裡都找得到呢 (照片上右處)

  另外,這裡也有賣三宅一生的BAO BAO包哦本來也想衝去看的,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只好放棄了



  接著,當我們繼續往上走時,看到了這個世界各國著名景點的展示時,吸引了我們停下來看一看



  哈哈這個我喜歡,希望有天能環遊世界成功



  台灣的大樓也在此出現呢




設計工作者的最愛--TCDC  

  近年曼谷設計工業蓬勃發展,強大的行銷能力將曼谷包裝為亞洲新興的時尚設計之都,足以與巴黎較勁, 年由泰國總理顧問Pansak Vinyaratn花費年時間,以高達億泰銖打造位於曼谷Emporium百貨內,佔地一千多坪的泰國TCDC,讓國際共同見證曼谷正式邁向亞洲設計的標竿典範Bangkok Fasion City

  TCDC全名為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也就是泰國創意設計中心,它打破舊思維模式,直接設立在Emporium百貨公司的樓,打破了創意中心與普羅大眾的距離感及嚴肅面,以方便開放的角度讓從事設計工作者、追求時尚的人士及一般遊客,都可以輕鬆前往參觀,其用意就是傳達:貼近生活、走進生活,才是設計;在吵雜中寧靜、在平凡處顯眼,才是設計

  這裡除了展示多方面蒐集創意有關的展覽外,還設有一個多功能的圖書館(照片右邊),這座圖書館以跟「設計」相關來設立,同時也是亞洲第一間設計圖書館,包括美術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工業設計、景觀設計、工程設計、廣告設計等等.....而放眼世界,目前全世界也只有米蘭、科隆、紐約這個城市有這種性質的圖書館。

  這座珍貴的設計文獻圖書城,有超過千本以上的設計相關藏書,包括絕版品、國外罕見品,分為攝影、服裝、印花、工藝、設計、服飾等類別的書籍

  目前TCDC是採會員制,共分白金卡及銀卡種,開放給本國及非本國人士,沒有特別的限制,而學生及銀髮族有特別優惠;另外,外國遊客可憑護照享有次免費入場圖書館的優惠

    TCDC



  左側就是常態性展覽,分別展出英、美、德、法、義大利、日本等個國家的設計師作品,有畫作、雕塑、照片、服飾等,充分展現泰國曼谷與國際設計接軌的重要片段,以及日漸重要的地位,不但掀起了話題,更在亞洲為創意設計中心設立了新的典範。



  除了常態性展出外,TCDC一年四季會規劃不同的主題展覽,絕對都是其他國家沒有曝光的設計作品。



  現在就跟著我的腳步來看展覽吧



  這裡展示了多個國家設計師的作品。



  各國設計師展示的作品表。



  這時,當我走進這展覽區時,突然覺得好熟悉哦

  ㄟ這不就是我去年去德國玩時,參觀維特拉設計博物館Vitra Design Museum所看過的椅子嗎



  頓時整個旅行記憶又被拉回了德國



  這裡的每一把椅子都很神奇、不但符合人體工學、好坐、舒適、同時又兼具時尚美學

  延伸分享  2014春 德國_維特拉設計博物館Vitra Design Museum



  TCDC規劃有個主題展區、多媒體室、創意空間、禮品室、咖啡廳等,寬敞的開放空間,幫助設計者靈活轉動腦袋,發想屬於自己的獨創設計概念



  雖然我本身不是從事設計工作,但我很喜歡這裡,在這裡可以靜靜的、慢慢的好好參觀每件作品,有些作品還可讓人大開眼界呢 說不定從中可激發出你的創作哦

  如果您對設計有興趣、或本身就是個設計人,更是要撥空前來參觀,點杯咖啡、將思緒歸零,讓
TCDC源源不絕的豐富資源與氛圍,灌注全新的思路,體驗設計天馬行空的成果,將可發現不一樣的創意曼谷哦




  另外,在TCDC的入口處立了這個看板,上頭放了又趣、又有創意的便條紙,而且是免費的,於是我們就拿了一些



  說什麼拿一些,結果拿了十多本,因為回台可以送朋友,哈



  最後,印像中在樓好像是美食街跟超市,讓我們眼睛一亮的事是,Emporium百貨的超市推車是恐金A 我的天天天啊果然是貴婦級百貨啊 (推著買東西貴氣瞬間破表)

  如果Emporium跟Terminal 21比起來,我個人喜愛Emporium,因為它的格局跟質感比Terminal 21好太多了,很推廌Emporium給各位




 
好買、好逛、好熱的恰圖恰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天好命養尊處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